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对我说: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们在一起不合适

本文转自  公众号:芒果网络传播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只有3000元,如何泡女神?

 

甲花了2500元给女神买了一个手机,然后500元请女神吃饭,他和女神说,虽然我现在没钱,但是我可以把我的一切都给你,并且他真的做到了,表达了他的真心,但是吃完饭后,女神把手机还给了他,感动并且哭着对他说:你是个好人,你对我也很好,但是我们真的不适合,你一定能找到比我更好的。

 

乙花了2000元租了一辆豪车,然后花了500元买了99朵玫瑰花,他和女神说,饭店没啥好吃的,我们一起路边摊吃烤串吧,女神欣然接受,200元吃了路边摊,然后又花了最后的300元和女神一起去开房。

 

 

“啊!!”,你对着天大声呼喊:“上帝呀!!她说我是个好人,但是为什么却和那样的人在一起啊?”。

 

打住,打住,我想先问一句,你是个好人,和女神会选择和你在一起有什么关系么?

 

换一个问法:

你有一个好的产品,和客户一定会购买你的产品有什么关系么?

 

如果一个好的产品必然大卖?还要我们做营销的干啥?你直接研发产品就行了。

如果一个好的产品必然大卖?那罗永浩的锤子手机为啥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如果一个好的产品必然大卖?那三菱帕杰罗这款荣获达喀尔连续12界冠军的神车,为啥就是卖不过丰田普拉多?

 

 

这就是典型的叫好不叫座,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那是因为你没有针对于用户中的易感人群去设计产品(先记住,后面解释)。

 

 

我之前文章里面讲过选品以及产品的三种价值,讲的是如何打造一款好的产品(成为一个好人),里面讲到,如果想要打造一款超越竞争对手很多的产品,必须满足三种价值。

第一是产品的使用价值,比如白加黑感冒药含有乙酰胺基酚,这个是治疗感冒的主要成分。

第二是产品的体验价值,比如白加黑感冒药,白天吃了不瞌睡,晚上吃了睡得好。

第三是产品的传播价值,比如白加黑感冒药,是由白色药片和黑色药片组成的。

 

能做到这三种价值的人,就算高级的产品策划了,但是走的还是一本正经的道路,比的就是,谁是“更好的人”而已,如果你想像本文一开始故事中的乙的那个人的话,你就需要另辟蹊径了,所以本篇文章,芒果哥就教你《高变现社群打造中的鸡贼选品策略》,桀、桀、桀(邪恶的笑容)!

 

我们都知道,我们要是做营销策划,首先就是要给用户群体画像,紧接着去调研客户的需求,但是如果你要想追到女神,那么首先你就要学会放弃,因为你不可能所有女神都能追到,一定是要瞄准其中的一部分细分人群,去设计套路和产品,那么这部分人群我们要找到的是“易感人群”。

 

什么是易感人群?

在讲这个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个知识点,为什么客户会购买你的产品?我们把影响购买行为的因素满分设计为100分,也就是这些因素加起来能有100分,客户就会买你的东西:

1、用户的需求(女神的需求);

2、产品的价值(追求者能提供的价值),;

3、营销的套路(追求手段);

 

那么,只有用户需求,产品的价值、营销的套路,这三者加起来大于等于100分,就可以追到女神。

 

那么什么是易感人群呢?就是对某一件事情的迷恋、憎恨有近乎于强迫症般的在乎,或者他的需求基本上没有人能够满足的人群,自带“过度关怀”,不等你宣传就强着买的人群。

 

如果是针对于易感人群来设计产品和营销套路,将会事半功倍,按照上面说的模型,可能“用户需求”的得分已经能达到85分,你的产品价值和营销套路加起来只需要15分就可以追到女神。

 

如果这么说还是不怎么理解的话,我还是帮大家总结一下具体的易感人群有哪些吧:

 


以上都是具有神经质特质的人群,你如果针对于以上人群去设计产品卖点,那么你就不仅仅是一个好人了,而是一个能得到女神的好人。

 

有时候易感人群会通过产品价值的塑造和产品的知识普及,会让普通人群,也变成易感人群,

 

我举例子来说明吧:

 

有一个国内不知名的三线化妆刷生产厂商,希望通过策划使他的产品能够脱颖而出,通过调研,得知,化妆刷一般都是用动物的毛来做的,比如羊毛、马毛等,并且都是套装,看起来谁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数据分析,我们没有一个入口可以切入进去,那么我们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客户就是你要追求的女神,他们需要化妆刷,你如何说服她来购买你的化妆刷呢?

