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如颖随行+释若公式写作+原创金句

第一题:写一篇听课总结文,用自己的话,对写作公式进行总结,要求:突出亮点

如何快速上手写作,这是我听过的最简单的方法


01

写作的过程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困难。

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写才能投稿成功?,是很多写作小白最爱问的问题。我也不例外,希望能早点找到快速上手的写作方法。

今年1月份,正巧遇到释若老师开写作课,所以果断报了名。现在想想来看,1月份还做了件有意义的事,让自己从年初开始就为梦想努力着。


02  

其实,网络上教写作课的老师很多,为什么我会选择释若老师的写作课呢?价格还不便宜。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释若老师的课,你真正上课后,就会觉得很值得,给你详细介绍下公式课特点:

1、课程特点:一个公式教你写遍天下

老师只教我们一个公式就可以套用所有写作,是我听过写作课中最简单的一个方法,也是最实用的一个方法。

你可能不想信,但说实话,上过这么多写作课,其实归根到底都是在套用这个公式。

这个公式=阅读理解+旁征博引+原创金句

这个公式可以用于写说书稿、观点类、故事类、书评等,什么样的文章都可以套用。老师分了几节课详细介绍了如何操作阅读理解、什么是旁征博引,如何写原创金句。真的是让写作小白一学就会用。

好多学员套用这个公式,直接就写出了阅读上万的文章,比之前文章阅读量提升好几倍。

2、上课特点:边写边教,死磕到底

老师上课的风格与其它人很不一样,是边写边教,直接在课堂上用WORD教你如何扩句,如何写金句,真的是实操型教练。

每节课后都有大量的作业,比如有让你模仿投稿文写作的,有推荐一本书的,有模仿写标题的,有写精简版说书稿的.....,作业都是紧紧联系投稿或写书评之类的要求进行练习。而且学员不准请假,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缴。

这次上课正好在过春节,大过年的,有很多吃的、好玩的诱惑,真的很考验大家完成作业的意志力,但是老师并没有因为过年,有一点放宽松,一样要求大家死磕到底。

当然,还是有10几个同学受不了节日诱惑,未按时完成作业,被通报评批。很遗憾,但是能够按时完成的学员都是精神可嘉。当我大年三十都还在写作业的时候,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让这个年过得也更有意义,感觉不只是吃吃喝喝,还在为自己的梦想追求着。

3、老师特点:有情怀、有学问、相当认真

当时报名课程的真正原因,还是因为老师的魅力,所以相信老师的实力。

释若老师很爱读书和写作,他读的书已超过了30麻袋。他从13岁开始写作,到现在写作21年,写过的文字超过了2000万字。释若老师出过书,做过编剧,后来在2018年发明了这个写作公式后,实操带领几十号人实现了从小白到写作签约,实现写作变现。

释若老师跟其它的老师很不一样,他是一位写作教练,而不是写作老师。他上课的方式是边写边教,很有功底的。他的写作课有作业、有一对一点评,而且非常的严历,他希望陪着写作小白们一起死嗑,直到成长有收获。


03  

正因为课程和老师都这么有特点,而且还能想学到最简单的写作方法,所以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几节课下来,的确感觉到自己收获不少,也觉得很值得。

1、作业的意义

真的觉得任何学习,除了认真听课后,还是要动手和动脑,才能真正掌握。很多写作课程都只有视频或音频的课程,课后的作业可有可无,所以,很多小伙伴在学完课程后,会感到没有学到了什么,听完了很多课,还是不会写作。

而释若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是跟课程结合起来练习的,而且还对学员的作业进行一对一点评。

这几次作业的完成,让学员更好理解老师传授的内容,虽不是100%的符合要求,重要的是进行练习、运用,慢慢熟练掌握。

2、心态的转变

老师的眼睛真的是很犀利,第一次交作业的有一道是根据之前写的文章修改来的,一下就被老师发现了,认为我不能为了完成作业而作业,要真正的结合课程去练习。

感觉老师真的好负责呀,也苦口婆心的为学员好,所以,之后的作业都认真对待,虽然写得不一定最好,但认真去写的过程更重要。

第二次交作业是在春节期间,真的是很考验自己,大过年的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让这个年过得很不一样。

