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一日游

          修改后的学生习作

        (六年级  马玉梅)

      我的家乡临泽越来越美了,游客越来越多了。这不,远在新疆的舅爷爷舅奶奶慕名而来了。

   

七彩丹霞

      来临泽首先要看的就是七彩丹霞了,看丹霞日出时间最为壮观。天还没有亮,爸爸妈妈就带我陪着舅爷爷舅奶奶,早早地来到丹霞景区入口处。此时天已大亮,游人很多,但是都很有秩序的排队买票。很快的,爸爸就买好了票,我们坐上了观光车。透过车窗看去,两边的整个山坡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等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条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舅爷爷拿着手机兴奋地拍照,高兴地说:“想不到临泽这几年变化这么快、这么美”。听导游介绍,丹霞奇观的经典之处主要有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火海、七彩练、琉璃峰、七彩瑚、七彩城、七彩峰、七彩菇、大扇贝等11处奇观。随着车流、人流,我们流连穿梭于七彩仙境之中,心旷神怡,不能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浓墨重彩!不能不惊叹发现这仙境的勤劳聪明的家乡人民!没有他们一天天,一月月,一年的辛勤血汗,哪有今天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丹霞美景。  十点多,天气已经很热了,我们坐车离开了丹霞。但是来这里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丹霞民俗村一角

        离开景区,前走500米,“七彩小镇”几个大字赫然醒目,全都是仿古式的建筑,路边餐饮、娱乐、住宿样样齐全;里面小桥、流水、人家处处是景。  走在这里,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真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地方。我们在这里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四坝蒸饼子——临泽特色面食,薄如纸,明如镜,吃在嘴里又软又有劲道,吃的人还特别多。

     

丹霞民俗村一角

      我们驱车往回赶。大约1公里,来到了丹霞的民俗村。也是新建的,城墙式的外形,仿古式的建筑, “公社” “生产队”等历史痕迹展现在眼前。舅爷爷说,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拉着大轱辘车在田间干活,那时连肚子都吃不饱,现在多好呀!是呀,我们现在哪里尝过饿肚子的滋味呀?这些民俗风情,让我们留住了历史,传承了文化。

        一路上,昔日底矮的乡村农居,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千姿百态的农家新居,你会深深地感受到现在的农村和城市相比已经没什么两样了。一幢幢漂亮的农家小康住宅排列在道路两旁,门前水泥路、柏油路宽畅笔直,干净整洁,绿荫成廊。走进农家院子里,小四轮车、摩托车摆放整齐,个别农户家中还停着漂亮的小汽车。让你感受到农家生活的文明和富足。

      来到县城,天鹅湖公园、大沙河景区、颐和绿苑又把我们带到了另一番天地。这里既有现代化城市的开放,又有北方小城的玲珑典雅。不小心会错把这里当成江南。

初冬的大沙河

      下午,我们赶到来了位于县城西北约15公里处的双泉湖垂钓中心。湖面碧波荡漾,四周芦苇摇曳,垂柳拂面,湿地上的红柳一眼望不到边。我们在这里划船、玩水、赏景,自是惬意。边上还有许多钓鱼的人,也成了这里的一景。这里还有卡拉OK厅、酒吧、及各类商业网点和射击靶场。在草坪和水库大坝顶部设有蒙古包、音乐茶座和各类摊点,另在千亩鱼池内放养各类鱼种,不仅可供游玩、观赏,而且还可以供应市场。真是集娱乐、避暑、餐饮、游泳为一体的娱乐景区,不愧是临泽县政府建设的国家AA级旅游区。

      舅爷爷说:“如今家乡处处都是美景,真是一片神奇的热土,一幅美丽的画卷!”

丹霞民俗村一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鼓励我这次回老家的主要动力是可以拍照,而且天气很给力。 接下来,先请大家欣赏我的老家—— 没错,就是黄土高坡。可能...
    笑无涯阅读 690评论 11 10
  • 题记 绿荫丛外麦毵毵,竟见芦花水一湾。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 ...
    双鱼非鱼阅读 1,257评论 0 0
  • 回到老家,没有看到昔日的繁华,没有看到曾经的熟悉面孔。因为大家都外出了,除了十来个小孩子,老人家也不太记得我了。 ...
    夏日里的冬天阅读 213评论 0 2
  • 终于把娃儿安顿睡下,此时我才能安静片刻,十一,还和以前一样的惯例,返回了老公的老家,这个家乡,一年我们最多也就...
    婧涵的sky阅读 467评论 1 1
  • 01在路上第一天 面对繁复纷杂的工作和生活,我们似原地打转的陀螺,纠结于鸡毛蒜皮的琐碎,将生命的本真遗忘在低沉无力...
    岭上霜阅读 44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