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所有的他和她(一)

1

听失恋的朋友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小Y举起腥红的酒也这么说,说完就大口咕嘟咕嘟,怎么劝都没用,越是拦着喝的越多。

朋友说你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他喝得烂醉,傻傻坐在那里,醉眼朦胧,喊着前女友的名字。掏出钱包,抚摸着前女友的照片,发呆,突然哇得一声,吐了,吐了照片上的女友一身,腥红的酒那么像血,照片里的女孩依旧微笑着,那么冷漠。她不爱他了,可他哭不出,忘不了,放不下。

后来想起那一幕,晦涩得如同青春偶像剧的电影,而小Y的经历更像一部美国大片《绿巨人》。

小Y在部队,女朋友在大学,如同牛郎织女,聚少离多。突然有一天女生说要分手,理由是小Y给的陪伴时间太少。电话那头小Y表明忠心各种承诺保证,以前女朋友也这么闹过,哄哄就好了。可这次他等到了别的结果,女朋友爱上了别人,已经好久了。顿时冰天雪地里小Y觉得身上的军装更绿了。

小Y觉得自己错了,他请假去看女朋友,也见到了女朋友的新欢。本来想去挽留什么的,结果被羞辱得像个小丑。女朋友给他发来自己跟那个男人的做爱视频,像是赤裸裸的宣战,他的女友在别人身下娇喘,那姿势像极了一条狗。

小Y被分手了,直到最后他也一直怪自己陪伴她的时间不够,别人劝怎么都没用,他宁愿活在自己的自以为里,至少那样痛得轻点。

爱情之后,希望还有恩情,我放你走,请把尊严留给我,你可以走,请不要叫醒沉睡的我。

图片来自网络

2

妙妙跟华子小学认识,初中同桌,高中谈起恋爱来。在那个禁止早恋的高中,两个人低调且小心翼翼的相处着。在某个夏日的课间,华子半蹲在妙妙课桌边给妙妙讲三角函数,两个快贴在一起的脑袋恰巧被班主任看到了。

谢顶了的班主任把华子叫出去谈话,语重心长地说:“林妙妙同学可是要考重点本科的学生,你不要去耽误人家学习,不要一下课就窜到她位置上聊天。”

华子默不作声,班主任摆了摆手,就让华子回教室了。

后来妙妙也被秃头班主任叫出去谈话,不知秃头说了一些什么,妙妙回来就哭了。

华子焦急地问妙妙:“你别难过了啊。秃头说了些什么。”

妙妙不说原因,只是让华子努力学习,恋爱的事情低调点,同时自己卯足劲地学。

早恋的事情,谈话没用,叫了双方家长也没用,班主任懒得管他们的事了。

有一天晚自习,班里乱哄哄的,班主任踢门而入,全班训了一番话,又挨个训话,几个差生都叫出去罚站。但突然点到妙妙的名字,全班低着的头突然抬起。

林妙妙错愕,缓缓站起。

班主任满嘴酒气:“林妙妙别以为你学习好,就可以得瑟了,一个女孩子跟男生搂搂抱抱卿卿我我,不知羞耻。我看也不用考什么大学了,回家种地去吧……出去站着去!”

坐在最后一排的华子突然站起来,拎起垃圾桶,就挡在林妙妙的前面,林妙妙泪流满面,秃头怒不可遏,对峙起来,半桶垃圾撒了一地,林妙妙没事,班主任酒醒了,华子被迫转学到另一所高中。

妙妙跟华子依旧恋爱着,甚至比以前更要好。高中毕业,妙妙考到A城的一本大学,华子落榜,复读一年,他们依旧好着,甚至比从前更坚持。华子第二年高考发挥失常,勉强读了A城的一个二本院校的专科。

华子自卑,妙妙就鼓励华子读研。华子大三那年,妙妙在A城找了工作。华子要准备各种考试,妙妙就坐二十多站公交去看华子,带着煮好的汤,做好的菜,再带着华子换洗的衣服离开。