同时,真的感觉文章是逼出来的。之前看了电影《狗十三》一直拖延着不想写影评,结果与这次布置的作业很适合,所以就逼着自己模仿想要投稿的公众号写一篇。在家关了一天,收集素材,整理提纲,刻意模仿,才终于写出来一篇自己觉得比较像投稿文的文章,看来2019年真的要逼自己多一点,才可能出师。

3、找到自己写作的问题 

这几次作业的完成,感到要完成作业还真不轻松,除了需要认真听课外,还很考验大家平时的功底,有没有大量的阅读,有没有爱收集素材、会不会取吸引人的标题。

而之些就是我现在写作的最大问题。这几次作业下来,建立自己写作的素材库真的觉得是当务之急了,如果要想长期写作下去,就必须建立自己的素材库,否则早晚都会黔驴技穷,很快就不知道写什么了。

还有就是很难写出吸引人的标题,这次老师教了些方法,需要长期去练习,去拆解别人的好文章,模仿、学习、再运用。


04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课程已到了尾声,虽然这次课程自己收获很多,但是只靠一次学习,肯定不能解决所有写作问题。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次课程真的让我学到了快速上手写作的好方法,希望自己记好这个公式的要求,套用这个公式,在日常写作中,不断去练习、掌握和运用,并且坚持写下去,你的写作梦想一定会实现。

一块写写,一起加油吧!


第二题:寻找10个10万+文章标题,每个标题都要说明,这个标题为什么吸引你,请为标题写推荐语,并每个标题仿写3个

一、标题干货类:(如何用七步法写出爆款的书评?)

关键字:爆款、七步法。属于干货类文章,喜欢写书评读者能被吸引住。

推荐语:写作小白很多都是从写书评开始练手的,从标题看,就知道这篇是干货文,教你通过七步,轻松写出爆款的书评,还不赶快点击看。

模仿:

1、如果你想提高写作能力,我推荐这7本书

2、这7款APP让手机成为你学习和成长的武器

3、粉丝如何从26人到10万人,分享这7点成长体会


二、标题制造预期:(是什么让一段婚姻持续幸福?,这是我听过最好的回答)

关键字:婚姻幸福,最好的回答。

推荐语:每个人都希望找到能让婚姻持续幸福的方法,这个标题写的是听过最好的回答,意味着是最好的方法,想要婚姻幸福的读者一定想知道。

1、为什么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为什么要上名校,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3、为什么一定要多读书,这是我听过最有价值的回答


三、标题引发争议:(中国式父母,正在毁掉下一代)

关键字:中国式,毁掉

推荐语:父母一般是最爱孩子的,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怎么说父母正在毁掉孩子呢,这种观点式标题比较容易引发争议,你接不接受呢,赶快来看看,说出你不一样的观点。

模仿:

1、中国式聚会,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2、中国式聪明,正在毁掉我们下一代

3、中国式攀比,正在毁掉我们下一代


四、标题提出疑问:(中国式父母分三层,你在哪一层?)

关键词:父母、在哪一层

推荐语:把父母分了层级,到底自己的父母属于那一层,通过标题提出疑问,读者一定会好奇点开看看,自己父母的级别。

模仿:

1、创业有三层,你在那一层?

2、思维认知有三层,你在那一层?

3、孝顺父母有三层,你在那一层?


五、标题制造反差:(我离婚了,但我很高兴)

关键字:离婚了,还很高兴

推荐语:一般人来说,离婚了都很痛苦,为什么这篇文章说离婚了还很高兴呢,这个标题制造了反差的感觉,好奇的人一定想知道答案。

模仿:

1、我高考失败了,但我很高兴

2、新上司不是我,但是我很高兴

3、我失恋了,但是我很高兴


六、标题蹭影视/名人热度:(知否知否:有钱男人的择偶观,好狠啊)

关键词:”知否知否“正在热播的电视剧

推荐语:借用现在的热播电视剧的剧名,引出文章观点。吸引爱看此剧的影迷的关注。

模仿:

1、知否知否:这4种养娃的姿势,千万要不得

2、知否知否:剧中8大隐藏剧情大揭密

3、知否知否:大结局,这才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婚恋观


七、标题戳中用户痛点:(你凭什么穷得心安理得)

