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九九

   又是一年寒风萧瑟起,晚来风急,回忆浅浅。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想起九九了,可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回忆袭来时总是如此汹涌澎湃让我措手不及。明明青春的锦瑟年华里只剩得拘谨素色的回忆以及流光溢彩的念想;明明那些或骄阳似火或暴雨侵盆;或微风拂面,碧空如洗又或云淡风轻,春花烂漫的日子都终被暗夜取代,被月色洗礼,被漫天繁星掩埋,我却还是如此怀念那些好的坏的,黑的白的,有嬉笑怒骂,有堕落沉沦,有奋起挣扎的有九九的时光。

(1)初遇

  九九其实不叫九九,大名没有“九”小名也不是“九九”,只是我们相遇的季节就是叶子刚黄的九月,只是后来的我总想可以和九九呆在一起的时间可以久一点再久一点,所以不叫“九九”的九九就成了我一个人的九九。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天气真是好的不像话,就是小学作文里写的那种“蓝蓝的的天,白白的云,微微的风,刚刚好的阳光,刚刚好的温度。”那天的九九很随便的扎了一个高马尾,穿了一件很普通的白T恤,一条有点褪色的牛仔裤,一双干净的帆布鞋。俨然一副标准三好学生的装束,我看着九九安静的把桌子凳子擦干净后一秒没耽搁地凑上去问她我能不能坐这,九九抬眼看着我愣了一下然后笑的及其美好的说:“当然可以呀!”然后我就这么顺利的开始了享受有九九的美好生活。我当时心想要是自己是个男生肯定要对九九一见钟情了,大眼睛长睫毛还有梨涡的九九笑起来虽然不至于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但也是真的好看。我一直都没有问九九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我只知道长得好看性格又温顺的九九我看的第一眼就是很是喜欢。

(2)相识

 九九是那种单纯的可以一眼望到底的女生,没有心机不会娇柔做作,对谁都和和气气,从来没见她红着脸跟谁吵过架。而我是那种小心思特别多又闲不住,火一点就着的难伺候的主。性格差异极为明显的我们却是难得的合拍,我的不安分她的老实本分,我的胡闹她的包容,我觉得这种感觉就像是我这个茶壶就该配个你这种盖才完整。乖宝宝九九跟我唯一相同的地方可能就是我们数理化都烂到令人难以接受的地步了,但我属于那种先天不足后天还不肯努力的,每次上课听不懂我就自我放弃的在下面看小说,而九九不管听的懂还是听不懂总会坐的笔直笔直的,老师写什么她就抄什么。我就看不得九九这种上了高中还乖巧的跟小学生一样的模样,所以我老是隔一会戳戳她隔一会跟她讲我看的小说情节隔一会故意笑的桌子都在颤动,每次九九被我折腾的压根就听不到老师说了什么但还是好脾气的忍着我。我也不知道相处久了之后的九九有没有过想把我掐死的念头,但我知道相处久了之后的我比以前更喜欢九九了。

(3)变故

 有几天九九很反常的一下课没有追着老师问问题而是拿着镜子一个劲地瞅自己,我终于看不下去了就问她说你是不是早恋了,九九像看智障一样的瞥了我一眼没说话。隔了一会她扭过头来指着自己的脖子问我:“阿宁,你快看看我这是不是鼓鼓的啊!好多天了,而且有越来越肿的趋势,按一下还会疼。”我直接摸了摸,然后想了一会问她说你是不是缺碘啊,九九翻了个白眼没理我。但是隔天九九就请假了,第三天九九一来我就拉着她问她干嘛去了,九九沉默了几十秒然后说:“我昨天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我这可能是癌症,让我最好去市医院再做个检查确认一遍。阿宁,你说要是真是癌症我要怎么办啊!”我一听就有些急了,直接吼她说:“你干嘛这么吓自己,你都知道这种小医院误诊率可大了,再说你年纪轻轻的能得什么癌啊!没事,周末我再陪你去趟市里检查一遍,肯定啥事也没有!”周末的时候她没让我陪着去,周一她没来上课,周二她没来上课,周三也没来,我也联系不上她就直接跑去问班主任,班主任说她请病假了,具体哪天来也不确定。再见到九九是很多天后的一个下午,我们正在上体育课,我远远看见九九就跑了出来,九九直勾勾的看着我看了一分钟然后就抱着我开始哭,边哭边说医生确诊了是癌症,她这次回来是收拾东西然后顺便办理休学手续的。我不记得我当时的感觉了,我也不知道要跟九九说点什么,只是愣愣的站在那让她抱着,她哭了一会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咧嘴冲我笑着说:“没事啊,医生说我这算中期的,可以治疗的,只是没办法跟你一起上学了,等我回来也不能同班了好难过啊!”然后我陪九九收拾好东西送她到校门口,一路上我絮絮叨叨个没停:“九九你加油啊,你肯定很快就能好的。我会没课就会去看你的,想吃什么你都跟我说,我给你带。你要哪个老师的笔记我都给你抄,卷子作业什么的我都给你留着,座位我也让老师给你留着,反正你要记得我一直等你啊。”九九一路上低着头嗯嗯的应着,出了校门骑上车摆摆手就走了,我知道九九肯定不想让我知道她又哭了,可我就是知道啊。

