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你的脚步,才能更好欣赏风景


放慢你的脚步

1

晚上下班和朋友出去吃饭,燥热的天气让人不想迈大脚步。饭店其实并不算远,也不过二里来地,走路也不过十分钟左右。

我算是走路较慢的人,朋友大步子迈的咔咔的往前走,永远和我保持有两步之遥。感觉要是紧赶两步就能保持相平的速度,可就是赶不上他的步伐,只能跟在他们后面。

的确有很多走路特别快的人,记得中学时经常三五个人一块走路上下学,车也不骑了,像是一次拉练。

几个人走在一块步调就不一致了,有走的慢的,就有走的快的。慢的人是悠哉悠哉的走,像是闲庭信步就是不着急。快的人是雷厉风行,像是在赶什么似得,步子一步紧似一步。

有一个同学就是走跟我特别快的人,我们以为是他经常走路练出来了,没想到的是他永远是保持着快节奏的步调,好像就不会慢下来。

和他走在一起基本上得小跑才能跟的上,像他走路就是大家所说的走路带风。的确他就像一阵风一样刮过,经过你身边的时候侧头对你一笑,像是在说你可落后了,我可超过你了。

工作后也见到走路特快的人,就像是小跑一样,常人基本上跟不上他的节奏。不知道是他很赶时间,还是怕错过了什么。总之他们就是用快速的脚步,走过了那一段路。

走的快是节约了很多时间,可我却觉得那样太忙慌了些,经过他人身边时带的风都能把人衣服掀起来,总是一幅火急火燎的样子。

慢慢的走给人以稳重的感觉,不显得那么轻飘,让人看着就有种放心的感觉。当然这个慢是正常的步伐,并非是指特意为之的慢下来。

走的快就像是说话快一样,传递的信息量很大,但是受众却没有接收到多少。走的慢和说话慢一样,看似没有说的快传递的信息量大,但每说出的一句话都让受众记住了。

信息再大记不住也相当于是白说,信息量再小全都记住了,那才是成功的信息传递。

2

到了饭店,朋友们要了一瓶白酒。不会喝酒的我只能干巴巴的喝着饮料听他们说起年轻时的样子。

他们年少时谁也不服谁,喝起酒来哪顾得上那么多,都是铆足了劲的喝,为了面子为了不让人说你不行,基本上都是往死里喝。

酒桌上不都是往往大了去,个个都是爷,谁也不是孙子。你要是不能喝,就要被人说不行。喝酒不是为了让自己多喝,永远是为了让别人多喝点。

我喝的多,你喝的少,就像是你欠我的一样。必须得找补回来,不能让你少喝了。喝大了的最终会成为那些清醒者的笑料,喝酒喝到最后就是为了看笑话,这样的酒不喝也罢。

凡是几个朋友相聚的,几杯酒下肚,如同英雄豪杰附体,上刀山下油锅也不在话下。茶越喝越醒,酒越喝越浑,喝到酣处话匣打开了,胆量也放开了。称兄道弟起来全是哥们义气,为了那哥们义气怎能不干了眼前的酒。

一杯接一杯,一瓶接一瓶,临醉之人喝起酒来就如同饮水一般。舌头大了,神经麻了,哪还知道酒是什么滋味,只剩下豪情壮志。

面子在酒桌上是不能驳的,为了证明自己能,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就算明明知道那样做后有损身体,在当时的场合情景也顾不得那么多。只有喝,才能证明,其他都是扯淡。

朋友说就因为年轻时喝酒喝的太猛了,把胃喝成了胃寒,打那时起不愿意再碰那种酒。酒还是喝,但是有了很大的限度,不再猛灌。

喝酒的人都在喝了数年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幡然醒悟,开始戒酒并且保持住滴酒不沾。不然身体发出的警报又要报警,也许那时就难以收场了。

喝酒是为了情趣,当喝酒成了拼酒时,那酒喝的就没意思了。酒增进了陌生人的感情,可也损了曾经的友谊。酒后失言,酒后顾面,酒后的大话虚话假话又岂能当真,酒的称兄道弟又岂是真心实意。

放慢行走的脚步,放慢端起酒醉的速度。来日方长,何必急在一时。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别走到了尽头,发现什么景色都没留在脑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