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垠的太空第四部 Cibola Burn 第十五章:Havelock

第十五章:Havelock

慢慢地,新Terra开始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这颗行星的一个大洲和长串的岛屿每九十八分钟就转过Edward-Israel的轨道,轨道周期和行星旋转的合并,在Havelock每

一次观测时都会形成一个稍微不同的图像。他已经开始依据这个行星的特征,给它命名了,即使它们永远不会是官方记录显示的名字。最大的南部岛屿是大曼哈顿,因

为轮廓使他想起了北美岛屿。狗头岛散落在这个星球的巨大海洋中间,如果他眯起眼睛,看起来就像牧羊犬的脸。他认为蚯蚓场实际上是大洲上的一条庞大的河流网络

,其中任何一条都比亚马逊河或尼罗河长。在北方是新月城,一个巨大的外星人遗址网络,看起来像一个卡通月亮。

在那里,在他认为是板块的扁平米色扫描中,是First Landing的黑点,就像第一个皮疹病变一样。它很小,但是当船在夜间通过时,它是唯一的光点。地球上有更多

的地方和生态系统,有更多的发现和资源可供利用。他们在那片很小的高高的沙漠上战斗和死亡,真是不可思议。这似乎也是不可避免的。

Murtry从显示器上向外看,听了Havelock的报告。重力改变了他脸上的形状,拉下他的脸颊和眼睛。在他身上看起来不错。自从降落到这个星球以来有些人还算健康。

“在Pierce和Gillett之间发生了一起事故。”

“他们都属于是海洋生物学考察队吗?“

“Gillett是。Pierce实际上是个土佬。这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内部口角,而且……嗯,情况正在恶化。所有这些人都是来这里工作的,相反他们却被困在这里。我们

正在做传感器扫瞄和偶尔的高气压探测,但是这就像给饥饿的人一样,他们能闻到自助餐的气味。开始有点摩擦了。”

“这是有道理的,”Murtry说。

“加上他们都讨厌零重力。AutoDoc一直在泵出抗肿瘤药物,就像没有明天一样。我感到惊讶的是,我们不只是把这东西放在水里。”

Murtry微笑着敷衍了事。Havelock的脑海里浮出第二殖民地的想法。也许是在温带附近的河流和海滩。例如,有人可能会把吊床串起来。它会让探险队的船员们开始工

作,而擅自占地者的问题可以自行解决,而不会让任何其他人受到伤害。这些话在Havelock喉咙里面徘徊,但他没有大声说出。他已经知道了反对它的理由。在肿瘤扩

散之前,你治疗了它。他甚至能听到老板的声音。他不安地把指关节打得噼啪作响。

“航天飞机?“Murtry问。

Havelock看着他的肩膀,尽管他知道办公室除了他之外是空的。他说话时声音很安静。

“我遇到了一些阻力,因为它意味着供应计划减半,但是人们克服了它。我想把弹片堆放在高密度陶瓷上用于弹片,把一些地质学的聚能板也放进去,但是我没有任何

东西会比穿梭机的反应堆产生更大的爆炸。不过,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把所有的安全措施都解除了。物理和软件。老实说,这件事有点吓人,只要知道它会爆炸。”

“还有控制协议。”

“标准协议都被剥离了。你可以飞,我也可以飞。和其他人的通信也被切断了”

“你做到很好,”

“Marwick上尉不是很高兴。”

“他会应付的,”Murtry说。

“我们有这艘船的动力,”Havelock说。“如果我们把Israel的屁股指向Barbapiccola,然后启动,我们就可以把它炸了。”

Murtry说:“如果在适当的范围里,我们也可以拿下Rocinante号。”“除非他们能说同样的话,而且他们有导弹。不,我们只是准备应付意外事件。这就引出了我的

观点。我已经解决了你的一个问题。”

“先生?“

“那些无聊的科学家。我们失去了很多安全队员,我们处在一个比我们预期的更恶劣的环境中。我需要你做一些交叉训练。”

“你的意思是雇佣他们去安保?“

“不是什么正式的,”Murtry说。“但是如果我们有十来个熟悉防暴装备的人,并且在低重力下练习,那就不会伤害我的感情了。”

Havelock点头示意。“然后是民兵。”

“我确定我们事实上控制了我们的第一次登陆。Holden认为他是个该死的所罗门。现在是挺好,让他继续做下去,但到时候,我们可能需要把靴子放在地上。或者巴巴

契科拉上。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很高兴,但我想要这个选项。你能做到吗?“

“让我来看看,”Havelock说。“我敢肯定这将意味着改变公司政策。内政部对责任感相当敏感。”