关键词:凭什么、穷

推荐语:一个人穷怎么会还惹到别人,穷还不能理直气壮,这种标题一定会戳到某类人群的痛点,点进去看看一争高下。

1、你凭什么看不起体力劳动者

2、你凭什么领导别人

3、你凭什么嫁给周杰伦


八、标题引发读者共鸣:(所谓高情商就是懂得好好说话)

关键字:高情商 、好好说话

推荐语:很多人都想成为高情商的人,这篇文章告诉你,只要能好好说话其实就是高情商,会引得那些能说会道的人的共鸣,认为自己的情商很高。

模仿:

1、所谓高情商,就是会沟通

2、所谓高情商,就是为他人着想

3、所谓高情商,就是舒服做自己


九、标题展示负面现象:(滴滴宣传裁员过冬)

关键词:裁员、滴滴

推荐语:读者一般喜欢看负面新闻,一般看到交通事故、裁员、癌症、凶杀案件等等都忍不住打开看。

模仿:

1、滴滴裁员15%,涉及员工超2000人

2、互联网裁员:昨天还在工作,今天就要求办离职

3、滴滴裁员,朋友圈为什么一片好评。


十、标题拉近与读者距离:(80后生存现状:去你的“三十而立”)

关键词:80后

推荐语:专门针对80后读者写的,拉进与读者的距离,带来身份的认同感,80后的人员一般会点击进来看。

模仿:

1、80后,已消失在朋友圈

2、80后,你一定要幸福

3、80后,开始中年危机了吗?

第三题:寻找5篇,你认为的精彩好文,把里面的一级标题或者总结片段摘抄下来,并模仿(每篇仿写字数,保持和原文基本一致)

第一篇:职场40年,决定大家成就有天壤之别的,是这4个关键词

1、关键词一:目标和梦想。你要学会勤奋,更要培养动机

2、关键词二:原则。原则是把尺子,帮你做出更好的决定

3、关键词三:学习。这个时代,你所有的领先都是暂时的

4、关键词四:行动。干起来,而不是一直想

模仿:

1、关键词一:目标和追求。你要明确目标,更要勇于追求

2、关键词二:准则。准则是一把称,帮你做到更好的自己

3、关键词三:能力。这个时代,你所有的能力都是暂时的

4、关键词四:执行。做起来,而不是一直说。


第二篇:生孩子前,请你先做个人

1、成为父母的首要标准是人格健康

2、不能直视自己心理问题的人不适合成为父母

3、把孩子当成所有物的人不适合做父母

4、情绪非常容易失控的人不适合做父母

5、希望所有人明白如果不爱,请不要生

模仿:

1、成为父母的首要标准是身心健康

2、不能正视和改进自己问题的人不适合成为父母

3、把孩子当成私有物品的人不适合做父母

4、不能控制住自己情绪的人不适合做父母

5、希望所有父母明白如果不会爱,请不要生

第三篇:电影《后会无期》里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不相见,才可不相恋;不相知,才可不相思;不相伴,才可不相欠;不相惜,才可不相忆。

毕竟只有小孩子才玩又哭又闹的把戏,大人不是不痛,只是成熟了,所以就算眼泪在眼眶打转,也还是会微抬起下巴,微笑看着你走。

模仿:

“喜欢是自恋,但爱是付出。”

不相遇,才可不相聚;不相识,才可不相念;不相许,才可不相断,不相爱,才可不相离。

毕竟只有不成熟的人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大人不是不爱,只是懂爱了,即使牙齿打碎了吞进肚里,也还是会微笑的爬起来,坚强地往前走。


第四篇:陪伴式教育

三流的父母当保姆,充其量只是孩子的保姆,对孩子百呼百应;二流的父母是教练,是孩子的老师,力争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孩子,言传身教;一流的父母是榜样,则是始终陪伴孩子左右,发现他们的长处,克服他们的短处,让孩子成为最好的那一个。

模仿:

三流的父母舍得花钱,不论孩子需要什么,对孩子有求必应;二流的父母舍得花时间,不管有多忙碌,都力争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付出时间;一流的父母是舍得学习。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鼓励孩子的长处,改正自己的坏习惯,让家人一起成为最好的自己。


第五篇:林清玄在《生命的化妆》中曾说: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模仿:

三流的食粮是身体的食粮,二流的食粮是精神的食粮,一流的食粮是生命的食粮。


第四题:自拟标题,写一篇文章,要求:标明你用到了写作公式中的那些技巧,就说明你是如何应用公式来写这篇文章的(2500-3000字)

畅销作家吴晓波传授写作套路,教你如何写一本书?


