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自由行,我推荐这10个实用的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年来出国旅行人数越来越多,统计显示2015年出境旅游1.2亿人次,同比增长了12.15%,出境旅游人次和境外旅游消费均领跑全球出境旅游市场。此外,随着旅游经验的丰富、签证政策不断放松,国内游客纷纷选择出境自由行,通过网络预订机票、酒店或自由行产品,人数超过团队游成为出境游主力。

我是一个旅行爱好者,也因为产品工作的关系是一个APP控,手机上装了300+APP。最近五一小长假马上来了,想结合自己之前去台湾、美国等地方的经验,给大家推荐一些自己觉得特别好用的APP,让旅途更加好玩有趣,更加省钱省力。


1、蚂蜂窝自由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蚂蜂窝侧重于行前的攻略规划与制定。它是我每次出行前制作旅游攻略一定要参考的APP,很早之前就开始做自由行版块了,覆盖的旅游城市最多,非常多的用户根据自己的切实体验提供了海量的目的地攻略。据官方介绍,覆盖了60000+的目的地,1亿旅游用户的真实点评。

应用的界面功能、图表设计都蛮不错的,概况、景点、购物、美食、游记全都覆盖了。不懂的长尾的问题,可以在问答频道提问解答。

最近版本还增加了实时的直播晒图功能,可以提前看到当季想去景点的最新情况,也可以在行程中随时分享自己的照片感言。

类似应用穷游也不错,社区功能内容丰富。

2、猫途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途鹰是全球最大的旅行网站,更加侧重于目的地吃喝玩乐的信息。汇聚全球旅行者的上亿条真实且客观的点评,串起了世界不同各地的旅人,让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视野看待世界。

应用里不仅有点评信息,还有指南、游记、排行榜等功能。重点是游记功能,可以切换成普通的攻略模式和行程模式。行程模式只显示游记中的吃住玩的地方,快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有价值的信息,当时看到这个功能,确实眼前一亮。

目前国内的数据比较少,国外覆盖的酒店、餐厅、景点非常全面,而且点评信息比较客观详尽。之前在美国游玩的时候更多的时候会参考猫途鹰的信息,还有美国的餐饮点评产品Yelp

国内的大众点评在海外使用其实也不错,更加符合我们的操作习惯,同样值得推荐。

3、行程助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穷游出品的行程规划软件,侧重于浏览完游记攻略后,进入详细行程的统筹规划时使用。出国不比国内旅游那么轻松,万一错过了飞机、火车之类的就麻烦了,所以提前规划好每天的主要行程还是很有必要的。

行程助手功能强大而且交互简单。应用覆盖了非常多的景点数据,可以在行程规划里快速添加自己之前游记里中看过的值得去的地方。同时也可以直接复制别人已经做好的行程规划,懒人必备啊。

添加完所有的景点信息之后,我们可以通过地图模式对当日景点根据距离,根据所在方向调整先后顺序,非常的方便,再也不用走冤枉路了。飞机、酒店、交通信息也都可以一股脑的抛进去。每个地方可以添加必要的备注信息或者直接可以在工具型添加清单,妈妈再也不同担心我们忘记带什么东西了。

类似应用氢气球旅行也不错,纯银的蝉游记团队出品的轻游记“黑科技”应用。

4、携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携程侧重于目的地机票、酒店、门票等产品的直接订购。去年年末吞并去哪儿之后,一举成为国内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OTA平台。

在携程上订购商品给我一种更加放心靠谱的感觉,可供选择的酒店、航线之类的数量确实领先其他应用一筹。国外自由行,依然不得不推的应用。

想感受国外酒店预定应用的原汁原味体验的话,Booking和Agoda非常值得推荐。想查看更详细的机场动态、航班延误信息,推荐航旅纵横

5、Airbnb

图片发自简书App

Airbnb侧重于目的地特色民宿预订。和Uber一样都是共享经济的先行者,在国内覆盖的不多,知名度不大,但在国外早已非常的风靡,帮助旅行者体验不同于普通酒店的超值享受。

