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钴笩:黄金投资技巧展示

刘钴笩:黄金投资技巧展示

  黄金市场是全球最古老的金融市场,并且到目前为止,黄金交易还是大多投资人所喜爱的投资产品。对于,一些经验丰富的投资人而言,早已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套理念,而对于刚入手的新人来说,一切还是那么陌生,就需要自己去积累和总结。那么,对于黄金投资入门与技巧的精髓在哪呢?不要着急,看我慢慢讲述:

技巧一:合理配置资金,量力而行

  投资者可以在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和家庭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合理配置资金,做到量力而行。黄金买卖存在一定风险,建议不要轻易涉足期货市场,小额者购入实物金较为妥当,就算开始黄金的价位不好,但也只是蚀掉利息而已。

技巧二:明确目的,合理选择投资风格

  目前,黄金投资者可细分为三类:黄金窖藏者、黄金投资者和黄金投机者。其中黄金窖藏者多长期持有黄金,其目的主要用于资产保值,对金价不敏感;黄金投机者主要利用金价波动,短期内买入和卖出赚取其中的差价。具体来说,实物黄金可以长期资产配置。

技巧三:关注汇率变动

  黄金价格一般与美元汇率走势相反,当美元贬值时,金价往往上涨,在本国货币升值时,人们可以在外国购买到较为便宜的黄金货物,因为黄金在国内价格不动或是下跌,并不表示黄金本身的价值就会相应下跌,有可能是本地货币与外国货币汇率变换的结果。因此,投资黄金需要具备一定的外汇知识,否则不要大量的投资黄金。

技巧四:把握金价走势,买涨不买跌

  在价格上升过程中,每一刻的购入行为都应该说是正确的,而当金价上升到最顶端而转势之时,则不宜买入。“买涨不买跌”的理论主要是提醒投资者,在进行黄金买卖时,不应片面看重价格水平,而忽略了黄金是处于“大熊”还是“大牛”的趋势。

技巧五:顺势而为,分批买入

  在确定行情性质的前提下,可以顺势而为。从策略上讲,应该沿着上升趋势操作,即朝着一个方向操作,坚持在回调中买入。由于最低点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要分批买入,待涨抛出,再等待下一个买入机会。

技巧六:阶梯加码,盈利再投入

  当投资者在购买黄金过程中做对方向时,可以进行获利加码,即盈利再投入。如330美元每盎司沽空,跌穿325美元每盎司加码,跌穿320美元每盎司再加码,然后部分逐步平仓,留下少量在310美元每盎司左右平仓。这样既风险可控,每一次平仓的盈利又可以进行下一轮的投资从而获取复利增长。

技巧七:灵活应对炒黄金手续费

  相比之下,炒实物金的成本肯定要高于纸黄金,因为纸黄金只是“账户金”,可以省去实物金的存储、运输和成色鉴定等繁琐的步骤和相关费用。如今黄金T+D投资已经越来越受投资者的喜爱,而各大银行也纷纷推出了黄金T+D业务。T+D手续费高于期货、低于实物黄金、与股票相当,风险介于期货,股票中间。投资者可以对比各家银行保证金比例、强行平仓线等,合理应对手续费问题。

技巧八:组合投资,利用黄金对冲风险

  黄金价格通常与多种投资品种呈反向运行。在资产组合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黄金,可以最大限度的分散风险,有效抵御资产大幅缩水。风险对冲可以管理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行风险,还可以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偏好,通过对冲利率的调节将风险降低到预期水平。

  多的不说,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手捧着一大把鲜花,像根柱子一样,笔直地站在六月似火的大太阳底下,脸上露出毫不掩饰的微笑…… 来往的人纷纷回头望着...
    三湖之春阅读 2,016评论 53 61
  • 我原以为第二部会和第一部有所区别,没曾想到和第一部的因素一样,都是因为幻觉而回到了过去,只是第一部是因为吃药的缘故...
    说吧_记忆阅读 248评论 0 0
  • 前阵子跟一位朋友去喝咖啡,给他安利了一波区块链,什么数字身份啊,信任网络啊,说了一通,朋友也听得云里雾里。略有自知...
    dustOfHighbury阅读 29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