很多爱写作的小伙伴们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能出版一本自己写的书,好象只有出过书,才能算一名真正的作家。其实,掌握了写作套路,要想写出一本书还是很容易的,但是想要出一本畅销经典书籍,就需要技巧和功底了。

如何能写出一本书,而且是畅销的书呢?畅销作家吴晓波老师将会给你支招,让你通过三步曲,轻轻松松写出一本书,让你的作家梦早日实现。

吴晓波老师:被誉为中国最出色的财经作家,13年的商业记者生涯,蓝狮子财经丛书的创立人。他写了10几本书,《激荡三十年》、《大败局》成为他的代表作。其中《大败局》被评为"影响中国商业界的二十本书"之一。吴老师坚持每年写作一本书,保持旺盛的创作力。

吴晓波老师介绍的写作套路,不仅对想写书的伙伴有用,同时也对正在练习写作的小白们提供了方法,因为写书和写文章都是一样的写作套路,差别只在于你是否能将一个主题坚持写下去,写得足够多就成为一本书了。


第一步:写什么

写书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就是不知道写什么?或者叫做不知道写什么才受读者欢迎。所以,在写书前如何选题是最伤脑袋的。

1、如何选好题?

那到底要如何选题呢?吴晓波老师说:“你要选的题要看有没有公共阅读价值。”(使用引)。那如何判断有没有公共阅读价值呢?最简单的判断在于它在行业之外的影响力有多大。

比如说我们要写俞敏洪老师,新东方的创始人。他的公司资产才10多亿,还排不进中国500强,英语行业也不是一个大的教育行业,但是每年写俞敏洪老师的书却很多,说明俞敏洪老师身上有公共阅读价值,比如教育、励志、勤奋等标签,让作者可以从不同角度去写他,都很畅销。(使用征)

其实吴老师说的这个公共阅读价值,跟很多写作大咖说的写文章要有“利他”的思想是一个道理。就是针对读者对象,从你的文章或书中能获得什么价值,这也是写畅销文章必须要遵循的规则。

写书的选题除了要有价值,还一定要有时效性。时效性就看是不是当期的热点。比如当时郑作时出版《阿里巴巴: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本书时,正好是在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的时间,书一出来一下就被推向了市场。后来,作者在阿里巴巴上市的时候,又改版了一下,结果关注度仍然很大。(使用博)

而郑作时写的另一本书叫《汽车“疯子”李书福》,这本书出版时就没达到预期,主要原因就是李书福最疯狂的时候错过了,出版的时候,李书福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制造商,已经没有奇迹了,所以相关的书也不会这么热销。(使用博)

所以,选题除了要有价值,还要抓住时效性,其实就是抓住当期的热点关注,才能让你的书有可能成为畅销。(使用引)

2、如何找素材

要想学会写作,必须先学会搜集写作素材。如何搜集素材呢?

第一:剪报。把需要的资料剪下来。最爱使用这个方法的是台湾著名作家李敖,他自称看过的书很少会忘掉,什么原因呢?就是把书分拆掉,凡是看到有价值的一页资料,就用剪刀剪下来,然后分门别类的贴到其它地方,有新加入的资料又跟旧的知识产生串联,建立关键字,定期的复习,将这些资料唯我使用。(使用征)

第二:网上查找。百度、知乎都是常查找的网站,当在使用网上查找的资料时,一定要注意要“吃进去再吐出来。”,就是要学会重述或提炼,才能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

第三:图书馆、档案馆查找资料。有些不能在网上查到的资料,可以去图书馆补充。

每个写作爱好者,都需要建立自己的素材库,这个素材库将决定你的书稿的质量。(使用引)


第二步:开始写

如果把写作最困难部份,写作的选题和素材都准备好了,就好象你做菜的食材和配菜都准备好了,其实这道菜的大功也告成一半,剩下的就是要开始动手写了。

1、如何分解写作过程

要想把一本15万字甚至更长的书写完,需要作者有好的心态和良好的自律性。

有的作家为了写一本书,拖到交稿最后期限才开始写,结果写到吐血,把身体写跨了。

而有的作家计划是每天写一千字,一写就写了半年甚至一年,很疲惫。最后写到后面,都没有激情了。

吴晓波老师一般也会用一到两年来写一本书,但是这一到两年的时间主要是去准备资料、调研取材,而真正开始写只需一个月内,基本上一天八千到一万字,差不多半个月就写完了。

就象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树,是作家群中自律性最强的一位,他每天早上四点起床,写作四小时,然后去跑步,每天跑10公里,坚持了35年,数年如一日,不仅创作了多部长篇小说,而且身体还越来越好。(使用征)

