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讲,不要让自己的脑袋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

于是我半夜偷偷跑去看叔本华。

他讲,不要让自己的脑袋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我很愿意让他跑跑,我就在旁边看,不说话。

我有坏习惯,读叔本华,我多看他随笔,杂文。

那时他最耀眼,或说人的神性,或说神的人性。

黑塞也是,小说一塌糊涂,诗歌可读,散杂文美到要命。

他天生就是诗人,可能不甘心,于是才跑去写小说。

有时候读书,先挑自己喜欢的,眉开眼笑读完。

然后再去瞧一眼自己不喜欢的,不是找不自在,而是找弱点,好时时刺痛自己,不要得意忘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看秋水轩尺牍,爱不释手,惊叹原来文字可以这么美!

当我再次重新审视自己学力时,在许多没有必要停留的地方放了太多时间,在许多的事情上也投入过多的精力,那些本不必要的学习,花了我不少精力,让我的效率变得很低,耳迷于五声六律,目混于五颜六色。

15年去古漪园,拍了一朵莲花,那时微信刚刚开始用,就以此作为图片沿用至今,一直没有更换,没有物色到自认为OK的画面可以代替。

偶然的时间发现用了一年多的微信动图,蛮可爱的。

动态的图片上咬一口西瓜,再咬一口西瓜,然后吐出西瓜籽…

目光所触,合于心之所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搬到古北来,发现附近有许多料理店,曾经由于工作原因,接触过不少,也都去过。

放在以往,若有人问我,你有什么不吃吗?我毫不犹豫的说:吃面。

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吃面,但尝试接触了之后,感到有些面还是可以吃的。

在生活,吃饭方面,我还是很讲究的,当然有时也能将就。

楼下日本人开的拉面店,可以营业到夜里23点,有时特意去,有时因为疲惫的不想自己动手,索性直接去解决晚饭,我喜欢博多的浓厚口味。

拉面店隔壁的居酒屋晚上到凌晨两点,楼上的日本料理店可以到凌晨三点。

有一次,带我爸去吃拉面,在旁边我一边说这家店比较有名,一边说它的汤是怎么熬出来的,日本的拉面的口味种类。

最后吃完后,我爸说“以后不要来这种地方吃面了,还不如去吃一碗烩面,一碗面要四五十,还吃不饱……”

有人在网络平台为了自己的文字可以被别人读到,带来更多的情感治愈,为城市中忙碌的饮食男女煮字疗饥。

有人为了自己的画作能够被更多人认可,一方面充实自己的创作技巧,一方面可以将自己的画作卖出去。

有人干脆在小说周刊,月刊的地方加入自己的淘宝链接,并加读者微信进行网络推广,从而获取利润。

在大城市里如果单纯挣钱,花钱,那么,这是质量最差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城,一位友人发来信息说,园区的奥体中心开了,你知道吗?多久没有回来了?

晚上,有人发截图来说,我考上大学了,我是不是应该去读更多的书?

有人在微信群里说,要把今天的课间完成!

有人说今天的公众号各位有什么意见?

有人说,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ha 的红包 Soha 的前两个红包难度不大,很容易找到。 第一个 点击「我要红包」,提示「没有红包」。定位到...
    吕世博阅读 420评论 1 0
  • 熬了粥,自己一个人喝,这房子是暖的,这夜却是冰凉的,马云说要乐观,成功者站在高处指导我们,我却还是调不好自己的心态...
    有童年没青春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