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007这一年

转眼已经在007里泡了379天,一整年就这么过去了,真是白驹过隙啊。突然要写一年以来的成长,竟然觉得难以下笔,不知从何写起。

缘起

缘起.jpg

还记得第一次接触007,是在我们自制力群里看到大贝发关于一起写七年,七年一起去南极的海报。我挺纳闷的,一起写文章,写七年就能去南极,还有这等好事?

好奇之余,就私聊了她,问她007对文笔、字数有没有要求,得到都不硬性要求的回复以后,我立即扫码加入。我一直在找一个可以有人督促我写作的地方,同时也想要一个可以留存我写下文字的地方,007,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出现了。

那一天,是2017年11月6日。

践行

进入46班,我内心挣扎了一阵,鼓起勇气去报名申请第一个月的值月生,落选了,但是我还是申请了当我们2组的志愿者,群名字就叫飞向南极的小七。

刚刚进入这种去中心化的组织,线上开班仪式,线上交作业,线上点评,一切都是很新奇的体验,每一个流程,我都很用心的体验者,和一群陌生人一起,战友相称,互相鼓励,一起为了七年后的南极持续践行着。

升级

在7天一次的作业雨中,突然听到二期班训营招生的消息,运气很好,条件只需要担任过志愿者或者值月生的就行,而三期的时候,已经只招值月生啦,007发展速度真是太快了。

其实我并不知道班训营是干嘛的,但是还是报了名,我想应该是个好地方吧,毕竟报名还设了门槛的呢,后来进了班训营才知道,原来,这里是007班长的摇篮。几天的训练营下来,对007的认识上升到了新高度,原来我误打误撞到了这么一个优秀的团体里,果然,主动的人总是有好运气的。

迭代

迭代.jpg

接下来,我把主动的人儿有好运气这句话继续发扬光大。因为在班训营里主动要求当小组长,后来才知道小组长是晋升班长的第一序列,我成了73班准班长。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划,18年1月27号,73班开班,一个新的团队扬帆起航。我也完成了从一个践行者,到志愿者再到班长蜕变,细细算来,还不到三个月,网络上的生活果然是现实生活的10倍速啊。

再次更迭

全身心的投入007的日子,真是过得飞快,进了明星校长的办公室,当了明星校长的小蜜,携手完成了三期训练营,看着一批新班长从萌芽到茁壮。73班也像一个学步的孩子,越走越稳,这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好。

没过多久,母班46班班级气氛慢慢沉寂了下来,73班刚刚开班时的激情也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归于平淡,日子就在波澜不惊的7天一次作业中慢慢流淌而过。因为007的中途修改规则,强制上下楼点评取消了,战友们的链接更少了。两个班级都亟待改变。

率先出手的是46班,班长和值月生携手组织了分享赋能活动,整个班级苏醒了过来。接下来73班从“改进班级之我见”主题写作入手,唤醒战友们的参与感,献言献策,班级氛围也空前活跃。在低谷之后,两个班级重新走在向上的路上。


任何一个组织前行的道路都不会是一直昂扬向上的,总会遇到波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解决他,就会走上下一条向上的路。

去南极,是梦想,不去南极,也不影响我们继续践行。虽然中途会有人离开,相信他们只是因为有更好的选择,留下的,必然是因为这里有他们想要留下的理由,仅此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