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没手机没WiFi,我们上学是这样的…

我们的小时候,
没有手机,
没有WiFi,
上学却很开心。

清早起床,
上学穿的衣服是这样的:


校服

可是我们从不攀比,开心地和小伙伴们一起说笑。走着走着,就到校了。

偶尔起晚了,迟到怕老师罚站,打手板心,
就学鲁迅刻个“早”字




那时候,同学们背的书包都是绿皮的。

早上妈妈整理得很干净,我们一玩起来就到处扔,玩完拍拍灰尘,甩了墨水渍也不在乎,大不了再听大人一顿唠叨。


老书包

小时候,我们的课本是很薄的,内容也偏少,可我们却很爱惜;

每次开学发书,都要找些报纸,把新书裹了一层又一层。

包书

小时候操场大,做课间操场面壮观,

上体育课,经常以跑步为主,有时候,也打打羽毛球,可惜国粹乒乓球,不太流行。


SG%1FG61~__[NLH`]CFVH%M.jpg

上数学课,很多同学都头疼,因为不仅工具多,还要打算盘。珠算口诀背了又忘,乘法口诀就印在文具盒上。

圆规啦,三角尺啦,还有那么多定理,背不完。背不出来要打手心, 忘记带算盘也会挨批。


老算盘


算盘打得好,被老师赞聪明,可怜连口诀都不会背的,挨骂是少不了。

小时候,总觉得,数学课那么漫长......


老数学

于是,趁着老师不注意,在底下搞小动作,传纸条,画手表,层出不穷。

有时玩得正高兴,被一个飞来的粉笔头打断,才知道,被老师发现了,中镖!

传纸条

画出来的手表不会动,却带走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跟同桌关系好,就给彼此画手表,绝对是真心的友谊!

画的手表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玩闹,下课铃一响,就都跑出去玩了。

丢沙包,翻花绳,玩石子,看小人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玩不了的游戏。

4.jpeg


小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什么零钱,奢侈一点的,花两毛钱买点辣条。

惹得我们垂涎三尺,同学果断嘴下留情共享,那咸辣,怎一个爽字了得?


老辣条

同学再情深,也有划三八线的时候,有时候突然被同桌用书打了,很不服气。

正要还击,一句“你过线了”飘了过来,就老老实实缩回去,自知理亏。


界限分明

那时候的老师,有一心教书育人的高贵灵魂。

善良又敬业,心存恶念的老师没有生存的土壤。淳朴的同学们,缠着老师问东问西。


提问


午餐时间很热闹,因为大家都在教室里吃饭,就算是离家近的同学,也不惜带饭菜来。

有的甚至端了碗来,因为一起吃饭太开心。每个同学都带了保温饭盒,各种颜色的标配。

饭后继续蹦蹦跳,捉迷藏,拍纸片,有的还带了象棋来,飞车杀卒。

老师看我们杀得热闹,偶尔加入阵营对垒,有时老师拿来弹子跳棋,教我们搭桥冲锋,师生对阵,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跳棋.jpg

玩累了,我们就趴着睡,不管窗外蝉鸣鸟叫,且睡得课桌一滩口水。

醒来颇不好意思,赶紧擦干净不让人看见。尽管家里穷,我们都不想被别人看轻。


午休


碰上大扫除,大家热情洋溢积极肯干,都是劳动小能手,个个顶呱呱。

那时候的我们,一点都不娇气。


劳动最光荣

劳累了一天,放学的铃声是盼来的,眼巴巴看着校工来敲铃,好跑出去玩。

性急的同学,往往没等老师说完作业就不见人影了。在路上,被别的小伙伴遇上,再告诉一遍。性子慢的同学,说不定趁此机会抄歌词呢。


歌词

那时候,连明星都格外清纯,清一色的气质美女,引得我们一趟趟去小卖部买贴画。

25年前没手机没WiFi,我们上学很开心,有淳朴的老师,有憨厚的同学。

学校有做不完的作业,放学路上有说不完的欢歌笑语,我们拥有无忧无虑、金色的童年。

一元也是爱,感谢客官打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 — 刘小壮> http://www.jianshu.com/p/67a6004f6930 实现iOS图片等...
    4164fccdcf1c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