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这个人,有点意思

前两天刷小红书,刷到艺兴与渤哥在“这就是街舞3"的同框。

渤哥的开场舞太惊艳了,节目组对戴面具渤哥的介绍是,中国街舞破圈第一人,教舞七年,弟子超千人。

以前只知道渤哥年轻时有组乐队、酒吧驻唱的经历,没想到,人跳起舞来也是棒棒的。

这个宝藏老男孩,到底有多少隐藏的技能?

高情商,演技好,五十亿影帝的头街无人质疑,导演的处女作《一出好戏》票房13.55亿 ,唱歌不逊于专业歌手,跳舞在专门的街舞pk节目上也能赢能选手们的赞赏。

还有个小插曲,渤哥跳舞时面具上的小眼睛与嘴是半夜两点他自己缝上去的。

他还做过一个限量发售的雕塑作品。

此外,他的摄影水平也让人称道,不信你上他微博瞅瞅他发的照片。

1. 

同样是人,人为啥这么优秀?

其实从他的一本书里,可窥得一二。

《有点意思:我的电影日记》,讲的是从《一出好戏》的故事萌芽到电影上映,八年间,关于这部电影的点点滴滴。

图来自于《有点意思:我的电影日记》

这本书的语言并不华丽,文字也比较简短,一个小时左右便能读完。但从故事萌芽到不断的修改,选景的曲折,拍摄的力争最优效果。看到的一个处女座的不妥协,渤哥明显不是个"差不多先生“,事事精益求精,才成就了宝藏渤哥。

渤哥在书里说:

命运是什么?是你一直不断地往前走,你喜欢一个东西,它对你有吸引力,你便一直为之努力,为之不懈地使劲儿。你使着劲儿,才能走在这条路上,才能碰到命运里那根幸运的小指针。

回头看,这句话不仅是他在筹备这部电影,遇到难题时的态度。也是他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困难时的态度。

2.大龄大学生 

渤哥考北影这事,在很多综艺节目里有被被调侃过。

在《向往的生活》里,渤哥非说自己年轻,证据是他和刘亦菲是一届的。

图片来自《向往的生活》

刘亦菲上北影时15岁,黄渤当时28岁。

28岁以前,他组过乐队,当过舞蹈教练,在他老家办过鞋厂。2000年偶然出演了《上车,走吧》,饰演了影片男二号——一名农民工,影片获奖了。这部影片也激发了他对影视行业的热爱,于是26岁时他报考了北影,但考了两年没考上(有人推测是颜值原因)。第三年恰逢北影开设了配音专业,于是被这一专业录取。

单说快30岁上大学这事,已经是好多人想都没想过的事情了。但是呢,就是因为坚持,才有了黄渤后来的演艺事业。

2005年,31岁的黄渤出演了《疯狂的石头》。2009年,他凭借《斗牛》里牛二的角色,获得金马影帝。再后来,就是开挂的人生。

3.跳出舒适圈

“开挂的人生”不是平白无故来的,如果你看过2016年《极限挑战》公益演唱会,那么,你对于黄渤与哈林的那首新编《水手》必然印象深刻。

这首歌将《水手》、《辣妹子》、《蓝精灵》、《冬天里的一把火》巧妙结合,收获观众好评。

其实,这首歌歌词多,演唱难度也大。在一个综艺节目的单元里,本不必大费周章,他随便唱首什么歌,以他的歌唱功底,依然能收获好评。但,这个有意思的人,就想玩个不一样的,他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也给了观众足够的惊喜。

他做电影也一样,听到他要拍电影时,大众都以为会是部喜剧,毕竟,喜剧片这个类型受众更广,更容易受欢迎,大概率也会卖得更好,且以他的知名度,做喜剧基本算得上是稳赚不赔。

没想到,渤哥整出这么一个这么有深度的片子。融合了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这样的荒诞故事片。

活该人家红。

4.高情商

一说“高情商”,影视圈就提到两个人——何炅和黄渤。

何老师的高情商,是与之相处,仿佛清风拂面,是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平和与善良。

黄渤的高情商,是一种事事洞察后的谦逊。

黄渤被问是否能取代葛优时,他回答 :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自己闪耀,但你也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辉。因为人家曾是开天辟地,在中国电影那样的时候,人是创时代的电影人。我们只是继续前行的一些晚辈,对这个不敢造次。

有意思的是,对于外界对于他高情商的评价,他的回应是, 

“你知道真实的状况根本不是那样。其实有的时候,所谓高情商,是你不想伤害别人。另外一个是,我不是一个冲动性、侵略性特别强的人,我性格里面有柔软的地方,所以不喜欢把话说得那么绝。“

黄渤是个有意思的人,他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也有自己的生活节奏。2014年,他说太累了,打算息影一年,果然就息影一年。但他也没有因息影淡出大众视野,2015年,他接了综艺节目《极限挑战》,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黄渤。

能掌控自己生活的人,才是强者。黄渤在《有点意思》里说,

感谢幸运却不能依赖幸运。幸运这件事,归根到底,还要看你自身的参与度。别把结果当成唯一的标准,用心享受和推进“在路上”这个过程才是最好的。

与诸君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