我们想到,一般化妆的女性肯定会自己的皮肤的清洁非常注意,对于皮肤来说,就属于她们的易感点,我们都知道,动物的毛发,长时间后,都容易生虫和变质,还有螨虫滋生,所以我们的化妆刷是人造毛,不是动物毛,并且是提取泰国500年樟树的纤维做成刷毛,因为樟树本身是不生虫的,所以非常清洁。

 

案例讲解:这个案例出发点是针对于买化妆刷中洁癖这个易感人群,从而把非洁癖的人群也带入了易感人群的行列,最终使此品牌3个月突围,销售额500+

 

现在回到一开始的那个故事,你知道乙那个人为什么能得到女神了么?我们把甲和乙当做产品,女神是客户的需求,追女神的方法叫做营销套路,这三种加起来100分就可以搞定女神,我们来看看甲和乙得了多少分?

 

女神的需求是爱慕虚荣和有钱,这个是易感需求,假设分数固定占50分,对于甲乙双方都一样。

 

甲方:

女神需求:50分(固定)

 

产品:自己给女神买手机,请吃饭,但是根本无法满足女神需求,但好在是个好人,所以产品分是10分

 

套路:明知道自己产品不行,还不赶紧用套路来补充?所以套路分也是0分。

总分:50+10=60分

 

 

乙方:

女神需求:50分(固定)

 

产品:没钱,绝对不是一个居家过日子的好男人,但是通过装逼,伪装成了一个女神需求的样子,所以产品分也只能给10分。

 

套路:知道自己产品不行,所以产品不足套路补,并且看中了女神的易感点,并且满足,所以套路分给40分

 

总分:50+10+40=100分

 

所以,如果看了今天的文章,谁要再说你是一个好人,你就直接呛回去:你他妈的才是一个好人呢!!

 

总结:我们要针对于客户中的易感人群来设计产品,在你原先的产品价值中,体验一个易感的价值,因为人家本来就过度关怀,你只需要提出你的产品如何解决他的关怀的问题,就很容易被抢购。

 

建议建立易感的社群,比如你有医生资源,就建立针对于某一种病的社群,比如心脏病、糖尿病;比如你有老师资源就针对于一种人群来做社群,比如孩子学走路的训练、孩子手部小动作和大动作的开发等等,详细的大家自己去想吧,更多的就不说了,反正芒果哥通过针对于易感人群设计的社群产品,每年营收已经过500万。

 

另外芒果哥想要说的是,每篇文章我都原创手打,把自己营销的思路和做过的项目方法说出来,这些也算是核心机密了,慧眼的会认为捡到了宝贝,但是大部分路过的人,其实并不知道这些就是瑰宝,就像我们经常拍着大腿,说:哎呀!我x年前就看到过,当时怎么没做呢......

 

未完待续,接着写!


关注芒果哥微信公众号:ID芒果网络传播,更多干货,可以获得一本《99个引流渠道》电子书一本。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Uyo6UkBhkE2t1CdJiaAdPg&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30004&pass_ticket=qMx7ntinAtmqhVn+C23mCuwc9ZRyUp20kIusGgbFLi0=&uin=MTc1MDA1NjU1&ascen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人们庆贺元宵佳节。 小时候的元宵节爸爸每年都会邀请他的好朋友来到家里聚餐,这和每年的大...
    图图董老师阅读 269评论 0 0
  • 大凡做老师的,一定听说过那么一句话——你写十年教案,未必能成为一个名师,但是,你只要认真地写三年的反思,基本上可以...
    也知也非阅读 706评论 1 3
  • 第一次在简书上展示自己的照片,有点小激动,也有点小紧张~不管怎么样,还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我是去年12月初的时候和...
    街上的野子阅读 647评论 4 4
  • 首先,世界观——中国历来重男轻女,所以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男多于女!然而!在万通,一个班能有十个小伙子就是奇迹!以至...
    卖苹果的菇凉阅读 4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