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又到了反思的时候,很多想法,慢慢说。

最近真的加班到绝望,所以才对考试完全失去信心和耐心。不过其实在一个月前就大概预料到这一天了。只是想快点结束,快点翻篇,我需要赶快reload。

但是这几天也不是毫无所成,自从假期迷上Brian以后就开始疯狂rap,直到今天,历经一个星期终于学会第一首成名曲,觉得自己英语听力因此上升了一个level,继续向剩下10首进发!对此真的是信心满满,完全是面对考试信心的一百倍。算了,只能安慰自己也算是有某些进步了。而且从学习过程来说也是可以好好宏观看待一下,从第一天完全无从下口到今天完全掌握,都是要一步一步慢慢来的,先生硬地接受全部,然后再细节抠一遍,最重要的是一直听一直听,周一真的整整听一天,在这个基础上每天再小练几遍,直到今天完全攻克,今后还要继续巩固。希望自己能好好记住这个过程,并把这个过程套用在考试的学习上,在正儿八经的学习上我往往只能坚持到第一步,最多抠完了细节,然后就缺乏“听”--沉浸在这个状态里。读了这么多年书不能因为大学荒废了就否定忘记你前九年的认真刻苦读书人生。这是在自掘坟墓。

然后就是心态,假期期间因为某些小道消息完全干扰了心态,只想着如何逃避,真正的白日做梦。直到今天终于问清楚了,心也落地了,可以继续好好脚踏实地学习了。脚踏实地,就是这四个字是最近最缺乏的,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摸鱼太多终究会出事的。接下来你需要的就是脚踏实地,不论是考试还是学新的rap, just keep going!

之后就是要控制好情绪,真的压力导致我完全情绪奔溃,怨妇般的每一天,lose temple everyday,之前乐观向上的我都哪去了!不要只想着自己怎么委屈,想着怎么能更好的解决问题,想着自己能在其中成长多少学到多少,想着怎么能更好地改变这种局面,别的东西都不要想!不要再怨天尤人,你现在还不够努力,或者你之前不够努力才会变成这样,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能提升更多,别人只能继续傻逼下去。

不管别人怎么说,这是你能静下来写出来的想法反思,就应该坚持下去,don't give fuck 'bout other shit

每一个考试结束都不是开始,而是一个机会让你能真正开始,要珍惜,这种机会的成本会越来越高。

最后再遗憾一下以后的加班和学习时光少了一个令我敬佩和学习的榜样,这段近一年的同事时光我真的很珍惜,从你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很感谢你给过我的那么多鼓励和期望,凡人亦王,永远能记得第一天你的介绍,这一次考试要辜负你的看好了,但是我在这里发誓,我一定要把它拿下!一定趁年轻多学习,然后不会忘记我的梦想的,我喜欢be part of it的感觉,谢谢那次和我的谈话让我更明确这一点,不要忘了,记住心的声音。真的真的希望你将来一切都好!you deserve it!

真是一大盆浓浓鸡汤,告诉自己我能行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不知是多久前的随笔了,应该是忙得焦头烂额的某段时间吧。一起记在这里如果六十年后,有人让我回顾我的人生,我会说什么...
    _人间客阅读 431评论 0 0
  • He deals the cards as a meditation 他出牌前沉思冥想And those he p...
    隐剑鬼吊阅读 1,563评论 2 2
  • 看见许多人慢跑戴着耳机,那样他们只能锻炼身体却不能锻炼心灵,跑步时应该自省。
    杨知行阅读 120评论 0 0
  • 我发现我太追求新鲜了。 我的愿望从小就是环游世界。大一想把广东的城市游历完。 计划了很久的佛山之行,总是在一次又一...
    奶牛软木阅读 162评论 0 1
  • 1. 舞蹈学院的女孩子们娇俏、艳丽得像大丽花。 她们年纪很小,只有15、6岁,初中一毕业就来到了这所舞校,小小的瘦...
    玉飞飞阅读 495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