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征文13:作者 鲁志忠 《情同父母的恩人 ——记南阳市天宝堂爱心医生包居、余志新夫妇》

原创

出生西峡大山深处 两岁患小儿麻痹症,八岁会爬,慢慢学会走路,摔倒无数,十七岁自学修理家电,四十五岁成家,八年前随妻子回南阳看病,现在居住南阳市麒麟路一车库小屋。

  初识天宝堂要从八年前说起。

  2009年我四十五了,自两岁患了小儿麻痹症后遗症的我,经历了太多的人生沧桑,终于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遇到了我的爱人。

  她是南阳觅友世界孙九香大姐和范大姐俩人给我们撮合成的,她和我一样都是二级残疾证持有者,我四肢仅有一条腿稍好一点,其他三肢体都细如麻杆。

  我爱人是半截瘫,整日坐轮椅上做家务、看孩子,洗衣做饭,也因此经常患褥疮、生病。

  记得八年前,我刚和爱人结婚的那年夏天,她由于经常和我一起做老年三轮后座硬坐出去上门修家电,一坐就是大半天,褥疮有再次复发了,而且发起来高烧,我拉着她跑了三处山村诊所,都说治不了,怕耽误病情,要求我们立即回南阳市她娘家那里去看病。

  我二话没说,立马让发烧的爱人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一床被子,和轮椅,准备连夜返回南阳。

  临走之前我想,我必须带上我的修理工具因为要是去了,亲戚朋友家的家电坏了,让我帮忙修理,我没有工具,怎么办?

  不修人家不说我是个骗子,不会装会,说慌了吗?

  就这样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工具小小的老年三轮装的满满的,爱人勉强蜷卧在车兜里,我们连夜奔波了十二个小时,没敢歇息,从下午六点跑到第二天早上六点,东方鱼肚白的时候我们翻山越岭,跨越三县(西峡、内乡、镇平)历经四、五百里,终于回到了南阳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为南阳市菜市街天宝堂医生包居和爱人余志新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图为包居医生


  岳母早已给我们租了一间房子,我们从此便开始了漫漫的长达一年多的求医问药的路,

  每天拉着爱人满城去换药求治。起初三个多月都没有好转的迹象,创口感染发烧,爱人的心情也坏到了极点,我也苦无良方。

  有一次我又拉着爱人从城西跑到城东外换药回来的路上,爱人忽然叫住我:“快停车,我终于看到天宝堂了。我们到他们这里去看病,”

  原来爱人前两年曾在南阳晚报上看到过关于天宝堂的报道,说他们是南阳百年内外科老字号,医人无数,技术高超。她也曾手摇轮椅四处寻找无果。

  现在偶遇良医,似是看到了救星,再也不让我往前走了!

  我也赶快调转车头,来到了天宝堂咨询。

  天宝堂的第四代传人老医生包居、余志新夫妇接待了我,并详细询问查看了爱人的病情,并建议我们立即接受救治,停止其他用药。

  我们也很配合,积极接受了敷药,熏洗和清创等一系列的方法。

  说来奇妙,用药后爱人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感觉身上轻松很多,创口也消肿了,心理也放松了,感觉我家有救了!

  起初包居医生也只是象征性地收了一些费用。后来慢慢了解了我俩的现况和艰难,他们夫妻俩异口同声地深情地对我说:“志忠,你不容易,你本身就是严重残疾,走路就很艰难,还要养活一个同样重残的病号,你怎么能承担得起,我们决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让你们过的美好一点,幸福一点!”

  我和爱人听了,都感动地泪水横流。连连道谢。

  接下来爱人的病日渐好转,由于久病不愈,心理压力太大导致三年多严重的咽炎,也在他们的呵护和救治下,都完全好了。

  久忍成金,我们结婚后第二年,爱人奇迹般为我生了一个白胖小子,那一刻我们夫妻俩高兴地做梦都是笑的。

  可是生活总是苦中夹着甜,甜里还带着苦。我倾其所囊又东拼西凑了几万块钱买了一件出库,算是安下了家,不在四处租房交房租了,可是由于手中空空,又得照顾妻子儿子,我的重担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也根本挣不了钱,就只好从节俭、节俭、再节俭上下功夫了,我和妻子一年三百六十天,只少一多半时间是吃馒头喝开水度日。