(4)尾声

 九九做完第一次化疗的时候,我去看了她,还好不是想象中的骨瘦如柴,只是面色特别不好。九九跟我说穿刺真的好痛苦还不能打麻药,吃了药就会想吐,吃什么吐什么可她还是很尽力的吃很多,就怕没有力气应付下一次穿刺。她说起有一次起身去上厕所出来就直接晕倒在门口了,吓惨了她爸妈,她不想再让他们担心了。九九说她不怕痛就是很难过做化疗会掉头发,医生让她干脆直接剃光,她舍不得但是不得不这么做,所以她买了一顶假发还特别开心的给我看。后来陆陆续续做了三次化疗,又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九九就回学校上课了,九九对这样的结局还是很满意的,她说:“消逝的美好如收覆水一般,以倒叙的方式重回我的怀抱,真好。”只是九九顺理成章的成了我学妹。我们不在同一栋教学楼,但我没什么事还是会老往九九那跑,九九还是除了上厕所就不会离开座位半步;还是对着不会做的题死磕一晚上;还是对每个人都笑得很甜,还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只是比谁都更想好好的活下去。九九说“生命里无故横生的枝节,不是起点不是终点也不是转折点,是一次不小的震动。”

(5)结局

 世界阴晴嬗递宛如坏脾气的人性使然,大地则宽宥地紧裹着阴郁的帐子,全以为那就是命运的意思,殊不知,有时命运也会改变主意的。我真的曾差点以为这就是我们的结局,命运跟九九打了个盹,等它醒了之后一切照旧。可是厄运真的不曾止步,九九回学校一个学期后又复发了,然后又是住院进行无休止的治疗。而正处于高三的我每天忙得浑浑噩噩不知今夕是何年,所以有个许久不联系的同学过来找我还吞吞吐吐的问我这段时间有没有见过九九时我是真的有点懵的,我说没啊,她在住院我们又一直不放假所以没时间去。同学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很小心翼翼的说:“那你知不知道她昨天去世了。”我用力的拍了他一下说:“开什么玩笑,虽然我这两个礼拜没去看她,可是基本情况我还是很清楚的好不好,她再做完一个化疗就可以回家休养了。”同学沉默了好一会然后说九九是在医院跳楼的,可能是实在受不了了,后来他还说了些什么我就没听见了。脑子里都是:九九死了,九九不在了,再也见不到九九了。可即便这样我还是不死心的去问了在医院工作的朋友,朋友看完我发的九九的照片后说确实是跳楼死了。九九就这样在我的世界里突然落了幕,无声无息,而我毫无准备。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有那一个瞬间整个世界都轰然崩塌,四周一片荒芜只剩下你自己,你迷茫你无措,你不愿意相信也不愿意接受,可你除了嚎啕大哭也别无办法宣泄。后来的我总是梦见那些白天里以为要忘记很久的事,在自由的世界里那么舍得的去大刀阔斧地忘记昨日的明灭叠翠。天涯旧事,经年忘却,一夕翻检,恍如前生。故事的最后,喜欢安安稳稳的九九一个人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流浪,而从不安分的我收敛了性子带着我们所有的过往安定了下来。我想我总有一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再遇见九九然后笑着说:“好久不见,我的九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吃完蒜都好爽啊 只要有蒜的饭菜 我都会把蒜吃完 不过 每次吃完蒜 都要被要求或者自己主动去吃口香糖 虽然我有时...
    可可颗颗阅读 138评论 0 0
  • 每当我想起你,你总是那天使般的笑脸。每当我想起你,你总是那女神般的眼眸。是那个神祗的眷顾?让我遇见你。 亲爱啊,是...
    黑马非凡马阅读 257评论 0 0
  • 关于言传身教对孩子的影响,我一直都闭口不谈。 换句话说,是一直在逃避,因为我不想回忆起我小时候经历的一切屈辱与不堪...
    小瑞_bd10阅读 1,615评论 0 3
  • 懂冥语的入殓师在隐秘的乡村别墅里独自生活,整整半年过去了,我从未去探望过他。 不去看望他的原因,是我目前还无法集合...
    一念默然阅读 297评论 0 1
  • 2015年最后两天,2016年头两天,李老师和我去了趟首尔,短短的几天过的十分充实。可我并不想写一篇流水式的...
    太嘎米阅读 34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