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系列:拼过了艰难勇敢的长大,你是最好的姑娘

小仙女

亲爱的姑娘,似水流年里,愿你永远是那个爱笑爱闹的小仙女。

翻着我们的照片,想念若隐若现,去年的冬天我们笑的很甜。

周董出新歌的那一天,你发微博说,已经等到你儿女双全,等我成家立业,还是要喜欢你。看着你略带任性的执着,我忍俊不禁,这么多年了他依旧是你心头的挚爱,陪你走过整个青春的男人已经变成了别人口中的爸爸,而你也变得更加完美和完整。

歌曲依旧,岁月荏苒,那些年少的时光就这样不小心溜走了。

2018年,是我们相识的第十年,这一年,你在北京,我在深圳。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那两个15岁懵懂的少女,就这样被催促着长大成人。

今年就该毕业了吧,论文写好了没?记得前段时间你和我说过,关于毕业和工作,你说,去试工本来信心满满的工作结果被out了,你很气愤,在群里说了很多,最后你说:和更好的人在一起,做着更好的工作,享受更好的生活,我好坚强的现在。

看着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我们都忍不住为你点赞,无论生活和工作给了你多大的压力,学会坚强,永远是必修课,很开心,你完美的掌握了。

工作没了可以再找,论文不好写可以多写几遍,生活不如意牢骚过后依旧看得很淡,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小仙女还承受不来这点压力,这算什么。

看着你健身,游泳,乐观,自信,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步步迈进,打心眼里为你开心,我的老郭,在承受了生活学习给予的艰难之后,可以很骄傲的说   That's  not  a  matter.

不能将我们打倒的,必将是我们强大。

2017年,是我们相识的第九年,这一年我们在自己的轨上慢慢的运行,你上学我工作,有时候会在群里发发牢骚,说说近况。

四月份的时候,我们约好一起去上海,奈何工作牵绊了我们每个人的脚步,遗憾还是选择了退票。那是我们毕业后第一次约定出行,却没想到以失望告终,可能长大了,就会身不由己。我们不再是那个说句串门,就可以一天半天不回家的孩子了。

六月底的时候,星星毕业了,我们一起去了去厦门,那座浪漫的海滨城市。下了夜班的我马不停蹄的出发,一想到你花了十几个小时从北京赶来,就想要迫不及待的见到千里迢迢赶来赴约的女孩,厦门火车站见面的时候,你拖着行李,已经等了许久,就像每一次的转身,我们一直都在。

很抱歉很开心,我们终于在异地他乡完成了毕业之后的第一次合体。

民宿,夜市,小吃街,海边,沙滩,椰子树,烈日,阳光,环岛路,鼓浪屿,张三疯,芒果,榴莲,沙茶面,明信片,蜡像馆,酒吧,夜色,酣畅,沉默还有一路的疯狂。

凌晨四点爬起来看日出的时候,小吃街上还没有什么人,站在那座红红的天桥上,我们意外的看到了雨后的双彩虹,看着你认真的背影,心里闪过很多画面,你的倔强,坏脾气,悲观,乐观,认真,执拗,自恋,恋爱,分手,心疼着你的认真,包容着你坏脾气,原谅着你的无理取闹,陪伴着你的成长,这一路我们吵吵闹闹,一直在长大但从未远离,在时间的赛道里,你完美的转身,变得那么好,那么好。

人来人往的小吃街,你陪着我一家家的寻找特色小吃,我怀揣着忐忑和小心,看着你认真的侧脸,还是忍不住的说:老郭,发现你真的改变了好多,你变得更有耐心,学会了忍耐和体谅,你说,是么,我也觉得,我变了很多,越来越好了。

我们之间从来就是这么直接,无需遮掩。

陪伴彼此走过城市的车水马龙,走过四下无人的黑暗,很难想象在接近我既往人生二分之一的岁月里,如果没有遇到她该是怎样的光景。

嗨girl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

那年暑假,作为复读生的我忽然闯进你们的教室,被安排在黑板前面的第一排,生拉硬扯的我让自己适应了新的环境,一转身就看到一个害羞内敛的小姑娘,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姑娘会在我生命中生根发芽。

就是这么巧,我们成了前后桌。

说话小声,不经意间就会脸红,讲解难题的时候总是眼睛微微往下看,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百名榜上也是稳居前十,有时候我在想到底走了什么狗屎运,让我认识了这个女孩,抄起作业来不要太方便哦。

窄窄的板凳,拥挤的书桌,书立遮住了我们的半个身子,班主任嘹亮的嗓门,唾沫星子满天飞的座位,胆战心惊的物理课,背不完的单词英文短文,说不清楚的数学应用题,就是在那间教室里,我们相遇相识,很多年后的今天,回想起来,依旧是满满的感慨,我庆幸那一年的选择,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转折,改变了自己,遇见了你。

