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5月16日,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这就意味着宝兰高铁开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预计今年7月正式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开通后,从宝鸡到兰州运行时间将从7小时缩短至2小时!!!

陕西和甘肃两省间旅游也更加方便,沿路经过,宝鸡南站、东岔站、天水南站、秦安站、通渭站、定西北站、榆中站、兰州西站。


去吃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

最正宗的拉面一定有着“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特点。而宝兰高铁的开通,意味着这样地道的兰州牛肉拉面,坐车去就能吃到!

图\携程游记作者万情
图\携程游记作者尘世中迷途的小柒


沿途中还会经过这些全国闻名的景点呢!

|法门寺——供奉佛教界至高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指骨舍利”

要是信奉佛教,位于宝鸡的法门寺一定是不能错过了。这里安置了佛教界至高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指骨舍利”。

图\携程游记作者走走-74511940

来到法门寺一要去看看法门寺院和珍宝馆,这里保留了唐代风格的建筑群,还有许多唐塔地宫出土的珍贵文物。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王寰

|太白山——徒步爱好者们的超圣地

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体,适合喜欢原生态深度游的游客或者一些户外徒步的爱好者们,轻装或者重装徒步翻越山岭。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翻越太白山有很多条线路,登山路分北坡、南坡,既有索道线路,也有徒步线路。如果只是初级登山游玩,需按照已开发的登山路线行进,不可贸然离开主路线去探险!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走爷

|麦积山石窟——中国佛教“四大石窟”之一

积山石窟是西北最著名的石窟之一,与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一起被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共有佛像七千多尊,壁画一千多平方米,分布在近两百个洞窟里,并完整保持至今,十分珍贵。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姚璐

积山石窟规模远没有龙门石窟大,但它们的参观方式很不同,参观麦积山石窟,需要沿着修建在悬崖峭壁上的栈道拾阶而上,依次观瞻。一边是悬崖,一边是石窟。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姚璐

不过宝兰高铁的开通并不只意味着这些,和之前开通的兰新高铁一起,就能实现西安动车抵达乌鲁木齐。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王原


目前乌鲁木齐至西安方向最快的普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也要25小时,慢的甚至要35小时!有了宝兰高铁,14小时就可以从西安到新疆啦!而西安到北上广就有多条动车线路可选,那么以后全国各地出发去往新疆将会更加的方便!

接下来,新疆的这些美景都离你都不再遥远。

新疆最佳旅游季节是6—10月份。6月可以前往伊犁看薰衣草花海,7、8月可以欣赏水草肥美的辽阔草原,9、10月金秋喀纳斯更是美不胜收。

|喀纳斯景区——最有名气的优美风光地带

你能够看到清澈宁静的湖水,湖水还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时常变换颜色。环湖四周混合了云杉、冷杉和西伯利来落叶松的原始森林,阳坡被茂密的草丛覆盖,不同的植物群落层次分明,每至秋季更是万木争辉:金黄、殷红、墨绿各呈异彩。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 方序东

|赛里木湖——让人惊艳的草原湖泊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西部,紧靠伊犁霍城等地,绝大部分游客在游玩新疆西线(即伊犁线)时都会来到这里。赛里木湖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即使你看过了喀纳斯湖、西藏的纳木错,初见赛里木湖时,也会被它的美所惊艳。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 张中强

|火焰山 ——全国最热的地方

《西游记》里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扑灭火焰山烈火的故事,使得火焰山闻名天下。火焰山位于吐鲁番市东北10公里处,山体长98公里,主峰海拔831.7米,是全国最热的地方。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 徐少华

|葡萄沟——吃遍葡萄中的珍品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 徐少华

葡萄沟位于市区东北11公里处,是火焰山下的一处峡谷,沟内有布依鲁克河流过,主要水源为高山融雪,因盛产葡萄而得名,是吐鲁番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在这里一次可以吃到10多种葡萄,这里晒干的葡萄含糖量高达60%,简直是葡萄干中的珍品呢!

|五彩滩——绚烂的雅丹地貌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 艾蕊

|伊犁大草原——各种美的草原这里都有

那拉提草原-雪山脚下的空中草原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姚璐

唐布拉草原-百里峡谷草原

图\携程用户山居秋暝

巩乃斯草原-“天马”的产地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姚璐

喀拉峻草原-最好的高山草甸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路鹏宇

除了这些新疆还有直插云天的天山神秘大峡谷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姚璐

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帕米尔高原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高承

古老的喀什老城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姚璐

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

图\携程签约摄影师王寰

神秘楼兰古国罗布泊

图\携程游记作者行修特旅

当然还少不了心心念念的正宗新疆羊肉串!

图\携程旅行家琰棱

你要知道最正宗的新疆的羊肉串是用是用红柳串着烤,而且羊肉大块,按照一定的肥瘦比例搭配。烤出来的羊肉串只需要洒上辣椒和孜然就好吃的不行!

看到这里,是不是和小编一样期待着宝兰高铁的正式运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对新疆的概念就是羊肉串,大盘鸡,还有快递不包邮!今天小编终于明白为什么新疆快递不包邮! 新疆省面积166万平方...
    好吃的呆兽阅读 375评论 0 1
  • 最近春意已暖,不少小伙伴早已抑制不住躁动的心,迫不及待出去旅行。好在再等二十几天,清明小假期就要来了!利用放假的3...
    好吃的呆兽阅读 320评论 0 1
  • 说到兰州美食,大多数人肯定会脱口而出“兰州拉面”。它与沙县小吃、黄焖鸡米饭撑起了中国餐饮大半个江湖!兰州拉面作为全...
    好吃的呆兽阅读 262评论 0 1
  • 7月8日,城市管理系在5302教室召开课程改革探索汇报会。教务处处长李国昌,城管系副主任王诗洋出席会议,城管系全体...
    wll蓝鸟音玲霓秘阅读 96评论 0 0
  • 海妍被送走的第三天傍晚,巴林返回山庄,他先去向羿枭雄密报此行的经过。半个时辰后,他又特地来到天骄的住处。两人一...
    暴雨骄阳阅读 3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