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存挑战赛~大学生爱心计划特别行动

    前行的道路上,因为有爱,让我们更加努力地前行!

主题:大学生爱心挑战特别行动计划

时间:2019.6.1-6.2

参与人员:河南省各大高校大学生

形式:通过团队的努力,在两座城市辗转中,筹集更多的慈善资金

目的:1.锻炼大学生城市生存能力

            2.筹集资金,捐给福利院和百年职校

              我的经历分享与感悟

  大学生是社会中一批最有潜力的群体,我们应该是社会进步的助推者,而不是成为社会的累赘!

      周六周日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日子,可以躺在宿舍,吃着西瓜,看着剧,也可以去和朋友吃喝玩乐。但也有一批大学生,她们不愿就此状态读过大学美好而珍贵的时光。她们聚集在一起,去挑战自我,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分力!

2019.6.1-6.2日,我们开启了一场充满爱与挑战的行动……

一群有爱的大学生

就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有梦想的一群大学生,踏上了一场挑战与感恩的旅行~

60多位大学生,来自10多个学校,6个小组,10个人的团队……却一起拥有着1颗不变的心行动着!

我们第四组,大家庭的一支小分队!!!

我们的小团队

以下内容是作为参与者,对此次活动的内心感悟。请用心去感悟,我写下这些的时候是含着泪,希望你能带着笑容读完~

2019.6.1  8:00

带着前一天的兴奋,我早早地起床,与我们同校的小伙们乘车,到达集合地点。

9:00  负责人交待完所有的注意事项,便开始了分组组队,我很兴奋自己成为了第四组的组长,并且抽签决定挑战城市,我们和焦作结下了这份缘,我和我们的9个小伙伴一起创造不可能!

10:00  我们分工合作,出发到二七广场。和我一起同行的鹏翔、哲清,增茂,冬梅,我们四个人去找店打印挑战的横幅。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想要节省成本就一家一家的问,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小时~其他的小伙伴,已经完成了购买物资的任务。这时,我们加快了脚步,最终以最低价打印了条幅

10:30  我们们与她们汇合,开启了我们的任务~我们团队的每个团队就这样,在穿梭的人流中不断努力。我们被拒绝,被怀疑,也被驱赶。但,我们没有放弃,努力去沟通,把自己的脸面丢在地上,就这样,我们通过尝试各种各样的沟通方式,有很多爱心的人愿意停下来,给予我们爱心帮助。

就这样一直到了中午。 我们分成了三组,穿梭在附近的广场旁,到了中午大家都已经因为没有而疲惫不堪了,鹏翔和冬梅一组,哲清和梦杰一组,我们因为在附近,剩下六个人幸运地汇合了。当大家都饿得时候,我们便去附近的饭店去早饭去。我们一路走,去一个餐厅里,想要用自己打扫卫生的劳动来换些吃的,但是老板她们的店已经打扫完了,所以没有工作。虽然有吃的,但是我们也不好意思去索要,所以我们就道谢离开了。我们并没有放弃,分组去尝试。后来我和梦杰,我们到了一个豆捞的店里,我们和阿姨说了下情况,阿姨就给我们盛饭。我便去看下其他人的情况,丹丹和庞科她们也带了饼。我就带他们过来了,想要让他们先吃饭。可是,后来阿姨没问我们多少人,直接一个个给我们盛饭。当时,我就眼泪汪汪的,真的特别感谢阿姨,阿姨和我们六个人都满满的一碗饭。还给我们倒开水喝,阿姨是个内向的人,她没有再问我们什么,就这样,整个小小的房间里,充满着我们吃饭的咀嚼声和阿姨风扇的摇晃声,多么美好的画面。吃完饭,我们和这位善良的阿姨合影道别~