倘若这世间有什么不可一世的魔法,只有我知道,那是“我们相伴一起成长的”路程。

09年,我们高中,那三年是一个充满回忆又不愿意回忆的岁月,而你是那段岁月里最可靠的支撑,最好的时光里,我们行走在苦涩难行的旅程里,一边得到,一边失去。

高一开学的颁奖典礼上,那个羞涩的你站的笔直,手中拿着奖状,坐在看台下的我,心里除了开心还有很多酸涩,这个要强的姑娘,认准了,便不回头的走下去,不管付出多少的艰辛,都要实现,看着他们崇拜的目光,我似乎看到了那节数学课上,你红头透了的双颊。

亲爱的姑娘,你那么勇敢,你想要的总会努力的得到。

我们总是那么有缘,你在八班,我在七班。你的体育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你的数学老师,教了我整个高中时期,你们最讨厌的德育室主任,刚好是我高二高三的班主任。

你最不想回忆的高中,也是我最不想回到的地方。

三年,我们成长,蜕变,勇敢,胆怯。度过了每一个黑暗的夜晚,早起了每一个漆黑的早晨,背完了学生时代所有的古诗词,做了N多套试卷和习题,尝试了成功,遇见了失败,接触了感情,遇到了伤害,品尝了美好,遗憾了失落。

那一年我们高二,你悄无声息的恋爱,大家都很诧异,也很激动,我们中终于有一个人踏破了世俗的规定,勇敢的恋爱了,你的改变,我们看在眼里,快乐,悲伤,失落,争吵,暴躁,渐渐的,你变了,性格内向执拗的你,变得外向和烦躁,脾气一点就着,不撞南墙不回头,可能是太多的压力,学习,生活,感情,让你每每遇到我们就会爆发。

那个时候,你说最可怜的是老孙,她是你的同桌,然而你也会对着我们每一个人莫名其妙的发一通脾气,然后转身就走了,剩下我们几个相看无言,好吧,你最大。

你是我们整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板块一样,无论怎样运动,都始终连接在一起。

琥珀色的月,结了霜的泪,我会记得这段岁月。

尽管那是一份不太美好的回忆,尽管说起来我们都那么痛恨,但我也无限感激那段时光,在那里,我们不是最好的我们,却遇见了最好的感情,你说过,你一直都在,我们一直都在。

走过的一高外围墙,挤过的203路公交车,痛骂过的班主任,吃过的泡面,通宵的网吧,唱过歌的KTV,着了魔似得大头贴,挤过床的宿舍,失声痛哭过后你为我擦的眼泪。。。。

太多的回忆承担着我们的过往,一不小心我们就走过了十年。

好姑娘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总有个记忆挥散不去。

16年暑假,我们刚好毕业,那个时候,你考研结束,我也即将离开学校。记得我在网上做了一本相册书,和你约定好时间去你做兼职的地方找你。

我们坐在那家拉面馆里,你拿着那本书开心的不行,还顺带着炫耀给你的同事看,其实我是不好意思的,看着你笑的那么开怀,忽然间觉得,时光可真不容易,它是怎样包容我们这群人慢慢的长大,直到我们变得和从前完全不同。

穿着一身工作服的你,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印象中的你总是埋头苦学,奋笔疾书,好多年过去了,你不仅仅学会了学习,也学会了生活。你带着我去吃我们最爱的路边小吃,给我买煎饼和炒酸奶,送我坐上公交车。

你的身影渐渐模糊,拉扯着我不断的回忆,八年了,这个我最好的朋友,陪着我一起成长,分享伤痛和快乐的女孩,今天之后,我们就在这个城市离别了,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会再见。

我们不是因为生活给予了疼痛和无奈学会了成长,我们是因为彼此才学会了成长。

还好,这一路,一直有你。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

这一年刚刚开始,你也要找工作了,毕业论文也要准备起来了,新的艰难会随之而来的,我知道,你已经做好了准备。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我们从无知走到成熟;时间是最残忍的使者,我们从相遇到分离,有一天我们四散离席,不停地生长。

十五岁到二十五岁,最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朋友,刚刚好。

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大人,学会了承担和包容,耐心和勇气,你变得越来越好了,你是最好的女儿,最好的姐姐。

生活不总是我们希望的样子,偶尔的失望和沮丧又有什么关系,我只希望你不会被打到,越挫越勇,做自己的勇士。

即便是做了勇士,也希望有一个人能给你肩膀和拥抱,那是和朋友不同的爱情,你那么好,总会遇到另外一个很好的他,我只希望你,爱着他的时候更加爱自己。

有那么老友,在你最好的年华和你一起流浪,多年以后,一直还在,真好。

ps:来自太阳花的女孩们,

请原谅,不能在需要的时候给彼此拥抱和肩膀;

请原谅,或许会错过的某些重要时刻;

相信,经过生活打磨的我们终将变成女神,熠熠生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