华子如愿考到了B城的名牌大学,妙妙升了职加了薪,更加拼命工作。周末的时候就坐火车去看华子。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华子半蹲在课桌边给一个女生讲什么,两个快贴在一起的脑袋恰巧被妙妙看到了。他穿着妙妙送的格子衬衣,戴着妙妙一个月工资买来的手表,他昨晚还在短信里说感激妙妙支撑起他的梦想。

环卫阿姨正在收拾楼道里的垃圾桶,妙妙有一刻冲动想把垃圾倒在那对男女的身上,可几秒后,华子发现了她,并坦白了一切。

华子:“当初我爱你是真的,现在我不爱你也是真的。”

林妙妙忽然哑然,她懂事温柔体贴,拥有女孩应有的美好特质,她一心一意,原来只是一厢情愿。她曾经爱的华子,为了自己奋不顾身,如今还是那个华子,扬言说遇到了真正的爱情,伤害她也是冷酷无情。为什么被爱的一方可以理直气壮,用力爱的一方却总是受伤。

他们的爱情经历了误会、矛盾、争吵、异地、毕业等考验都没有分手,可现在结束了。

从青涩到成熟,从校园到社会,从校服到正装,七年之痒都过了,可我只能陪你到这了。

3

杨先生结婚第八年,有次谈心的时候,他说起初恋。

杨先生说他是如何在大学里对那个姑娘一见钟情,如何度过了最为辛苦的毕业,又一起熬过了最为穷苦的日子。

我问他,你还爱她?

杨先生吐了口烟圈,沉默了很久。

结婚十二年的时间,杨先生对妻子和孩子都很好,我劝杨先生不要太执迷于未曾得到半途失散的情感。

杨先生说,我从来未曾奢望过什么,

我只是忘不掉,所以悄悄记在心里,仅此而已。

4

林姑娘很好看。

林姑娘是我见到过换男朋友换的最勤快的姑娘,她的衣服都没有她的男朋友多。

有人问她,这么换爱人,累不累。

林姑娘喝醉了,哭了起来,说,我才没有换爱人,我只爱一个人。

林姑娘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

而男孩子已经去世。

林姑娘说,我换的爱人,都有他的影子。

对啊,有人像他的眉眼,有人如他一般少年,有人和他一样清瘦,有人的身上有和他一样的洗发水的味道,却没有一张是他的脸。

而他,已经离开五年了。

4、

S说她来这个城市六年了,我问她为什么来,她说,这是我曾经的爱人长大和居住的城市。

“那他呢?”

“我们分开了。”

当初S为了留住那个男生来到这座城市,最终爱情不得善果,S小姐说,她从小不争不抢习惯了,唯有这么一个人,她追上了距离赶上了时间却抓不住他的背影和他离去的脚步。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呢?”

“我还没有忘记他,等我忘记他了,我再去新的城市。”

世界太大了,距离你近一些,哪怕不见面,我也觉得生活没有那么无妄。

5、

鸽子生气的挂了电话,说,现在什么电话都有,诈骗,骚扰,推销......

我说,那你换个电话吧。

鸽子顿了顿,说,我不能换,我怕有人找我。

这个号码,鸽子用了九年,曾是个情侣号码,但是另一个号码,鸽子已经有四年的时间没有再拨出过了。

我们的爱情最终停留在了一个号码,我们的联系最后只剩下我不知道还会不会通的号码,这是唯一证明我们曾经在一起的证据,我怕岁月漫长,我会忘记时间也忘记你,

但若有一天,你忽而想起了我,哪怕没有结局,我也不想你找不到我。

这么多年,那个人虽不在身边,但却又好像会天天见面,或许你很早就没有再奢望破镜重圆,也不再幻想经久之年偶尔遇见,

有关于爱和思念,成了你每日出门前检查钥匙在不在口袋的习惯,成了走在马路靠里的潜意识。

天下所有的他和她

故事还在持续更新中

这里,每一个人都有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