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迷局 第一章

第一章 非比寻常的俞老师

2016年10月8日  丙申年九月初八 

我手里捏了条红绸缎,红绸缎的另一头是身穿民国服饰样子新娘。一拜天地,新娘灵活的弯腰拜了一下,但我却感觉浑身僵硬,没怎么动,旁边一位姑娘瞪了我一眼。

二拜高堂,这次我不敢马虎,只能跟着新娘动作转身拜向高堂的地方,可是拜见的不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而是两个牌位。

三拜之后,入洞房,按理入洞房肯定是令人欢喜的事呀,可是我却像木头一样站在那里。

“你还愣着干什么,快入洞房啊”刚才瞪我一眼的姑娘看我这样的傻样,忍不住催促我。

“这是你欠我的”新娘说话了,冷冰冰的,带着某种怨气。

可是这新娘是谁啊,我怎么完全没印象。

借着一种本能,我拉着红绸带着新娘进入大堂后面的一间屋子。

看了看这屋子的布置,很显然就是所谓的洞房了,四周全是红色。打量了一圈之后,发现这屋子有点怪怪的,整体是长方形不说,两边的墙是向外倾斜的…..

Iphone手机标准的闹铃声,打断了这一切。呼,又是个梦。发现自从来了上海之后每晚做梦都和拍了一部电影似的。

躺在床上我一直回忆刚才的梦,为什么是个奇怪的新娘,我欠她什么了。还有洞房,靠,入洞房了,闹铃就响了,你爷爷的。

正准备埋怨,突然想到了洞房的墙,好奇怪,向外倾斜,长方形的屋子……我靠,怎么像棺材一样,想到这不禁打了个冷战。

算了,不去想这个奇怪的梦了,赶紧起来收拾一下,今天是入职第一天,家里托了不少关系才帮我联系到这家上海的金融公司,成为像JP摩根一样金融大咖一直是我的梦想。又是找关系又是辛苦的准备面试,才有了今天的机会。

公司九点上班,工作地点位于上海静安寺,绝对的市中心,房租极贵,为了省房租,我住外环附近,虽说有点距离,但是乘坐地铁二号线半小时就能到公司,也算是方便。

大都市就是大都市,在大数据等时尚科技概念层出的今天,风水布局依旧颇有讲究。

公司是租用的写字楼,在写字楼下有一个有意思的喷水池,在水池的最前面有一枚看似艺术的雕塑,然而懂风水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个风水布局,取的是犀角辟邪消灾的风水妙用(盗墓笔记里也有烧犀牛角的一段)。


图片来自网络

犀牛角立在水中,并直对静安寺,犀角对庙黄,取“百合固金汤”之意,暗合犀牛角的尖形风水,会象征写字楼固若金汤。

哦,忘了解释了,我家在一小县城,祖上世世代代都是给人看风水的,赚的是寻龙走穴的钱。到了父亲那一代已经不兴这个了,爷爷经常念叨这些东西,所以我略懂一些,粗浅的很。没想到大城市的人也兴风水。

这座写字楼的风水布置远远不止一个喷泉。写字楼旁边还有一个为主楼挡煞的小楼。


图片来自网络

大堂的顶端的灯带也很有讲究,每八个小灯为一排,这风水上这叫八白飞星,主招财运。


图片来自网络

我上次来面试的时候,大堂还有狗狗,今天来的略早可能狗狗还没上班。狗属戌土,可以吓走不吉利的东西。

都说大城市处处是套路,我看,大城市处处是风水,比我们小地方还要讲究。

到了公司,小美总已经在了,小美总是公司的人事主管,今天要先找她办入职。

小美总是大家给她的一个称呼,姓名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初来乍到的毕业生,大家怎么叫我自然跟着怎么叫喽。之所以叫小美,是的,美人胚子,笑起来给人一种非常和善的感觉。

办完了入职手续,小美总带我去部门拜把头。今天是十一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又是周六,办公室人并不是很多。

我们公司属于财富管理公司,就是帮人理财的,主要是为一些高净值客户做资产配置,阳光私募、信托是我们的主要产品。所以公司对我们岗位,称之为理财师。

听起来很酷的称谓,其实在我看来就是做销售呗,和我所期望的做JP摩根那样的金融大咖相差好远。可是没办法,这家公司已经是全家用尽洪荒之力帮我找的关系,还经过了好几轮面试。这年头毕业生找个工作何等困难。

我所在的小组是E组,小组的老大Beetle休假没回来,据说她开的车也是甲壳虫,感觉是甲壳虫控。

不,准确说,除了大旭旭在,其余人都没来。做金融这一行的美女很多一点也不假,别看大旭旭名字像男的,其实是个长发长腿,大X(自己领会)的美女。

小美总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了,大旭旭也不在她之下,这样的环境让我对这里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小美总把我交给大旭旭之后便离开了。

“你先随便坐吧,茶吧那饮料随便喝”大旭旭为人很热情,说话时候一直带着笑容“我们这里上班不讲究考勤的,刚休完假大家来的肯定比较晚”

我其实挺不善于和人大交道的,在大旭旭和我说话的时候,我脑子一直在飞快转着要回复什么“我们组一共几个人呀”,这样问题像是为了找话题而找话题。

“7个,除了俞老师,其余人都坐在这边,俞老师比较特立独行,没和我们坐一块,可能销售冠军就是喜欢独立一点吧”

“哇咔咔,原来还可以不用坐一块啊,那俞老师坐哪呀”好吧,这也算个话题,只要不冷场就好,其实我一点不关心所谓俞老师坐哪。

“那边,办工作最整洁的那个”大旭旭指向办公室另外一个靠窗位置

我顺这她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这办公桌整理的的确很整齐,和其他人随意瘫放的桌子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连细看都不用,就发现又是个风水局。办公桌布置的左高右低,电话和鱼缸在左,文件在右。风水上,这叫左青龙右白虎,青龙怕静,所以电话在左边,白虎怕闹,所以文件在右边。桌上一只红鹿摆件,红色和鹿在正确的位置都可以带来财运。

我意识到,俞老师选位置肯定有原因,一开始我以为,他可能是个孤僻的人,或者和团队有矛盾,如此看来肯定不是。

我打开手机上指南针定了下方位,果然不出我所料。俞老师给自己找了个西南角的位置,按照今年的九星飞宫图,那是八白的位置。


图片来自网络

所谓八白是风水中九星飞宫图的一宫,主管财位。2016年九星飞宫八百位于西南侧,正是俞老师的位置。

由此可见,这位团队销售冠军除了业务能力,其他技能也颇有造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华科法学院,已经六年有余。期间,听到学弟学妹谈起法学院的人事变迁,总觉得走马换将、过往云烟,没有哪件事引起我的...
    法眼观察阅读 695评论 0 1
  • 由于简书没有目录 想看目录的直接打开CSDN的同名文章 目录: [TOC] 磁盘分区格式介绍 一般来说,磁盘分区表...
    李庆雪阅读 27,049评论 9 61
  • 第三章 刘镇原见他血气方刚,哪里不知他负气而去?但他也知多说无益,也只好由着他去了。刘镇原哪里知道,经此一别...
    雪夜出门阅读 3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