Airbnb民宿的房屋总体看起来都很nice,装修风格相比标准的酒店显得更加多元化,价格也便宜不少。重点是可以跟借宿的房东一起沟通交流,不少体验过的朋友反映房东都会很热心的跟你介绍一些旅游的景点啦,注意事项啦,游玩路线和方式。一起交流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也许还能成为异国的朋友。

之前的旅行中,我就经常会跟房东询问一些自己的旅行中的疑惑,询问一些建议,走的时候加一下Facebook之类的。

6、谷歌地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谷歌地图侧重于目的地的路线导航。出国自由行,很多人最怕最头疼的就是找不到路。国外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基本就不管用了,还是要回归谷歌大法。用过谷歌搜索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相比国内的搜索引擎,不仅页面更加干净,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而且结果更加准确,覆盖的相关内容更加丰富。

谷歌地图我在美国真实测试的感受而言,传承了谷歌搜索的良好基因,定位精准,导航便捷,不得不备的实用地图工具。国内无法使用,上面的截图只能凑活一下看看。

7、有道翻译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道翻译官侧重于目的地沟通语言的翻译。外语水平不行,语言不通,就能阻止我们出国自由行的热情了吗,答案当然是NO。有道翻译官继承了网易公司小而美应用的良心产品理念,不仅界面清爽,交互方便,功能更是强大,解决问路、点菜、咨询等等问题。出国旅行的随身必备翻译工具。

应用覆盖了全球52种热门语言,更支持离线翻译,没有网络也不用担心了。支持手动输入,自动识别语言翻译。此外,还可以拍照翻译、直接按住语音直接翻译。对方说话时,实时翻译。虽然准确性有待提高,但基本解决了沟通的烦恼。

出国翻译官也不错,主打语音翻译,附加各国常见用语学习和部分景点语音导航功能。想要简洁干净一点可以使用实力强劲的谷歌翻译

8、Ub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Uber侧重于目的地的交通出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虽然不及滴滴出行,但在世界比如美国、欧洲、东南亚国家绝对是最方便的出行工具,覆盖了世界61个国家/地区,经济又实惠。去年中秋、国庆假期帮助数万名中国出境自由行用户叫车出行。

使用Uber不再需要办理繁琐的手续租车自驾,不用担心违反交规被罚款。有些地方也可以不用去研究复杂的地铁公交系统,就可以轻松走遍想玩的景点。

9、客路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路旅行侧重于目的地特色活动的查看预定。它是比较新的一个应用,产品界面的颜值很高,经常入选App Store精品应用推荐。目前覆盖的城市不是特别多仍在扩张中,但是应用里头介绍的活动都非常的独特新颖,摆脱了以往一成不变的旅游玩法。比如私人轿车北岸漫然观光,重型机车山道驰骋之旅等等活动,确实与众不同。

新奇的活动、探访小众路线、特价观看演出,所有的活动都由旅行体验师亲身验证过。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们不得错过的一款小众的特色活动应用推荐。

相似的应用mars同样值得推荐,探索潮流有品质的好去处,海报风的界面设计非常高大上。

10、妙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妙途侧重于目的地的组队约游。出国旅游因为时间相对较长,好友可能刚好工作或学习没有时间陪伴我们同行,可能会让我们遗憾的失去一次出游的机会。

妙途可以按时间、出发地、费用、兴趣来匹配有同一意向的伙伴共同出游。同时还可以直接在行程中入驻的酒店发起约游拼团拼车的请求,寻找同一地点出游的驴友,一起组团旅游。

相似的应用达客旅行,目的地发起拼车请求更方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具可以让我们用尽量少的钱享受到最划算的旅游体验。好的工具可以让我们在行程中应对自如而不是慌里慌张。好的工具可以让我们的旅行回忆更加的完美充实,不留下遗憾。

我个人非常青睐“少即是多”的原则,我们一天之中会使用的app也往往是有限的。以上是我亲身使用过的10个比较实用高效的自由行App推荐,不管是交互设计,还是内容体验,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每个应用下面也推荐了一些相似好玩的应用,大家都可以尝试使用下,希望以上推荐能对你有所帮助。

旅行于我而言,可以带来一种非常舒服放松的感觉,走出既有的舒适圈,带来别样的收获与成长。趁还年轻的时候,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环球旅游是我小时候的梦想,相信也是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希望大家都能一步步的靠近这个美好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