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一张图告诉你所有该知道的!

做好新媒体运营?要先有这样的认知才行!

前言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会通过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兴的自媒体渠道来获取信息。来越多的商家通过自媒体来进行自己的品牌宣传,产品曝光。正是基于这样的时代大背景。应运而生了一种新的岗位——新媒体运营。

运营的概念和新零售改造的概念一样。很多人仅仅是听说过,但具体该怎么做?又有哪些关键点?大部分人并不明白。现在就用MindMaster思维导图来进行一个详细的解读。


原图在mindmaster的导图社区

下来将从三个方面来具体看一下新媒体运营的详细内容。

运营概念

新的媒介形式作为载体

也就是说信息的传递是需要一个载体来进行。载体可以是网络新媒体、移动新媒体、数字新媒体、新型电视媒体还有其他新媒体种类。

那新媒体的运营需要运营人员具有充分的能力,他们分别是文案能力,策划能力,营销能力。公关维护能力以及分析能力。面都包含若干个细小的点,详细的内容也可以到导图社区里去搜索一下新媒体运营这个导图文件。

我们就拿其中的第一项文案能力来举例吧。

文案能力

吸引注意的标题(在这里推荐“特赞营销日历”网站,相关从业人员可以去那里找到一些时下流行的爆点和热点)严密的大纲逻辑清晰的文章思路赏心的视觉排版超高质量的配图贴合风格的配乐引人共鸣的文风

[if !supportLists]l [endif]案例

比如微信公众号思维补丁,基本上具备以上所有的条件。现在思维补丁也喜欢在文章的最后。很自然的插入一个广告。这不也正是自媒体吸引所有商家,还有不甘于平庸生活的人参与其中的独特魅力,不是吗?

还有对于运营工具的选择。现在比较流行的短视频类,最起码要有一个拍照效果还不错的手机,以及充足的流量,甚至还需要准备一些录音设备和剪辑软件来共同完成。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对热点事件的追踪与挖掘,结合自身品牌相关策划的优质广泛传播性的内容,来举办丰富的线上活动,能够实现线上与线下的相互转化这才是新媒体运营的核心。


碍于版面有收缩内容


运营分类

在运营分类当中我们按照运营级别,运营流程以及运营内容进行划分。之所以这样划分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运营新媒体的内在逻辑更加清晰与立体。

级别的划分

其实就是初级,中级,高级。不同的级别对运营人员的要求不一样,结果呈现出来的也各有不同。所以企业要明确你想要好的结果,那么你就一定要使用好的人,如果你不使用好的人的话,那你的结果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即便是运气好,得到了一个不错的结果,那也仅仅是个例。花钱要值得,专业出结果。

运营流程

当中又分为为了找到用户在哪里低成本获取用户的拉新活动。用户购买产品的转化活动。还有唤醒不用产品的用户使用产品的促活活动。让用户持续使用我们产品的留存活动。这些都是运营流程的划分。这也是新媒体运营以及其他运营所必备的一项内容。

首先,是围绕产品写出文案,让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运营。内容定位也很重要。你所擅长的领域是哪些?

案例

抖音

@papi酱,她基本上就是靠段子剪辑为主;

@贫穷料理在抖音当中所定位的就是快手菜,物美又价廉的美食;

@七舅脑爷的定位就是哄女友。

微信公众号

@占豪的账号定位就是写一些国际的战略风云,以及国际外交的一些政策;

@有部电影的账号定位就是影视剧集的推荐点评以及相关周边福利的发送(电影票、手办等)。

微博

@办公室小野,这就很厉害了,办公室DIY做饭器材,并且弄出美食来!收获了无数粉丝。

筛选平台也很重要,当然这一切要根据我们的产品目标用户群在哪来做决定。

如果我们的产品用户群体是一二线城市。那么抖音是最佳选择;

如果我们的产品是下沉市场北方居多,那最好选择快手。

如果是知识类的产品,喜马拉雅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还有像豆瓣、知乎和36氪之类的网站(APP),以文字图片为主的平台。

接下来最最重要的是要讲的。目标制定。其实目标的维度无外乎:

文章的数量阅读的数量涨粉数转化率以及用户的活跃度这几个关键指标。我们在设定目标的时候千万不能模棱两可。模糊不清的目标压根就不是目标。一定要清晰化的去把目标写下来,

案例

比如七天之内涨粉300位。

一个月之内我们可以把转化率继续提升15%。

此类的目标才能给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更多的详细内容可以想见,我们的思维导图。


后面的内容其实更精彩

运营推进

一切的运营,最最根本的立足点就是我们的产品。如果产品自身带有先天不足的属性,即便运营做的再好,那么也有可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的负担。太多的企业不是饿死的,是给撑死的!

