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一三五章|萍踪侠影少年行

萍踪侠影


行侠

萍踪侠影少年行,羁旅愁人慕逸飞。

纵马山川途路漫,不鞭座下宝驹威。

——无痕


少年游

萍踪侠影少年行,热血鼓雷霆。

风雨哭啸,狂沙漫卷,拔剑指苍穹。

撕衣赤膊充胆魄,双目映霓虹。

浪荡天涯,尽施雄韵,不负正峥嵘。

——寻兮


朝中措

萍踪侠影少年行,何惧浪狰狞!

不怕浮云遮日,誓还天地清明。

斜阳古道,西风瘦马,醉别长亭。

豪迈恰如风去,今生不负狂名。

――繁花落尽深眸


少年游

萍踪侠影少年行,微步越幽明。

出宫入院,挟山超海,顽暴梦魂惊。

白头长坐孤岩上,对月酒独倾。

知己何人,红颜安在,飒飒壑来风。

——伊甸陨石


七律【张无忌】

萍踪侠影少年行,豪气干云踏马轻。

毒辣玄冥七载苦,九阳绝技一夕成。

乾坤圣火功绝世,八卦阴阳品上乘。

仗义行侠人退隐,惩奸除恶剑藏锋。

—杨小良子


七律〔少年侠义〕

萍踪侠影少年行,幼小伶仃苦泪惺。

凝目安思心内省,昂首静忖胆中兴。

人生自古无平径,物故由今有壑陉。

仗义豪歌不认命,挟风越步颂英名。

——北塔雪松


十面埋伏(七律)

萍踪侠影少年行,仗剑缨飘映雪明。

卸马十翻杀一骑,腾身九丈避无形。

竹梢响佩人不见,瓦顶飞衣落脚轻。

入鞘盈空尸竖野,江湖隐迹藏功名。

——长安旧人


画堂春-卫国游侠

男儿壮志傲苍穹,边城血雨腥风。

策马千里赴征戎,长剑游龙。

醉饮江山明月,回眸万事皆空。

萍踪侠影少年行,铁骨柔情。

——霙愔


叹夏完淳

萍踪侠影少年行,矢志抗清死未宁。

恶梦十七家国恨,毅魂孤冢绝复明。

——喵喵


江城子·忠魂

萍踪侠影少年行。踏青风,月移星。

剑隐游龙,屠鬼血风腥。

旧恨新仇填义愤,寒贼胆,亮红缨。

山河依旧若华峰。享清平,卫安宁。

一世不遗,义胆慰英灵。

鬓发如银情未了,终已老,骨豪铮。

――鲁西道童


风入松·长亭别

旧时折柳过长亭,无限伤情。

几回饮罢添新曲,怅来路、草色还青。

徐步缓行忽醒,是非成败虚名。

萍踪侠影少年行,扇底风轻。

落英飞絮如相送,当庭际、又扫窗棂。

待到重逢时候,杏花微雨天明。

——婉兮清漾


临江仙·黑曼巴科比

萍踪侠影少年行,孤影依伴寒星。

洛城数载显威名。

心怀大义,肩负紫金赢。

单骑勇闯夺敌命,功成五越巅峰。

罗衫未退见忠诚。

英姿绝代,荣辱两不惊。

——沙柳胡杨


寻无计·七律

萍踪侠影少年行,塞上弯弓射手擎。

野渡舟横云雾起,春江水寂玉潭惊。

乘风踏破来时路,化雨绵延往世情。

几度寻梅成梦忆,千秋赶月向空明!

——幸运点


七绝·英雄叹

萍踪侠影少年行,学艺还需苦练功。

自古英雄多憾事,只因贪恋妄虚空。

七绝·悟崆峒

萍踪侠影情仇恨,荡气回肠往事中。

烟雨朦胧痴恋苦,少年行履悟崆峒。

——不惑而歌


定风波•笑傲江湖纵剑鸣

笑傲江湖纵剑鸣,

荡风涤砾雁鸿惊。

望断塞尘残月照,

长啸,壮心未已载汗青。

踏尽落霞云骥跨,

天下,墨阳影逸刻芳名。

浅醉卧观沧浪逝,

还记,萍踪侠影少年行。

——木易君


岳飞

萍踪侠影少年行,忍辱负重追顽凶。

慈母忠字背上写,千古绝唱满江红。

——在路上


武陵春

萍踪侠影少年行,绝尘风波定。

物是人非留前景,深藏功与名。

闻说玉剑切秋霜,一箫泛舟轻。

只道霞明映寒凝,寂寞身随风影。

——婵月舞罗衣


桂殿秋·陌上天堂

萋草碧,古道清,萍踪侠影少年行。

萧然不懂尘埃中,鸟唳繁浓醉梦倾。

——寒霜


七律·萧峰(新韵)

萍踪侠影少年行,犯禁须得化境功;

着我真心书义字,管他假意走偏锋。

江湖兄弟无遗憾,段氏阿朱共鬼雄;

死志英杰传美誉,千秋豪客驭降龙。

——柣铨


七古  游侠诗

鹧鸪声里数点村,萍踪侠影少年行。

负胆好勇拂衣去,羽扇纶巾鞍马尘。

带月轻帆临水照,剑吼西风请长缨。

莫说英雄不知味,飞霞西落送归鸿。

——半夏蓝朵


哪吒(中华新韵)

萍踪侠影少年行,三头六臂闯龙宫。

含冤化作莲花体,跟定菩提普众生。

——鸿运


春生

萍踪侠影少年行,行到春深折柳青。

莫使幽苔轻踏破,黄泥之下响春铃。

——知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