和阿姨的合影
阿姨给盛的满满的饭

吃完饭后,我们又感到了二七附近,继续我们的努力。就这样过了2小时……

下午2:00左右,觉得不能以一种方式,应该去尝试不同的方法。我们就一同去了人民公园。这次经历,是我们团队每个成员所不会忘记的,也是我们自身成长的一次经历

在门口,就被大叔当作不法分子阻止了,我们便去沟通,最终在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进去了园内。我们最初的想法是,和大叔大妈沟通,利用她们的音响话筒,在那里办一次演讲,吸引人来观看,进行一场募捐活动。可是,我们进去的那一刻,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遇到的第一件事,那也是我的零界点。和那里的几位大叔商量,使用他们的音响话筒来演讲,可是同意之后,便对我们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并认为他的设备会被收走。当时,我就和他解释,因为内心着急自己团队的努力会白费,就情绪太过于激烈,声音就不断地提高,周围充满着小伙伴们不同的声音。就在我们大叔说话的时候,冬梅她们因为有别的方法,她就上前去给我不要说了,我当时就很乱,就对着冬梅大吼了一声,‘’等一下再说‘’,我记得这几个字,是我在用尽全身力气在喊。由于噪杂烦躁的情况,我当时情绪就爆发了。后来,平静后,去给冬梅道歉。谢谢她后来原谅了我,这次经历,让我很清楚地意识到,我作为组长还不够资格。我要做的是,平复团队的情绪,鼓舞团队的士气。

接下来,本来以为有了设备,我们会顺利进行下去。由于我们没有事先准备好流程,也没有什么才艺,加上附近都是音响设备,最后也没吸引别人。后来给大叔买了瓶水,他来帮忙吸引人,真的感谢大叔卖力地跳舞,吸引来了一些人,可是当我们去唱歌跳舞并且说我们活动的时候,没有多少人感兴趣。话筒声音小,我们就用力喊,可是没有成效。我们在这里花费了我们宝贵的1个多少时,在这断时间里,我们团队真的很散,每个人不知道怎么办,对于这种情况束手无策。我作为组长,没能组织好。噪杂的声音,失落的表情,无奈的叹息,我们每个人的情绪都在零界点上。这时我们并没有去抱怨,我们便坐下来想了下,就改变了我们的策略。从这里出来去火车站,出发去我们挑战的城市。

感谢这位大叔的好心帮助

下午6:00。一路上,我能感受到每个人的情绪都非常低落,一上午的劳累,这次失落的经历。路上,每个人不愿去说话。当我意识到大家情绪的时候,我去牵着她们的手,去搀扶她们,并且不断的鼓励。一直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本来很短的路程,却觉得特别特别的漫长。然后走到一个天桥上,梦杰对我说,我们需要静下来鼓励下团队的士气。这是我便让大家停下来,围城一个圆坐着,来计算一下今天上午的收获。没想到,我们汇总过后,盈利了那么多。这时候,大家脸上露出了笑容,加油鼓励过后,继续向火车站出发。作为组长,最重要的是关注大家的情绪,这件事上,我做的不好。

总结收入,调整状态

晚上10:00,我们到达焦作火车站,我们到达的时候火车站外面都没有多少人,而且这个地方特别荒凉,我们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酒店,因为我们队这个地方很陌生,所以我们一起去找地方。每进去第一家酒店,她们就会说老板不在,要么就是酒店已经满房了。我们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在这期间,我们被私七家酒店拒绝,理由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这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大家都很着急。接着我们找到一家民宿的旅社,心里想着,他这里老板应该会有权利。进来的时候,是一位老奶奶,她给人感觉是很慈祥的,我们给她说明情况后,她也给我们说明了情况,可以给我们每个人五块钱的优惠,让我们能够有床,很舒服在这里住。我们并没有答应,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努力筹集来的资金是要捐出去的,我们不能用这45块钱。我们便向奶奶告别,继续找,她也答应了我们,我们可以回来在这。在这个时候,已经接近十一点了,记得我当时说了一句话,就向前奔跑。我说:我一定要为你们找到住的地方。当时真的体会到了玲姐说的一句话:屁股决定脑袋。我是第四组的组长,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后来,我和梦杰一起跑。然后,看着时间慢慢流失,我们便分组找,后来又被拒绝了几次之后,终于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酒店。这是他们梦瑶,冬梅,凯凯,增茂,庞科,丹丹,她们几个找到的,我和鹏翔,梦杰也是来到这汇合。因为周围的人,都说这家酒店的有空房,并且会给我们提供住宿。真的,这位老板娘去年也提供了一批大学生住宿。她还让她初中的儿子,听我们讲的经历。

