如何经营好一个儿童体适能运动馆?先解决这八大核心问题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今年的儿童体适能机构数量暂缓了成倍成倍上涨的趋势。

据不完全统计,2017至2019两年多时间,国内以儿童体适能培训为主营业务的机构数量从400多家上涨到2000多家。

疫情的爆发,让不少刚刚踏入这个行业的机构们提前迎来生死大考,儿体行业的热度似乎被冷却下来。

但是,对于用心经营、有长远规划的机构来说,疫情是个考验,就如单元测试,帮助机构发现问题、提前排除经营障碍,以及获取更多、更强的应对危机的方法和能力。

而对于缺乏经验、缺乏系统管理的机构,疫情没理由为经营不善背锅,因为它充其量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么要如何才能经营好一个儿童运动馆?如何才能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儿童运动教育及儿童体适能行业立足扎根呢?

对于这些问题,儿童运动品牌兔+熊创始人郑文斌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经验。

首先,健身行业出来的创始人一定不要再走健身房运营中的一些老路,尤其是不要打价格战

其次,不论创始人之前是做什么的,既然入了儿童体适能行业,就一定要认清这个行业的属性:儿童体适能运动隶属于教育行业,而不再仅是健康服务行业;

一定要做好持续教育孩子的准备、具有教育情怀

最后,一定要聘请合适的人才来教孩子,尤其是不要用私教来教孩子,因为这个时代的私教心态比较浮躁,何况有些私教并不专业;

儿童体适能运动领域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最大的瓶颈就是缺乏人才。不仅缺专业的教练,也缺研发、销售、管理、运营人才,所以机构需想办法建立一套内部人才培养体系

除此之外,机构要想成功经营好一个儿童运动馆,还要明白这八大核心问题:

1、如何改变及教育父母目前只重视知识类教育,不重视孩子体适能训练问题?

2、如何吸引及留住孩子参加运动的兴趣?

3、有没有持续创新研发课程的能力?能否提供有效、专业、有趣的训练课程给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

4、是否有成功运营俱乐部的实战经验及培养人才的体系?

5、是否有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或渠道合作经验及资源?

6、是否拥有一批经过专业训练并获得儿童运动各相关资格认证的合格教练?

7、是否有一个强大的儿童运动专业品牌,让客户相信,让市场拓客容易,让招聘更有吸引力?

8、有没有吸引及留住人才的经营机制?

适者生存,是大自然法则,也是企业生存法则。

这次疫情虽然加速了儿体行业的洗牌,但是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机遇。

兔+熊及WKids创始人郑文斌认为:现在就是入局儿体行业最好的时机。甚至预言,整个中国体育行业,将从6月开始迎来爆发的春天,而这波一黄金发展期预计持续长达十年!

如果你能解决以上八大核心问题,你就站在了行业的最前面。

WKids儿童运动

标准服务&品牌定制

专注为健身会所、教培机构、儿童体能培训机构、幼儿园等,

提供儿童体适能项目整体解决方案。

0755-82328823

WKids是深圳睿华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睿华体育联合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旗下华园控股教育板块,针对青少儿体育中心,幼儿园及健身会等机构开发的第一个集幼儿体测评估及幼儿运动一体的专业幼儿运动课程体系。

目前已经在全国近70多个城市全面启动,深受全国孩子们的欢迎,并给孩子们带来了明显的效果与欢乐。WKids儿童运动体系是国家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2018-2021”年度《健康学校》幼教领域课题组重点合作支持体系。

深圳市睿华体育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为国内各类青少儿体育培训中心(跆拳道,篮球,游泳馆等)、健身俱乐部、幼儿园及其他儿童培训机构提供儿童体适能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为国内青少儿体育机构提供整体品牌孵化咨询服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