  儿子十个月大的时候,爱人由于严重营养不良患上了心悸缺血,颈椎病又引起高血压,椎间盘突出,肾虚腰疼等等一大把毛病。

  整日脸色苍白,气虚乏力,头晕眼花,瘫软在床,下不了地,坐不住轮椅。

  爱人痛哭着给她妹妹打电话求救:“小妹,你赶快来我家,帮助照顾娃,我必须给娃断奶,要不我就活不成了,呜呜……呜呜……”

  后来断奶了,由于没钱看病,爱人也只是躺家里修养,心口闷地喘不过来气。孩子也照顾不了,啥都不能干,我常常屋里屋外一把抓,累的东倒西歪。摔倒好多次。

  实在苦闷极了,我又给天宝堂余姨余医生打电话,说了我们的现况,爱人还不好意思向人家乞讨,不停地呵斥我不让我给人家打电话。

  谁知余姨一听说我们的窘境,立马命令我:“志忠你赶快把她拉来,以后不管什么病,你都来找我们,不要上医院,你们去不起,我们一定要帮助你,我们帮助人多了,我不帮你谁帮你。你来吧!不要不好意思!”

  恭敬不如从命,我拉着儿子妻子,来到天宝堂,包居和余志新阿姨就把自己配置饮用昂贵的中草药补品送给爱人服用。又敷了膏药缓解颈椎的不适。

  稍好一点后,爱人由于喜爱看书写作老爬在床上写作,又把大腿压伤肿的很粗,彻夜疼痛不能入睡,夏天洗澡被热水烫伤好多次脚,腿都是找到天宝堂求医,而药到病除的。为我们减轻了诸多的痛苦和负担。

  更令人感动的是,去年我突遭车祸,颅脑出血,多处骨折,住院八天四处借钱,我在也住不下去了,因为儿子幼小,妻子伤病,我怎能安心把亲苦钱都倾注到医院这个无底洞里面呢!何况药费都是妻子四处求借来的。

  冒死出院后三天没有用药,我的头里胳膊都痛的抬不起来,我的心理防线也渐渐崩溃,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不能死,妻子儿子还需要我照顾,我终于坚持不住又地无数次地给天宝堂余姨打通了求救电话。

  余姨得知实情后,埋怨我道:“看看,我也不知道你遇到这么大的事,你咋不早点给我打电话哩?快来吧,要是住得近,我早给你上门换药了,现在你就来,别耽误了,你俩都来,我给你俩都治好。”

  “你看看咋样,秀,人家包叔、余姨象父母一样,唉,我好像看到我老娘一样,对我这么好!”

  我的大伤大痛在天宝堂的爱心救治下完全恢复如初,妻子一年多的用药,,

  大恩难言谢,八年了,多少病痛,多少艰难,都是他们帮助我家过来的。就连他们的儿女,第五代传人也继承了他们无私奉献,悬壶济世、医者仁心,妙手回春的种种美德,和技能,还曾上门义务给我们看病换药。素昧平生却亲如手足。令人感动、感激,感铭!

  千恩万谢汇成一句话:祝好人一生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图为余志新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阳市菜市街天宝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分为四个层次: 基础阅读 检视阅读 分析阅读 主题阅读 基础阅读 能够看的懂书中的文字,知道这个句子在说什么。...
    Aym_fuhong阅读 169评论 0 0
  • 早安️ 易效能姓名:3-彭莉-常州-冯小燕 座右铭:坚持就是优秀 班级:187期 日期:20180120(12/9...
    人生修罗场阅读 188评论 0 0
  • (二) 2016.09.10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是我开学的可喜...
    葉舒阅读 181评论 0 0
  • 【幫助人们享受安宁、流动、欣賞、感恩、美好喜悦的生活,从自律开始】 【7天目标】爱 专注 连接 1、微笑 2、临在...
    coco22阅读 190评论 0 0
  • 十月中旬,上海一场一场的秋雨不期而至。真是有了秋天的味道,也有了猝不及防入骨的寒。 像往常一样,飞完航班,...
    陌陌简然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