后来,老板娘给我们提供了两间房,非常好

和老板娘的合影
给我们提供的住宿

就在这个房间里,我们开始了一场真诚有意义的讨论。在后来的时候,每个人对这件事印象最深。记得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便组织大家开一个总结会,也是三批三欣会,在这里,我们对每个人的有点和不足都给出自己的想法,每个人也都欣然接受别人的意见。记得,她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今天从谁谁身上学到了什么。经过大家长达一个小时的对谈,我们收获了这个不一样的夜晚。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给酒店的传单被套给换了新的,就告别了老板娘。我心记大家因为晚上找酒店很晚,晚上没吃饭。一天的路程肯定耗费体力,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给团队要饭(这个词是我发明的)我和梦杰,鹏翔去了附近的第一家给老板说明情况,没想到老板不让我们干活,直接给我们拿了三杯豆浆和六个包子。想要和她合影,她也委婉拒绝了。我们把包子和豆浆给其他小伙伴送去,但是这些不足够每个人吃点。后来,我们又去了附近一家店里,刚说明情况,阿姨就给我们盛饭,我们说我们简单些,需要出发,阿姨就给我们三杯豆浆和一些包子。还说,她八岁的女儿就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只不过她们是有老师带着,只有一天。知道我们的不容易,很支持我们

善良的阿姨

吃完早餐,听了酒店老板的建议,我们走着去了附近的万达广场。想着一路上,可以沿街问一些店做兼职,可能因为我们太早的缘故,附近的很多店没开门。我们便分开行动,分成路的两边,很幸运有几家店铺需要兼职,我们便留下了联系方式。然后就到了万达广场,让我们吃惊的是,这里人流量很小,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想到了用条幅来制造势台,我们让募捐的人,在条幅上签名。我们主动去找走动的人,我们跟开心,焦作的人都很大方,很乐意帮助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志愿者奶奶和几对外国友人,她们否认热情

充满爱的焦作和我们
热心的外国朋友

到了中午,我们又遇到了很多难题,那天由于气温达到40度的高温,万方广场外面人特别少,并且很神奇的是,商场里面也没有太多人。所以我们选择去问兼职的店,庆幸的兼职店的老板,让我们的五个小伙伴在他们那里做兼职。我们把他们安排好后,我和鹏翔,梦杰,我们三个还在广场上找人。可是慢慢就没有了人,这是我们想着不能浪费时间,就去万达里面找兼职,但是因为很多原因,被拒绝。后来,我们三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顶着大太阳,在附近东奔西跑找兼职,最后没有招到合适的。这是已经到下午1点多了,所以我们就想到了去火车站卖水,可是当我们到哪的时候,就傻眼了,那里没人。说气话,当时挺崩溃的,心里面想着其他的小伙们做兼职那么辛苦,我们三没有出力。后来,我们商量了一样,我们先回到郑州,继续在这边卖。就回到郑州来了,我都便开始了我们的行动,大概卖到了下午三点半,这是动力让我们坚持的。后来快到集合的时间了,她们就从车站直接到了集合地。当时,我们距离集合地点有40分钟的步行距离,乘车就可以提前到达。但是我们三个为了省点钱,就一路奔跑,真的,那次奔跑是我身体的极限。这就是团队的力量,让我们能够坚持的原因。

我们第四组所有人,就是那么刚好,刚好同时到达集合地点,当我们看到对方的时候,觉得这是最美好的结局~

这就是我的故事,一群有梦想的大学生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