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的日子,为什么有人不晒恩爱?

闺蜜约我过七夕,因为她老公没送礼。

我说七夕,又不是什么大日子,送不送呗!

她说,你不觉得和一个一点仪式感都没有的人生活太无聊了吗?

我说什么是仪式感啊?如果按照仪式感来讲,他不送礼没问题,今儿,你正该去摸摸针的!

闺蜜点开朋友圈给我看,“我同事,人家老公,送她一新款手机!”

“这个,大学同学,晒的520红包!”

我忍不住插嘴说,人家送手机肯定是因为手机该换了,不然谁会送那玩意。520红包说明你那同学不管钱。她老公懒得给她挑礼物,发个红包又有面子又省钱,人民币内部流转,不比送给商家划算得多!你以为多浪漫?

“那昕姐,昕姐的老公都送她了一条施华洛世奇。”

“昕姐和韩哥一个月能挣多少钱?辛辛苦苦的血汗钱上面要养老的,下面要养小的,房贷还没还完。今儿过了七夕明天还有情人节,过完情人节还有生日,昕姐的生日是生日,韩哥父母的生日呢?孩子的生日呢?要累死韩哥吗?换成我啊,他前脚买了我后脚就去退!”

闺蜜觉得我无可救药。

我不是看不起那些朋友圈晒恩爱的,我有对朋友,结婚七年了,年年端午节男生会在女生醒来之前轻手轻脚给她系上五彩线。去年女生过生日,男生刚好在出差,非要回来,女生说你别折腾了,出差本来就这么累,男生却不肯,说结婚的时候我就答应过你,你每一个生日我都要在。男生从外地匆匆赶回来,看了女生一眼,就高高兴兴连夜赶回去。七年了,两个人还甜得能拉出丝来,但人家从来不晒!

为什么?

什么人会晒高级会所?不常去的。

什么人会晒奢侈品?不常买的。

什么人会晒一堆的书?好不容易看一次的。

什么人要在七夕晒恩爱?

伪心理学说,你在朋友圈晒的,往往就是你缺少并渴望的。

七夕的晒,最初不过始于商家的赢利目的,而公众号里叫嚣着我还不值一个礼物钱的文,也不过是想要获得你的认同好顺手帮她转发。

所以,姑娘们,朋友圈看看就行了,买礼物又不花他们的钱。

幸福=爱+找到一种能够应对现实生活,同时不会把爱推开的方式。

回到初识的地方是爱,做两个菜喝杯酒是爱,早晨睁开眼晚上临睡前亲亲他都是爱。

所有的感情都要基于生活的真实。如果牛郎年年见织女也得费尽心思带着礼物去,那他还会不会年年都盼得这一见?

别用礼物捆绑别人的感情,无论是在婚姻中还是爱情里,付出永远比收获来得快乐。

我问那对黏得化不开的朋友,是什么让他们一直这样甜蜜。女孩想了想,说,大概因为我们爱对方都比自己多。所以,总是被对方的爱感动。

商业上,最好的交易是双方都觉得收获的效益高于付出的成本。相似的,最好的爱情也是双方都觉得对方的爱多于自己的付出。

而这种爱情,需要互动。

所以,七夕收到礼物的姐妹,真心为你高兴,碰到了爱你懂你的人。而没收到礼物的姐妹,也开心起来吧!他没有给你一个难忘的七夕,证明你们的生活每 天 都 是 七 夕 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