选好平台

就是我们接下来重要的了,前面也已经说过,根据我们产品客群的,画像来选择平台的定位,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找他们。

搭建团队

一个优秀的团队能够让我们新媒体运营快速爆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享受得到新媒体带来的好处。团队当中要有

新媒体运营官

主要就是我们新媒体运营项目的负责人。这种时候,如果企业的负责人想自己亲自抓的话,那我觉得这件事基本上干不成。因为传统企业的工作方式以及思路和新媒体运营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只有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才能快速产出结果。

小编

一定要有一个文笔不错,思路清晰,人且能够稳定持续地产出质量均等的产品。最怕的就是一年一篇10+,其他都是渣,反而自认为能力很高的小编最让人头疼。这也不是企业想要的。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还可以设置美工的岗位。视频拍摄的专业人员。视频拍摄的专业人员一定要有剪辑的功底。而且对镜头语言的把握一定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心得。因为抖音商业化之后,短视频创业团队在神州大地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先从新媒体运营官、小编开始。这里面还要有一个媒介经理的职位是干什么的?这个职位也很。他要了解不同媒介所覆盖的人群已经能够产出的效果。而且他一定要有相当的公关能力。

试运营

其实这一部分的内容很多地方都有文章说过了,但是我这里还是要写一下,因为立体的全面的思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不管什么事情都喜欢用MindMaster思维导图来做图的原因吧。

一旦确立要做新媒体运营,在前期准备工作做好了之后,一定要开始试运营。我相信很多人都能够看到过。网红大咖最开始的视频很散乱,并没有统一的风格。其实在早期公众号运营的时候,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但是他们不断的复盘与调整。找到了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试运营可以拆解为以下三个步骤。

首先要做内容输出

以微信公众号作为自由的内容。积蓄好私域流量。接下来在打通其他的自媒体渠道,比如说今日头条,百家号。以及抖音等等。

争取媒体的报道与关注

只有找到传统媒体当中的广播电视,报纸的头版头条,让他们来做围墙背书,这样才能对我们的品牌影响力进行一个有层次的塑造。以下几个好处。方便与专业媒体的引用。我们要知道很多权威的报刊杂志以及视频资料会被管藏起来的。管藏起来那就有历史价值了。第三方见证也同样很重要,比如说央视品牌计划的广告,央视黄金时段的广告是按秒来进行计算与收费的。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这么雄厚的资本来找到这些强有力的背书。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是吗?

建立好自己的协同矩阵

很多人都会忽视掉很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要建立好自己的协同矩阵。有一个大号之外,同时要有好几个马甲小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传播引流的渠道当中,去把公域流量池里的流量引到自己的私域流量池里面来。在这里我们可以举一个例子。

案例

@英语是南京的一家培训机构。得通过短视频来吸引公域流量池离粉丝的兴趣,然后再开通免费的直播,进行第二步的筛选。接下来在直播的过程当中,展示自己产品的优异性,以及服务的差异化。第三步呢就是把这些客户引导公众号当中去。完成了从公域流量池当中吸引流量到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私域流量池除了微信公众号,微信个人号,当然微博也是可以的。


后续内容还很多哟


内容比较多,因为体系化运作好一件事情不是想象那么简单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使用MindMaster思维导图将本文提炼出的重要内容或是保存在手机、平板等可以随声携带的电子设备,也可以打印出来挂在显眼的地方。

学习跟培养爱好一样,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快速理解和吸收新的知识。说句真心话,思维导图真的能够帮我们快速建立自己的逻辑体系,而且在我们不断完善的过程当中,可以找到我们一些思维的漏洞和盲点。关于新媒体运营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啦!

同时東門聖手在这里也欢迎各位大咖点赞分享!

官方的精编版链接https://www.edrawsoft.cn/mindmaster/xinmeitiyunying/?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贴在这里,据说最近有活动,算是東門聖手的福利赠送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