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停产不停售,你欠中国用户一个真诚的道歉!

韩国三星公司因近期盖乐世(Galaxy)Note7智能手机发生起火事件,经过召回和换机之后,起火仍未停止,决定暂时停止生产盖乐世Note7手机。

但是,但是,三星公司居然对中国用户耍流氓,中国的盖乐世Note7起火之后,三星公司傲慢地采取不一样的对待,欧美Note7可以换新机,但是中国用户就只能忍着。

事情还没完——三星公司在宣布停产Note7手机之后,在中国官网上,盖乐世(Galaxy)Note7——仍作为主推商品,放在首页最醒目的地方。

难道中国的用户不是三星的消费者?三星为什么傲慢地采取不同的对待方式?

一、三星Note7爆炸始末

8 月 24 日,100 万韩元的炸弹安卓机皇刚刚开卖,就炸了。不过这起事件似乎并没有受到三星的重视,专家称,用户在给三星 Note 7 充电时可能没有使用原装充电器,这也是日常生活中造成手机爆炸的一个重要原因。

8 月 31 日,又爆出三星 Note 7 爆炸的消息。而这个分享在韩国社交媒体上的消息已经被删除,据说手机已经返回三星总部,以便检查出造成爆炸的原因。这时,三星公司的傲慢态度已经表露无遗。

9 月 1 日,三星Note7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而此时的三星全然没有意识到潜伏的危机即将来临。

9 月 2 日,已积累出现 35 宗 Note7 电池燃烧报告,三星依然决定暂停 Note 7 在 10 个国家的销售,并对其进行全球替换计划,韩国用户可以从 9 月 19 日起更换新手机。但是中国用户依然没有得到重视。

9 月 5 日 澳大利亚消费者把他的 Note 7放在酒店床边充电,结果不幸发生爆炸,手机全毁,酒店的床单和地毯也被殃及。

9 月 8 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民航乘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 Note 7 手机,或是给它充电。随后三星电子开始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进行合作,准备在美国境内发出了 Note 7 的召回令。

9 月 18 日,国行版的潜在危机浮出水面,Note 7吧网友 @吉娃娃你 在贴吧晒图爆料,称自己 9 月 2 日到货的京东国行版三星 Note 7 珊瑚蓝突然爆炸,从图片来看,屏幕焦黄,的确发生了爆炸。消息一出,立马引发全球各大媒体的关注。

但是——三星态度强硬:不承认国行电池有问题。三星马上回应国行 Note 7 手机燃烧和电池无直接关系,推断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

三星公司还把责任推给华为,以阴谋论的调调说华为是国行版Note7爆炸的幕后策划者。——真不要脸!

10月5日,三星迎来了召回后“安全版”Note 7的首炸!一台“安全版”Note7手机在美国西南航空一架起飞前的飞机上起火。

10月8日,一名男子购买的“安全版”Note7在夜间突然着火,并造成一名男子烟尘吸入性损伤。

10月10日,一台“安全版”Note7手机的Note7手机在床头柜上起火燃烧,随后机主也证实这款手机为更换过后的“安全版本”。

二、三星是怎样对欧洲、美国的用户的?

9月2日,因为数次炸机,三星在全球紧急召回了250万部Note7,承诺将会为消费者替换全新“安全版”,并保证新手机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此次召回并不包括中国——按照三星的说法来讲,只有SDI生产的电池才会发生起火爆炸现象,但国行Note7使用的不是SDI电池,所以不予召回。

美国和台湾市场的用户还能够得到一定的额外补偿。美国Not 用7用户可任选三星手机进行换机,还有25美元的礼品卡。

三、看看三星又是怎样对中国用户的

不召回,不召回。不道歉,不道歉。

这还不算,还说是国行版爆炸事件是中国消费者的故意行为,同时讨论对 2 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诉讼。

难道这就是三星了吗?远远不是。

三星还将国内版本爆炸新闻和华为扯到一起,声称事件是华为在背后策划。

9 月 29 日,顶着巨大压力的三星在官网就 Note 7 事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困扰与不安致歉,同时称最初收回的部分问题产品再次检测结果依然显示电池内部并无燃损的迹象。三星称,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

真是这样吗?

为什么中国官网上首页上还主推Note7?为什么户外还有那么多广告?

四、如果再给中国用户售卖危险物品,那就请滚回韩国

国行版爆炸原因到底是什么?除了三星公司,估计无人知道。但无论如何,三星已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国行 Note 7 发生第六炸后,有调查称超 7 成国内用户不会再买三星。

10 月 10 日,供应链人士向媒体透露,顶不住“连环炸”的三星目前已经暂停 Note 7 的生产。虽然中国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只是媒体报道”,官方还未发布相关信息。但中国留给三星的时间已不多了。

如果不采取措施,再给中国用户售卖危险的电子产品,中国人都不会放过你,请你滚回韩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