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秦怡醒来的时候发现床上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她能感受到得到窗帘外的强烈阳光,看了看床头的闹钟,已经是上午的十点一刻了。

卧室内的凌乱让她稍微放松了警惕,不是上班时间,不在家里,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只有男朋友谢震陪着她。

寻着香味找到正在厨房手忙脚乱的男人,她从背后送上崭新一天一个温暖的拥抱,“睡得好吗,昨晚?”

“踏实得很,也不看旁边是谁。”灶台上的手机的网页显示在搜索到的菜谱那一页,交往一年半的时间,他并不知道她早上对油腻的炒菜并不感兴趣。

“看着像模像样的,我先去洗漱了。”脱下粘上了油烟味道的上衣丢进洗衣机,秦怡走进了浴室。

很快,狭小的空间里充满了水蒸气,手掌放在冰冷的镜子上,叼着牙刷的嘴巴出现在镜子里。

雾气很快再次覆盖,这一次手掌向上移,镜子上面出现了鼻子和眼睛,秦怡忽然记起了昨晚的梦境。

梦里所有人都置身于一场游戏,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对方是谁,是敌是友无法分辨,只有闯关成功的人能在最后活下来。

而就在昨晚,那个人又在她快要筋疲力尽的时候出现了。

秦怡无数次想揭下他的面具,但是梦里的人不能够说话,连动作都不能够连贯,听不得大脑的使唤。

而在这一次她看见了他的脸,醒来以后连做梦都不记得了,更不要说人脸的样子,她只记得他是自己很熟悉的人。

2、

镜头下的两个人坐在餐桌前,俨然一副新婚夫妇般如胶似漆。

另一边,公司的办公桌上创意公司的投资商正在兴高采烈地对两位真人秀演员给出了极大的肯定,“现在的婚姻应该从热恋期之前就开始实施监控,然新人们不断温习自己的不足之处,反复查看对方的细微表情,即使在两人不好说分手的前提下,这款软件仍旧能够给出最合理的解决办法。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新世纪的离婚率,进而提高接听幸福指数啊。”

透明的显示屏上显示出两人的血压心跳以及颅内脑检测的各项指标,这项工程仍在试运营阶段,因为内容条款需要保密,而且必须是显示生活中真实的恋人才可以接收这项任务,所以当初公司领导在选择实验对象的时候选择了众人皆知的一对“模范情侣”:秦怡和谢震。

秦怡是公司开发部的技术人员,而谢震则是集团的项目主任,他并不负责这个项目,但因为之前的所有的项目资源都投入到这个项目的研发上,所以他现在只是一个子虚乌有的羡慕主任而已。

一年的时间过去以后,当初通过通过公司严格筛选的三十对情侣只剩下他们这一组,公司为了鼓励他们,特派他们带薪休假到海外提前感受一下蜜月的快乐。

“只要我们通过这次的检验,产品的全部结构我们就都掌握了,我们可以让咱们自己的项目提前上市。”

“我要的钱一分都不能少。”

“当然,至少我们这次的合作还是很愉快的,你说呢?”肩膀被强制靠在男人的胸膛上,越压越紧。

“我不喜欢你这样,”像猫一样顺从地伏在胸口的秦怡在谢震的胸口写下几个字,忽然抬起头,拉着他奔向了海里。

夏季的海水把两个人变成漂浮在世间的两粒沙,沉不下去,只能飘飘荡荡游荡在海面上,黏连或者附着在船底,即使是两个人手握着手,力量依旧是不变的。

深海里的颜色缤纷多彩,鱼群从谢震的身边游过,他惊恐地看着眼前的秦怡。

她的资料上显示她并不会游泳,而谢震则是公司在举办年会的时候游泳冠军,谢震一路追随着沉向海底的秦怡,她并不挣扎,只是双手伸向他,但是距离越来越远,直到身体里的氧气用完,直到活着的意念用完。

终于,谢震改变了方向,愈渐冰冷的身体快要和深蓝色的大海融为一体,他用力向上游着,他忘记了脑海中存储多年的金币数字,他宁可不要这个收益可观的项目,他宁愿放弃这个假戏真做的女人,他只要活着。

