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丢失的信任

信任

信任的本意是;信任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xìn rèn。一指相信并加以任用。二指相信。三指任随,听凭。四指意志坚定的将心托付。五指互相信赖,信任。六指信任对方。七指互相信得过的人。八指认为正确或确实,不怀疑。九指儒家五常中的:礼智仁义信中的信。



信任,是任何人之间的桥梁。人们利用信任完成了很多事情。

“1、立木为信

春秋战国的时候,秦国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变法。

背景:当时处于战争频繁、人心惶惶之际。

原因:为了树立威信,推进改革。

行动: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并当众许下诺言:谁能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赏金十两。

发展:围观的人不相信如此轻而易举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赏赐,结果没人肯出手一试。于是,商鞅将赏金提高到50金。

结局: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终于有人站起将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立即赏了他五十金。

带来的变化:商鞅这一举动,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来的变法就很快在秦国推广开了。

总结影响:新法使秦国渐渐强盛,最终统一了中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2、烽火戏诸候

事件的起因:周幽王有个宠妃叫褒姒,为博取她的一笑,

事件的经过: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点起烽火

背景交代:——烽火是边关报警的信号,只有在外敌入侵需召诸侯来救援的时候才能点燃。

事件的发展:结果诸侯们见到烽火,率领兵将们匆匆赶到,弄明白这是君王为博妻一笑的花招后又愤然离去。

事件的结局:褒姒看到平日威仪赫赫的诸侯们手足无措的样子,终于开心一笑。

事件带来的影响:五年后,酉夷太戎大举攻周,幽王烽火再燃而诸侯未到——谁也不愿再上第二次当了。

终极结果:结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虏。"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你可能要说,这个话题老生常谈了!怎么不来点新意?

哈哈,我正有此意!



崔卫平!这个人很有来头!知道的不要笑,不认识的也不要着急,他背后那个人你肯定认识啦!——那就是改变了中国的马云先生。

十年前,我们最熟悉的网络软件莫过于QQ,聊天偷菜两不误,乐乐呵呵一整天。同年,马云和他的合伙人在杭州创立了“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业从头万事难,无人认识交易难。正当他们眼巴巴的望着电脑时,有一人在淘宝上挂了单,并且成功成交,这个人就是崔卫平!

后来,阿里巴巴越做越大,变成了网销领域的领头羊,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马云在后来演讲中,反复提及到“信任是成功的开始!正是崔卫平的信任促成了阿里巴巴第一笔交易的成功,也为创始人点燃了希望的火苗,最终在所有人努力下火苗燃烧到了全中国!更不消说,带动了快递和其他行业欣欣向荣……

这个例子实在是太复杂了,我不得不简单一点说。

我家的锅盖掉地上了,怎么办呢?这个锅是我心爱的锅,跟了我走了好多个地方,真不舍得就这样抛弃它。只有求助万能的淘宝,搜索“锅盖”,wow!各种尺寸的都有欸,我最终在第六个沟通过的店铺成交了!

就这样,只用了午休的时间,淘宝就拯救了我心爱的锅的命运!只需要再等两天,它又可以继续陪着我了!

我喜欢这样的信任,喜欢信任带给我们的改变。买卖需要信任,任何人之间的交往也需要信任。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对自己保持热情,信任自己,也信任他人。建造一个和谐的社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唯一可叹,最后一战伐戎至岐,死战不退,然生死有命,非人力所及。 人物简介 秦襄公,嬴姓赵氏,犬丘(今天水市南部...
    花米生阅读 967评论 0 0
  • 魏国丞相公叔痤病重的时候把他的得意门生卫鞅向魏惠王举荐,称其门下中庶子卫鞅虽然年轻却是个不可多得的大才,可为魏相。...
    随缘的小屋阅读 1,353评论 2 17
  • 在古代,国王固然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但是国王如果把国家权力当作儿戏,为所欲为,最终只能导致自己...
    安卓学习乐园阅读 353评论 0 1
  • 日子每一天都一样的过,但每一天都值得用心过。从晨起的一个深呼吸开始,像一个孩子一样,用好奇和天真的眼睛去探索每天生...
    98f1ded3f369阅读 480评论 0 1
  • 恶心,铺天盖地的恶心…… 没到这寂寥的夜晚总会有这种感觉…… 我是一个15岁的女孩,本是一生中最天真浪漫的豆蔻年华...
    顾奈城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