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ll,到底是什么(二) (2013.1.20)

每次提笔要表达,都觉得很难准确阐述iwill,原本不想在这个阶段就让iwill全面亮相,因为它并没有准备好。

我更喜欢默默埋头去做,享受从无到有的过程,听不到外面的声音,直到将一个事实呈现在世人面前,不需要语言,只需要看见。

如果能促使我开始深入表达iwill的动力,就是我今天的iwill家人们。

他们很喜乐地投入在其中,但周围关心他们的人常常会有许多疑惑,我不愿意他们有任何压力,尤其想说清楚又难以被人理解时的语塞,所以,索性,我来说吧,会让看到这系列文章的人多一些明白。但涉及到过于具体的模式,我想还是要保护一下,毕竟每个公司都有它生存并发展的法宝。

记得我刚有这个生意计划的轮廓,就迫不及待地去拜见了一位我的忘年交,也是我很敬重的市人大代表、知名企业家。她已六十出头,早年从事教育,是难得的诚实无妄的商人。真的感谢她很认真听了我的生意计划,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当我问到她为什么能做成如此大的产业时,她淡淡地笑着说:只要你觉得好,认准了,一直做下去就成了。

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却扎根在我的心里,因为我认同这个理念。成功是简单的。

在这篇日志中,我想花点笔墨写写iwill公司的与众不同之处,从商业模式和经营管理的角度去简单阐述。

与普通企业比较,iwill到底有什么不同?

1、理念和核心价值观不同。

一家普通公司的成立大都以盈利为目的,单纯从利润回报率的角度分析市场、选择项目,并投入资金,计算出投入产出的成本和收益,可持续发展的时间等等。简言之,就是紧紧围绕着“利益”做经营。甚至有人把赚钱当做唯一目的,俗语说:“砍头的生意有人做,赔钱的生意没人做。”

所以为了赚钱的目的去创业,是业界的常态,也无可厚非,只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就能成为一个对经济发展有帮助的好企业。

iwill的出发点我在上篇已讲过,并不是出于盈利为目的,它的核心就是爱。

iwill的经营理念是:

1)以人为本,以诚为商。

2)以“爱”为原点,时刻撒播“幸福的种子”,打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3)关注年轻人,培养年轻人,帮助青年创业者成长、成熟、成就一生。

4)事业、生活、心灵合而为一。

5)不断追求更高品质。

iwill的企业理想是:每个iwiller实现全方位的幸福人生,并帮助伙伴和顾客实现全方位幸福人生。

iwill的企业使命是:永远延伸客户与伙伴的梦想,将“爱与幸福”的理念注入各行各业。

一个企业有了理念就如同一个人有了灵魂,是不死的,如果能一直按照自己的经营理念去坚持做下去,就会吸引到有相同理念的人。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我们公司,是因为还是有人渴望爱与被爱,愿意一生以爱为旗,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所以iwill更关注的是一个人的心灵和生活方式,关注与幸福有关的各个方面。

2、人才与企业的关系不同。

一般的企业,制定好自己的游戏规则后便招兵买马,人才与企业的关系是雇佣和被雇佣的关系,人才为企业打工,符合企业的价值观和最大化利益这才可留下并升职。

所以我会对一些询问我如何选择工作的人说;你们无论兼职还是全职,一定要懂老板的理念和价值观,如果你留在那个企业中,老板一定会影响到你。能长久在一家公司中打工的人,若不是麻木,就是与老板的做事和理念吻合。

一般的企业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人才在同一岗位上几年后便会遇到玻璃天花板,成长空间越来越狭窄,而企业也会为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剥夺和压榨人才的权益,许多企业的高管到最后都会面临最终企业利益与人才利益相争的尴尬(后面会转前惠普总裁的文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

换言之,普通企业人才是棋子,企业主是操盘手,企业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塑造人才。现在企业很少会耐心培养人才,因为流动性过大,忠诚度不够,所以往往最终为他人做了嫁衣。

iwill是以人为本。我常常说,iwill最大的财富是iwillers,他们是企业的合伙人,是企业的缔造者,与iwill共享品牌,共享成果。

iwillers和iwill是唇齿相依的关系,高度融合,所以iwiller们都很有归属感。他们都是创业者,可以在公司两大系统的帮助下成为小型iwill的owner。

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一次很正式的招聘,现有的iwillers全部是被爱吸引,喜欢公司的价值观和理念,愿意与公司共同创建品牌,共存共荣的发展,所以对企业的忠实度高,流失率极低,凝聚力强。公司近十年的愿景是培养三百个真正的iwillers,全力培养和帮助他们实现全方位的幸福人生。

有人问iwill的人才标准是什么?我可以吗?

