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秘密》9

    (詹姆斯·雷)想想阿拉丁神灯的故事。阿拉丁拿起神灯,拭去灰尘,结果冒出了一个巨人。那巨人总是说一句话:“您的愿望,就是我的命令!”……(朗达·拜恩)这个巨人对你的每个愿望,都是爽快地答应。这个巨人就是吸引力法则,它一直都在,并且总是在聆听着你的所言、所思和所行。这个巨人认为:凡是你所想的,就是你要的!凡是你所说的,就是你要的!凡是你所做的,就是你要的!你就是宇宙的主人,巨人就是来服侍你的。这个巨人从不质疑你的命令。你一想,这个巨人就会立刻从宇宙那儿弄来人、情境和事件,来完成你的愿望。——吸引力法则绝非能满足人一切愿望的巨人,人类许许多多的愿望无法通过运用吸引力法则来实现。《人生万象之最终定因》中这样说道:“假设有一个女人喜欢上一个男人,她发誓要嫁给他。但那个男人却很讨厌这个女人(女人没有觉察到这一点),他喜欢的是另一个女人,他也发誓他只跟他喜欢的女人结婚。这个女人和那个男人都学过吸引力法则且他们对吸引力法则的使用都是准确无误的。请问这两个人的愿望可以同时实现吗?又比如在现实生活中,有成千上万的男人都想娶同一个漂亮的女明星,而且这些男人都使用了吸引力法则,请问这些男人的愿望能实现吗?而且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该如何解释?”书中又举了几个例子:“1、在我小的时候,我爷爷就去世了。那时的我很小也很单纯,我可舍不得爷爷离开我。我以为爷爷会活过来,我肯定想爷爷活过来。在大人们的哄骗之下,我也相信爷爷会活过来,我还想着爷爷给我糖吃的好事呢。可事实是……你知道的,爷爷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请问,吸引力法则能让我爷爷活过来吗?2、我一直是个武侠迷,小时候就想着,有朝一日练成绝世武功,能飞檐走壁,也能腾云驾雾,走遍天下,匡扶正义。小时候我可是不只这么想,我还相信有这样的武功,而且我从那时起就开始学习武术,我以为我可以成功。请问世上有能飞檐走壁、能腾云驾雾的武功吗?请问吸引力法则能让我的愿望实现吗?3、这个世上有几个人不想健康的活着,不想长生不死?我相信那些支持吸引力法则的人也想永远健康也想长生不死吧。如果吸引力法则是存在的,那地球上肯定有不少人运用吸引力法则使自己一直健康并长生不死。那么请问,到目前为止,有人可以永远健康和长生不死吗?当然没有,如果有的话,他也会被烦死的,因为每天都会有无数的人去找他讨要长生不死的秘方。如果吸引力法则真的存在,那么请支持者们找个这方面的事例证明给大家看。” 

    (鲍勃·道尔)因此,对吸引力法则的学习与实践,就是要找出怎样才能够帮助你产生“我现在就已经拥有它”的感觉。去试开那辆车、去为那房子购买家具、进去那房子里参观,尽你所能去产生“我现在就已经拥有它”的感觉,并且牢记那种感觉。你为了达成它所做的每件事,都会帮你真的吸引它来到你身边。——三国时的曹操一直都想要一统天下,如果一统天下真的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那曹操就只要到处游山玩水,然后去想象整个江山已经为我所拥有,并努力产生“我现在就已经拥有整个江山、整个天下”的感觉即可。可曹操通过南征北战都没能统一天下,用这种可笑的方式如何能够统一天下呢?    现在就快乐起来吧,现在就去感觉美好。这是你惟一该做的事。如果你读这本书只了解到这一点,那你就已经得到这个秘密中最重要的部分了。——放任亲人朋友受苦,只知自己感觉美好,不是仁人君子的做法。作者所说的并不是我们惟一该做的事,比这重要的事还有很多。如果这就是这个秘密中最重要的部分,那就可以知道整个秘密根本没有什么重要的!力行仁义比感觉美好重要得多呀,古代夏桀的故事足以说明。据《竹书纪年》记载,夏桀“筑倾宫、饰瑶台、作琼室、立玉门”。还从各地搜寻美女,藏于后宫,日夜与妹喜及宫女饮酒作乐。据说酒池修造得很大,可以航船,醉而溺死的事情时常发生,荒唐无稽之事,常使妹喜欢笑不已。民众的生活则十分困苦,他们每年的收成难得温饱,更无兼年之食,每遇天灾则妻离子散。夏代臣民指着太阳咒骂夏桀说:“时日曷丧,予及汝偕亡”。意思是说,你几时灭亡,我情愿与你同归于尽。同时,四方的诸侯也多背叛,夏王朝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后来,商汤在名相伊尹谋划下,起兵伐桀,汤先攻灭了桀的党羽韦国、顾国,击败了昆吾国,然后直逼夏的重镇鸣条(今山西省安邑县西)。桀得到消息,带兵赶到鸣条。两军交战,夏军将士原来就不愿为桀卖命,乘机纷纷逃散。夏桀制止不住,只得仓皇逃入城内。商军在后紧追,桀匆忙携带妹喜和珍宝,渡江逃到南巢(今安徽省-巢县)。后又被汤追上俘获,放逐在此。长达近500年的夏王朝结束。夏桀日夜饮酒作乐时感觉难道不美好吗?他一直有妹喜等美女相伴,难道感觉不美好吗?可是因为暴虐无道,不修仁德,最后成为亡国之君,被囚禁在南巢,抑郁而亡——感觉美好不是最重要的呀! 

      (约翰·格雷博士)任何让你感觉美好的东西,总是会为你引来更多美好。——毒品、酒精、美色、金钱等都是能让人感觉美好的东西,但它们往往会使人众叛亲离,家破人亡,哪里会为人们引来更多美好?色情影片也是让人感觉美好的东西,但也会使人道德滑坡,精神萎靡,乃至造邪淫恶业,不仅不能为人们引来任何美好,反而会为人们引来无尽痛苦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