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周四谈加薪,成功率更高

想不想加工资听我的

你好,我是王不烦,我是年薪两百万的副总裁

那之前呢很多人都在问我谈加薪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上一期黄小污已经跟大家讲了谈加薪之前一定不要犯的几个错误,那很多人就讲我是不是明天就去找我的老板谈加工资呢,不不不,不是这样的,我们在谈加工资之前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我在这里告诉大家总共有三个点

第一:不好意思谈加薪迟早会害了你,这是一种慢性病大家一定要注意

第二:我们一定要干一单大的再去找你的老板谈加工资这样可以事半功倍

第三:最好的时间点是什么时候呢,是周四下班前的一个小时

我们接着前面的话题聊,之前咪蒙和黄小污跟大家讲了如果你想加工资你就给你的老板A+B

A是什么?A是常规工作

B是什么?B是额外价值的工作

那有些人就问了,我给我的老板A+B了他还是不给我涨工资怎么办?那我要跟大家讲这样的老板特别混蛋好好收拾他,大大方方的找他谈钱不要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谈加薪就是一种慢性病。

刚开始的时候你的反应是什么,咦,我觉得我的工资有点低但是呢你会自我安慰,你会对自己说没关系啊,我还年轻啊,我的能力在涨啊迟早有一天我工资会涨。但过了一段时间你发现你身边你周围的同学你的朋友工资都比你高你就开始嫉妒了,这就叫做红眼病,再过来一段时间你发现问题的根源不是你,不是你的同学而是谁是你的老板,你就开始生气了你就开始怨恨你的老板,你说他抠X(自行脑补这个词哈)你说他不识货你说他有眼不识泰山,你很生气终于忍不了了,你冲进老板的办公室大声的说:老娘不干了。你看不好意思谈加薪就是一种慢性病

我们刚才说的这个过程呢,在你老板的眼中是个什么过程呢,我跟大家模拟一下啊,就相当于你谈恋爱你处了个男朋友,平常呢都处得蛮好的他从来没有跟你抱怨过也从来没有说过你哪里不好,他突然有一天跟你发了个微信跟你说:嘿,我们分手吧,你感觉怎么样,你很懵逼,你想打电话过去,咦,他还把你拉黑了。那你的老板也是一样的啊你从来没有跟老板说过抱怨你也从来没有跟老板说过你的诉求,你前面想了那么多猜测了那么多你搞那么多心理活动你老板什么都不知道,你突然暴力辞职你的老板也很懵逼的呀,我们要谈加工资就大大方方的谈就早一点去谈,不要因为一点点钱把关系搞的那么僵么

听完前面的话,大家是不是觉得你很想你立马想去找你的老板谈加工资,不是的在这里我要跟大家讲第二个重要的方法,这个方法很重要请大家记住了:就是你一定要干一单大的再去找你的老板。

那什么叫干一票大的呢,就是如果你是销售你就签一个大单,如果你是HR招两个行业大咖来,那这样的事情在老板眼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一定会给你加工资的。为什么呢?

这个心理学上有个效应叫“近因效应”,那这个近因效应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指我们对一个人的评价主要来自于他最近做的几件事情,比如说你的老板发现你最近干了一件特别靠谱的事让你的老板觉得你特别靠谱让老板觉得你特别有能力,他就会忘了你三个月之前同样的你也干过一件特别不靠谱的事这个印象是可以被刷新的,那在这里呢我要给你一个HR行业的小秘密,在很多公司每年的三四月份每一个公司有一个普调工资的窗口期,在这个时候呢你要提前的去谋划,比如说公司的三四月份要调薪,在一二月份的时候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提前做出一单大的,那这时候老板给你加工资是非常心甘情愿的

接下来我要告诉大家一周到底要星期几去找老板加工资成功率是最高的:每周四下班前的一个小时去找你老板谈加工资成功率最高。为什么呢,这里有一个研究很多人都不知道,加拿大有一位心理学家模特卡瑞斯,他做了一个研究叫  “一周情绪节奏研究 ”,那么这个研究的结论是什么呢,是人们周一周二周三的时候很忙心里面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这时候你去谈很复杂的事情他们是不愿意去谈的,而周五呢他们马上就要休假了他们也不想谈他们会不爽,你为什么要给我一个问题让我想一个周末呢,只有周四他们的情绪算是最好的,顺从性最好,你谈什么事情最容易谈成他们非常的好说话,大家一定要挑一个时间点是周四下班前的一个小时去找你老板谈加工资

这里面有个小的贴士送给大家,怎么去约老板的时间呢,你可以跟老板这样讲:“老板,下班前我想和您聊聊,主要是我个人发展问题”,老板多半会说,嗯,好的。他表面上看很淡定,但是相信我其实老板心里面都在打着小鼓非常的焦虑,他会想:完了 完了,又有一个优秀的员工要辞职了,怎么办 怎么办,那最后发现你只是想加个工资,好说  好说啊,他一放松慢慢的跟你谈,一谈工资就涨上去了

所以各位同学们,周四下班前的一个小时约老板谈工资是最后的时间点,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今天我们讲了谈加薪之前的准备工作总共有三点

第一:不好意思谈加薪迟早会害了你,早谈早了

第二:干一票大的你的老板给你加工资事半功倍

第三:每周四下班前的一个小时是最好的时间点

大家都记住了吗,你离涨工资又近了一步

下一次我会告诉大家,进老板办公室之后最能打动老板的的是什么?

我是王不烦,我们下次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