这又是它与众不同之处。我们所需要的内在品质远高于外在。

当然,要有受到高等教育的背景。更准确的是,要找一些有学习力的人,并不只看学历。

iwill要找的人才标准是:正直、诚实、表里如一;有梦想;踏实肯付出; 有承诺力;积极乐观;有爱心。

 如果符合三个品质以上的人就有机会进一步接触,面试。全部都拥有的人也有,但这样的人才越来越难得遇见。

3、企业的愿景和文化不同。

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愿景和文化,iwill的文化有四个方面。

a、“爱人如己”。这是上帝给我们的诫命,要尽力持守。所以学习爱、感受爱、分享爱、传递爱是iwillers一生的功课。

b、“表里如一”。真诚坦荡,怎么想就怎么说,怎么说就怎么做。在iwill当中,虚伪和谎言没有任何立脚之地,一旦被发现,要么改变,要么劝退。我们要支持iwillers能拥有简单而成熟、真实而幸福的生活。

c、“家人关系。” 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家庭,第一家庭,是我们的原生家庭,从小生长的地方;第二家庭,是志同道合、彼此同心的一群人互相勉励、给予理解和温暖,所组成的社会家庭。iwill是每个iwiller的第二家庭,每天爱与被爱,感动与被感动的故事都在发生,家人们的关系和谐而真诚,同心合意的伙伴,一生的家人:)

d、“高贵而丰富”。什么样的人生才是难忘的?我在年轻时代很受《平凡的世界》中主人公的影响,丰富的人生体验,各种各样的尝试,心灵也不断成长。“这个世界上没有高贵的行业,只有高贵的人。”这句话我非常认同,并引以为座右铭。我从不认为一个人的地位、钱财、车子、房子会令到他高贵,反倒许多的外在,都是用极其肮脏的手段换取来的。

还记得简爱的那句经典台词吗?

“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你我走过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

iwill当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从来不以一个人的外在来判断他,我喜欢看一个人的内心。

有时,一份小小的善意就会让我动容。

iwill也许不会很大,但一定要很丰富,很高贵。我常常流连于各地整洁温馨的家中,感受iwiller越来越内心高贵的气质,心里不由赞叹,他们的一生将多么美好。每年冬夏两季我都会带iwillers去旅游,国内和国外都会去,所见所闻,让他们大开眼见,放大了格局和梦想。

4、企业立项方式不同。

一般企业都是先有项目,再有资金,后有人才。所以是项目确定好后,为发展企业,再去找人才。

iwill是先有理念,再有人才,再有项目。

所以所做的项目是由人才所决定的。当我们定格在年轻人身上时,我们的项目必须要符合年轻人的特点,他们可以发展起来的,并且有很大的优势项目。

所以iwill有什么样的人才,就有什么样的项目,充分发挥人才的特长,完全人性化的立项。

iwill到底在做什么?我的回答是:一种理念,百种行业。它将成为一个完整的服务系统,会涉及到立体化家庭服务的多种行业。

今年,已经有商场大鳄投资了类似的项目,也让我感到了市场的竞争和时间的紧迫。但iwill的优势仍然很突出。

当然,我们会根据人才的优势及顾客的需求,发展iwill的核心竞争项目,走高端品牌之路。

5、企业定位不同。

普通企业的顾客是大众化,以多取胜。

iwill的顾客是特定化,以质取胜。

我们采取的是专属定制式的服务,专业的顾问式团队,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主题顾客群是四大客户群:跨国企业的外籍管理人员;大型外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有素质的成功人士;商界及金融界高级管理人员,这些人都是懂高品质服务的价值,很珍惜我们爱与专业的付出。

iwill从一开始就定位在高端品牌上,所以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很慎重,不是急于赚钱,而是在耐心培养品牌,培训真正符合这一品牌理念的iwillers。企业的长久发展、基业常青被我们看为重中之重。

还有很多iwill独特的地方,原谅我在这里不能一一详细阐述了。

下一篇,我想就行业的前景和iwill未来的发展跟关注iwill的你一起分享。

周日愉快  爱你的马姐  2013.1.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