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发传单只是个体力活?给你五罐红牛试试!

1

“帅哥,房子8000元/平,了解一下?”

“帅哥,年终大促,了解一下?”

“帅哥,免费办信用卡,了解一下?”

……

看到发传单的人,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加快步伐,默默飘过,外加一个礼貌性地摆手,最多再加一句“不用,谢谢。”

不是我高冷,而是我怕他们会一直巴拉巴拉的跟着我说个不停,累着了。

因此,我一直都认为这些发传单的人们,只要自己勤奋,发传单的数量越多,成交的可能性就越大。

毕竟,发传单就是一个体力活,重复地把握住单子的手伸出再收回再伸出,重复地说着“你好,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2

今天,我也有幸去街上发传单了。目的是让客户留下真实有效的手机号码就可以了。

中午,同事在办公室里简单地教了基本的流程,基本的话术就让我去体验了。离出发前,同事一再问我,有没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问。

我只是觉得他未免太小瞧我了,不就是手拿传单不断伸出收回的,嘴里重复这他教我的话术就好了。只要我的体能还OK,就没问题。

于是,信心满满地上阵了。

3

这次发传单的目的已经很明确了。

发传单的地点是在地铁与一个地下商场的连接处,可以说人流量非常大,是个得天独厚的好地方。初到这个地方,站在速度飞快的人来人往中,我自己感觉站在风口上,像会飞的一只猪。这无疑满足了我之前的想象,只要我不断地伸手不断地重复话术,总会有人接的。

然鹅,并没有!

我站在人流中,妥妥滴像只猪,并不会飞!

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我一个电话号码都没要到!

4

我的另一个常驻在现场的同事c,按业绩来看,他是我们里面的资深员工,常常拿到TOP。他估计看到了我紧缩的眉头和飘逸不定而又无措的眼神,把我带到了人流较少的旁边。

他首先开口了:“不用怕,就当锻炼就好。”

刚看了你跟别人的对话,发现你有些地方不对,引不起别人的注意,所以才没有人理你。

5

“你心态不对!”

做我们这一行,首要条件就是不怕被拒绝,要始终有个好的心态,不可能每个人都会理你的。所以,你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始终保持正能量,一定要相信今天一定可以拿到5个号码的。在发传单前,一定要暗示自己,肯定可以达到目标。

“你要懂得吸引别人!”

像你刚才跟那两位站在柱子边上等人的美女客人说话,她们在看手机,而你的声音平淡,所以,吸引不了别人的注意。如果你的声线比较好,说话声音比较有磁性,比较容易吸引别人的注意,这是天生的本事。如果没有的话,就要不断拉起自己的情绪,从而带动声音的起伏,这样才能吸引别人的注意。

“善用一些搭讪的技巧!”

见到女的,称美女、仙女。见到男的,叫帅哥、靓仔。

看到拎的东西非常多的,可以主动聊天,然后说帮忙提一下。听到拒绝的,要再多看客户的情况多说一句,美女学会英语更有气质的。

多关注客户的细节,多赞美客户,比如,你的笑容真好看,你的包包款式是最新款,很时尚~

走得太快的,可以请他站住。

……

6

C给我讲了很多很多小技巧,可谓倾囊相授。

如果他说的这些小技巧,再我发传单之前,我会觉得他很虚伪。

但是在我尝试了发传单之后,他的这番话,却如醍醐灌顶一般。

当我再次回想他教我的技巧,其核心的思想却完完全全可以用在待人处事上:

首先,是自己要变成一个永动机,保持开放、正向的心态。只有你的磁场足够吸引人,才会引起别人的关注。

其次,懂得发现和欣赏美,并学会赞美别人。从别人的妆容、服饰、包包、气质等等方面,都可以主动告诉对方。被赞美的一方,只要一开口(哪怕是拒绝或者回一句“讨厌”),就是破冰和持续互动的开始。

最后,善于分析人的特性,说话要因人而异。有的客户属于保守派,赞美之词则要正面。有的客户则是豪放派,说话的时候则可以幽默些,不能一味地像打字机一样地说话和说一样的话。

7

我戏称自己今天受到了“现世报”。这也好,可以改变我对于“发传单”的人的看法。

我觉得“发传单”的人在与人快速建立关系、保持良好沟通方面,需要更多的技巧和方法。而这些技巧和方法,难以总结成套路,只有多练习,才能熟能生巧。

最后,向所有发传单的人们表达我的敬意!因为~

~发传单,其实是个技术活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7评论 1 45
  • 红唇含笑,黄靥怯羞,果园地头当道。客商村口一扎营,便慰了一载辛劳。 望眼欲穿,愁肠满腹,红肥黄圆滞销。满园丰润无问...
    梦谷阅读 309评论 7 6
  • 注:freestyle有很多含义,一般指即兴的,随性的,随意的发挥,体现了自由性和创意。 有一次老师布置作业,要求...
    我是KiShua阅读 534评论 3 2
  • 今天原本该是我家宝宝的预产期,按医生的推算,他应该在这一天的前后来到这个世界。而其实,我家宝贝来到这个世界已经近两...
    十七君阅读 1,076评论 8 6
  • 热播剧《欢乐颂》迎来了第二部的完结。全剧以在2202组织的一顿热腾腾火锅聚餐接近尾声。 22楼五美一齐举杯敬彼此这...
    木易古辰阅读 508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