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客户不把你当回事儿(原创44)

奔腾


写日记的感觉真好。我是日记星球118号星宝宝奔腾,正在参加孙老师的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的写作训练,这是我的第44篇原创日记。

2017年3月21 日  星期二  晴

导读:被客户放鸽子、被客户呼来换去,这是业务员常遇到的事儿。委屈的业务员暗暗叫苦,抱怨客户素质低,抱怨客户不体贴。其实,这一切都不是客户不把你当回事儿,而是你用了贬低自我的方式抬高了客户,让客户以为你的服务不值钱。

01

“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有点事儿咨询一下,你能到我家附近的咖啡屋来一趟吗?”

“好的,姐,我马上过去。不见不散哦。”颖接到电话,立即收拾材料,放弃了付费课,被客户临时叫走了。

结果,颖在咖啡屋等了一下午,也没等来客户,打电话问了几次,很晚了,客户才说临时有事儿,过不去了,改天再说。

被客户放了鸽子,白白浪费了一下午,颖委屈至极。

你随时叫随时都能到的时候,谁知道你是放弃了那么多重要的事儿啊。不知情的客户还以为你业务不好,眼巴巴的就等着靠成交她活着呢,客户当然觉得腰杆硬啊。

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又赚着我的钱,干嘛我要给你让时间呢?你有的是闲时间等去吧。

其实,你的时间真的不值钱吗?

如果你说:“姐,我一周前就已经安排好了今天的课程了,课程很贵,很难得,对自我提升很重要。能不能再约时间。”

我想客户也希望你越来越优秀吧。

或者说“我会准时到。但是,姐,我只有40分钟的时间。如果您确定不能按时到,或者临时有事,您一定要提前告诉我一声,我还有很多安排。”

如果客户真心想了解,她一定会如实赴约的。因为约见你很难啊。而且还会认真听。认真听对业务和客户都是至关重要的。

02

“最近我很忙,没时间见面,你给我发点资料,我先看看吧。我好好研究研究再说吧。”这样说的客户,大部分都是为了让业务员闭口挂电话的节奏。

而业务员天真的以为客户可能要成交了。于是,花费几天的时间,找资料,分析、做表,图文并茂,详细的不能再详细,全面的不能再全面。

可是,对于客户来说,终归买的不如卖的专业,如果,客户自己都能看懂,业务员的服务显然也是含金量太低了。你给她发的所有,也许她半眼都没看,随便找个理由拒绝就是了。

“那客户要了就要给提供啊,万一失去一个客户咋办?”

失去了又咋着。真正的客户轻易不会走的。客户关心的是在哪而能要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她真心想要,一定有很多问题,一定当面聊才觉得能聊的透彻,那毕竟是要掏客户自己腰包的。

每天你开着车往返3小时的去公司学习,学了那么多东西,为了挑出最优方案,你需要连夜加班从20几个方案里筛出3个最优方案供客户选,同时还要整理出方案的细节,汇总,建议。你真的觉得自己的服务那么不值钱吗?

大部分客户是不知道你背后的辛苦的,反正,你愿意做,看了不买也没啥损失。

如果客户只要资料自己看,你听听也就罢了,别信以为真。不信,你不给客户发,客户也不会催你要。你都没办法让客户觉得买你的产品对他来说到底有多重要,她为何要花时间听你说服她购买呢?客户都不重视,不着急,业务员着急也没用。

业务员不是和客户索要什么,而是确实能吸引到客户,让客户觉得你的产品确实是能帮上他解决问题,自然他就会追着你问了。

03

“不开会了。我必须去见客户,因为客户只有上午有时间”小王急急忙忙见客户去了。

回来交单的时候,发觉突然多了几个签字的程序,小王气急败坏。其实,在上午会议上,宣布新的公文,如果她肯听完会议再去,就可以一并签回来了。

小民经理说:学习、团队活动、开会,比见客户更重要。

是的,什么时间就应该干什么事儿。公司必须固定开会和学习的时间,否则,大家都说去见客户了,如何让公司系统运转起来呢?一个公司没有系统,阵亡的一个团队,不跟随系统受损失的却只是个人。

业务员就应该不卑不亢,要敢于和客户说:“我的服务是有含金量的,我的服务是超值的,我的时间也是宝贵的!”

优秀的人都会提前安排时间,如约而至。把时间花在真客户身上。

不要用贬低自我的方式抬高客户,而是要用上等的服务取信客户,让客户愿意尊重自己。


我是118号星宝宝奔腾。目前通过写日记和大家分享储蓄养老规划。目前在大陆,我们公司是唯一一家以储蓄养老为主要业务的保险经纪公司,是同行业中的NO1。

每天做一件让自己感觉快乐的事儿记录下来存着

每年为老年的自己储蓄一笔小钱儿规划下来养着

零存生活点滴,整取快乐人生!

职业规划师+养老规划师=快乐导师=奔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