秦怡从深海里带着一颗水星,她拉着他完全没有温度的手游向海面。

沙滩上的女人放声痛哭,公司里的兴致勃勃的一群人看着一条完全没有了生命体征的一条直线和刺耳的警报声呆若木鸡,曾经指名表扬的领导更是顿足捶胸表示心痛不已。

3、

“他为了满足我幼稚的愿望竟然丢了性命,我会赡养他的家人,这是我最后的愿望。”镜头前的秦怡看着裱在相框里的海星,目光炯炯。

“听说您之前是怕水的,但是这次竟然主动要求学习游泳,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虽然他走了有两年的时间了,但是感觉还像是在昨天,那天是我和他最后一次在一起,我想战胜那个夺去他生命的地方,毕竟当时如果我有能力的话,也不至于成为他的累赘,也不会酿成恶果。”见一向气质不凡的L系列软件创世人秦怡秦总梨花带雨,摄像头都赶忙对准焦距,现场顿时变成了拍摄专区。

“这么说,您还会再去到那里是吗?请问,”记者顿了顿,他看着泣不成声的秦怡在极力控制着自己,“那毕竟是伤心地,您怎么……”

“本来他是我的结婚对象,”现场一片惊呼,这是她第一次承认这件事,“但是,现在他不在了,我的家人朋友甚至于他的父母都劝我可以有一段新的开始,我不愿意,一直到现在我都想到原来的地方去看看他,我想把海星归还到原处,一直怀念再也见不到的人,真是一种自我催眠的折磨。”

旁边的助理扶助心力交瘁的秦怡,“下面的软件介绍环节就由我来向大家展示吧,秦总累了。”

撤去舞台中央的那把椅子,后面黑色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现场的分为突然从浪漫的言情剧气氛转变为商业大片的模式,年轻有为的助理在台上耐心解答着台下提问者的问题,随后,朝着移步到贵宾席的秦怡鞠躬、下台。

4、

“我们……算是真正的恋人关系了吧。”床上的谢震看着蜷缩在臂弯中的秦怡,爱惜地伸出手。

“我们……不是早就是恋人了吗?”秦怡看似害羞地背过身,“你还记得你当初强制要求我扮演你的女朋友,只因为我是技术部唯一的女员工,而你又可以那么顺理成章地窃取你早就盯上的猎物。”

“你早就知道恋人计划,早就知道我的软肋。”

“以后,你不在会有软肋了。”手机上显示着海外资金即时到账的提醒,谢震眼神波动了一下,他像是看到了原来的自己,一个人在黑暗里披荆斩棘的样子。

5、

当初在公司创建的软件因为实验失败,没有及时上市而被投资商撤资,当时整个公司的资金流都扑在了这一个项目上,对于这种孤注一掷的做法,收购公司是最好的做法。

谢震死后,他的社交朋友圈突然在社会上掀起了不小的风波,民众认为公司只以营利为目的的做法活生生拆散了一对神仙眷侣,他们是不堪重负才造成最终不可避免的结局的。

与此同时,作为幸存者的秦怡带着自己失去男朋友的尸骨和所有事情发展的起源:原公司设计好的软件,离开了原来的城市,那座充满回忆的城市。

举家搬往新城市的秦怡继续研发软件,设计出现在在市场上大受追捧的L系列软件,软件的最大改变在于:他不再是监控系统,一部家庭记录的播放片段,当两个人情投意合的时候公司的数据库上方那些无水栽培的热带植物则会愈发茂盛,为了感谢每位顾客的信任和支持,坚持使用到结婚生子的客户都会得到一枚黄金制作的金元宝,价格要远远超过下载一部APP的价格。

6、

二十岁的时候,秦怡看着学校誓师大会上优秀毕业生的谢震的照片,知道他去了很远的地方。

三十岁的时候,她看着谢震偷偷注册的社交账号上偷拍她的无数张照片,他说,怕以后她嫁的人不是他,不能娇惯他。他在网络上询问网友怎么哄女孩子。

六十岁的时候,她已经是一位看过无数悲欢离合的老人,她坐在沙滩上,想着自己很久以前用助学基金来旅游时看着他教他前任女朋友游泳时自己无所顾忌地跳进水里,被急救车送进医院,遣送回国的情景。

秋天的海风很冷,她和海风融成了一体,她和沙滩融成了一体,她跳进水里和他融成了一体。

他拉着她游向海底城堡,他没有戴面具,她没有觉得冷,像第一次在摄像头下窘迫地挤在一张床上,白色杯子里涌出的温暖气体,充斥着整个身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