写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分解好每天写作的时间,拥有良好的写作状态,才有源源不断写出来的文章。

2、如何切入写作主题

找到了选题,明确了主题,可能只是一个概念,还需要用简短的文字帮助梳理清楚。

可以先用500字把这个主题讲清楚,这是一本关于什么方面的书,讲的什么事件,为什么读者会花钱来买你这本书?

很多主题被很多人写过了很多遍,你的解读方式是什么,一定要找到那个点。

比如,写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人就很多,最有名的是艾萨克森写的《史蒂夫·乔布斯传》,厚厚一本书,介绍了苹果公司跌宕起伏的创业史,如果人人都去写苹果公司,就会没有新意。

所以,市面上出现了《跟着乔布斯学演讲》、《大家来看乔布斯——向表演大使学简报》,这些从演讲、财报、简报角度作为切口来写乔布斯,也容易写出新意。

最近乔布斯的私生女丽萨,从父亲的角度写了一本叫《我,轻如鸿毛》,专门介绍了她的“渣男”爸爸乔布斯,一面市就受到了极大关注。(使用旁)

所以,只要找到写作的切入点,再重复的主题都会产生新意,就会有阅读需求。


第三步:怎么写

开始动笔写很容易,但要如何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或特点,还是不容易的。

1、如何确定写作范式

在未形成自己的风格前,可以去寻找相关喜欢的文章或书籍范本学习参考,学会把这些书结构拆解,然后进行模仿、学习。

比如在读村上春村的《海边的卡夫卡》时,吴晓波老师首先看第一遍时,主要看一个人物出现的字数,长度是多少,如何转换场景的。然后看第二遍的时候,主要看人物是怎么样出现的,每个细节、每个场景又描写了多少字。(使用重述)

通过拆解一本书或一篇文章,知道作者写作的秘诀,逐步模仿、学习,最后形成自己的风格或范式。

2、如何建立核心观点

一本书的核心观点是最重要的,核心观点就是你要讲的重要内容。很多人写着写着容易跑题,或者中心思想不明确,看了不知所云。

吴晓波在写《非常营销》的时候,写娃哈哈发展的30年,结果写来写去都不满意,最后推翻了原稿,只抓住一个点,就是写娃哈哈怎么把一块钱的水卖到西藏去,并且列出了核心观点的结构,比如卖给谁,利益是如何分配的,如何持续10年时间等等。没想到,写完后,马上可口可乐就找吴晓波老师去讲课,盛大陈天桥也从书中学到了,如何做好网络游戏点卡的利益分配。

这些提炼核心观点的能力,让书提供的内容就更有价值,也构成了写书和写新闻的差别,一个是提供知识点,一个只是信息。提供了有价埴的知识,才有可能让你的书成为畅销。

畅销作家吴晓波告诉我们的写作套路,其实用在写书和写文章都一样,都要选题明确、素材贴切、立意新颖、观点清晰、循序渐进,才有可能写出高质量的文章,成为畅销书籍。

掌握好写作套路,早日实现写作梦想!!

(字数:2780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题:用课堂上介绍的阅读方法,阅读一本书,并写一篇推荐,500字以上。 这一期,我将为你推荐《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
    如颖随行育儿经阅读 954评论 3 14
  • 1.写一篇听课总结文,用自己的话,对写作公式进行总结,要求:突出亮点。 标题:写作,这三点必须明白 在写作课之前,...
    楼外凭栏阅读 457评论 5 4
  • 第一题:找五篇文章(必须有观点文、故事文、技巧文、图书解读文),用课堂上讲的拆解方法进行拆解,并做成思维导图。 第...
    如颖随行育儿经阅读 557评论 1 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公司的活动一直到凌晨,闹得身心俱疲。 估计刚过完年吧,这时候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司机也不说话。我看着窗外昏黄的路灯,...
    凯撒2000阅读 34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