“他们把我们派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让那些殖民者向我们开枪”Murtry说:“我并不特别在意他们的想法。它不需要是官方的。把它变成一个俱乐部。只有少数人

喜欢享受低重力战术训练。给他们配备一些油漆枪。只要确保他们准备好了就行。”

“万一我们需要他们。”

“对,”Murtry拖着沉重的微笑说。“以防万一。”

从技术上讲,Havelock本来可以在主保安办公室度过,趟在Murtry的沙发上,用他的办公桌。相反,他倾向于待在他自己熟悉的禁闭室旁边的地方。他告诉自己这是因

为系统已经根据他的偏好和访问代码进行了定制,但他也知道它不仅仅是这样。 Murtry有一种主张空间的方式,即使他没有占领空间,Havelock也不会感到舒适。因

此,当第二轮训练结束时,工程工作组的负责人来到了禁闭室附近。

总工程师Matthu Koenen是一个身材矮胖的人,脖子短,瓶刷白发,脖子上有个胎记,他从来没有费心去掉过。他坐在Havelock的沙发上,双手交叉在胸前,双腿交叉

在脚踝上,像一个阴郁的、愤怒的芭蕾舞演员。

“谢谢你来,”Havelock说。

“我有麻烦吗?”Koenen厉声说道。

“不,”Havelock说,他的声音自然而然地在他值班时用了粗鲁的语气。“我想问你关于组建一支队伍的事。十二个人进行小团体战术练习。”

总工程师的眉毛皱了起来,嘴里的皱纹加深了。Havelock盯着他看。在很多Belter stations上,他做了多年的警察,被太多的愤怒的脸威胁过。

“小团体战术?”

“零重力练习,”Havelock说。“带着防暴装备。只是为了保持身心健康。”

Koenen抬起下巴,目光仍盯着Havelock。这是Belter人从未做过的事。哈维洛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姿势如此显然是属于生活在行星边缘的人,但确实如此。他感到放心

了。“你说的是军事行动?我们在期待什么吗?“

哈夫洛克对着沙发的束缚带耸了耸肩。 沙发在平衡环上移动了几毫米。“我想要把它作为一种选项,”他说,没有意识到他在引用Murtry,直到他已经说完了。

“当然可以。我还能找到另外十一个人。你什么时候要我们?“

“需要多长时间?“

Koenen用两个指尖拍打他的手持终端。我现在可以打电话给他们。Havelock笑了。

“我们将在太空船的700号分隔仓见面。我来检查一下设备。然后,在可预见的将来,每天训练一个小时。

“我会把它安排在日程上。”

他们互相点头,总工程师伸出脚,踩在一个禁闭室的门上,把自己推到悬梯上。哈夫洛克心里有些不安的变化。他似乎忘了什么东西。一些重要的事情。

当他想起来的时候,他咕哝了一声。“总工程师!”

那人从梯子上看了一眼。 他的身体的平面与桌子垂直,哈夫洛克的平衡感随着他的大脑偶尔出现恐慌,试图从下往上决定。 当他感到一阵恶心时,他闭上了眼睛。

“什么?“

“当你挑选你的团队时,”Havelock咬牙切齿地的说。“No Belters.”

Koenen第一次笑了。它似乎是真的。“没有行星带的人”他说。

作为保安的代理负责人,他被期望在军官们的餐厅里吃饭。正是这种小姿态,使船有一种连续感,遵守规则和习俗。这对他有些好处。限制较少,能够喝酒,墙壁屏幕

通常被设置为有趣的东西。现在,一位穿着灰色套装的联合国官员交叉着双手坐在在一张宽大的玻璃桌上。摄影机操作员正在把它装在手边的终端上,所以这个人的脸

在墙上是那么大,以至于Havelock能看到他的毛孔,和地球的技术人员化妆的线条。

“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黄金时代的开端。”他说:“这个规模是巨大的。我们所做的一切,从最初的石器工具到Ganymede上的穹顶,我们本质上都是用一颗行星的资源

来完成的。地球。是的,矿物和稀土的需求把我们带到了Mars和luna。还有the Belt。对基础设施的需求使木星系统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但是,我们正在观察的扩

张不是一个或两个,而是三个数量级,超过了我们物种的历史。”

Havelock从餐点上剥下箔纸。牛肉和胡椒被设计成零重力状态:坚硬的蛋白质和蔬菜块,在空气中抵抗破裂,但在嘴里变软和愉快。它不像goo管那么卫生,但吃起来

更好。他把第一块立方体塞进嘴里。它舔着他的唾液,紧贴着他的舌头。地球上的相机闪烁着一个年轻,严肃面孔的女人。

“但是原分子的设计者,”她说。“是谁先把它送到Phoebe这儿来的?“

“这已经发生了数十亿年,”穿着西装的男人说。“我们的探测器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高级生命仍在发挥作用。我们看到的似乎是废墟。我们已经看到了生物圈。老

实说,早上它让我喘不过气。”

Havelock呷了一口水,食物有了浓郁的口感,几乎就像是在一个普通的厨房里做的饭一样,而不是工业加工机中煮熟的。

“那么有什么好处呢?“女人说。

我们到达这里的第一件好处就是让一群Belter恐怖分子非法擅自占有权利,并开始向我们开枪,Havelock在他从背包里拿出另一个立方体时想。在屏幕上,联合国男子

摊开他的双手。

“我们正在处理超过四千个申请书,以获取探索和开发这些系统的权利。如果我们要把事情办好的话,我们必须仔细地做这件事。OPA已经把它当做一种本质上的权力

攫取工具,而这一点用处都没有。

“血淋淋的Belters,”一个声音说。Havelock转过身来,看见Captain Marwick在他身后漂浮在空中。这名男子紧闭的红色头发和胡须比他们离开地球时更灰。

Havelock点头示意。

“如果我加入你,你会介意吗,哈夫洛克先生?“

“一点也不,”Havelock惊讶地眨了眨眼。

上尉把自己拉到桌子上,绑在一张破烂的沙发上。在他身后,墙上的屏幕从联合国男子转移到采访他的女人,但Havelock只记录了照明变化和背景的变化。他的注意力

集中在马威克(Marwick)身上。

“地表上发生了什么事?”上尉问,打开装着他自己晚餐盒子。他说的话似乎比礼貌的谈话更重要。在其他人之间,很可能是这样。

“你看过这些报道,”Havelock说。

“啊,报告。为子孙后代和法官写的。尽管如此,我还是有点惊讶地看到,我们的共同朋友Murtry先生在调停人到来时,采取了相当强硬的态度。”

“形势所逼,”Havelock说。“我们失去了很多优秀的人,因为他们克制和耐心。”

Marwick发出嗡嗡的声音,可能意味着什么,吃了一顿饭。他的目光凝视着Havelock左肩的某个地方。

“当然,我们在这里拥有相对的权力,不是吗?”Marwick说。“我希望我们在地上的朋友牢记,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我不确定我知道你的意思。”

“严格说来,我不是远征军的一员,对吧?Israel是我的领地。我用我的军衔作为船长提出要求并要求内政部更喜欢我,虽然事实上我只是货船司机。但是我会在某个

时候驾驶我的货船通过那个大门,Fred Johnson和他那精良的武装基地将在它的另一边等着。我宁愿他不把我当作首要目标。”

Havelock慢慢地咀嚼着,皱着眉头。枯燥的愤怒使他的下巴绷紧了。“我们是遵守规则的人。我们带着科学队和一个穹顶。我们雇佣他们建造我们的着陆平台,然后他

们杀了我们。我们是这里的好人。”

“道德高地是一个可爱的地方,”Marwick说,好像他同意了一样。“但它不会阻止导弹。它不会改变高斯弧形的轨迹。我们的共同朋友对行星的影响远远超出了这里

。 我们中间有一些人,包括我自己,总有一天要回家。”

马威克又吃了一口,愁眉苦脸地笑了笑,点点头,好像Havelock说了什么似的。他解开了松散的沙发背带。

“身体和灵魂在一起,这些小盒子,但它们并不真正使我们满足,不是吗?把我的左旋果仁换成真正的牛排。嗯,这是一种享受,Havelock先生。一如既往。”

哈维洛克点点头,但胸膛里的怒火在恼怒和愤怒之间拉开了一片混乱的边缘。他知道这至少部分是因为这是Murtry在他的位置上所做出的反应,但知道这并没有改变情

绪。他的手持终端端鸣响了。总工程师Koenen发出了一个信息。他轻轻地敲开了它。

我们有一支完整的队伍。其中一个男孩正在为俱乐部编造一个小徽标。只是为了保持士气。

Havelock考虑了这一形象。它是一种程式化的男性形体,蹲坐而无特色,举起比头部更大的拳头。这是一幅关于身体类型和暴力的漫画。Havelock看了很久才回信。

看起来很棒。一定要给我买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