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再见,不负遇见

最近上映了一部爱情电影叫《前任攻略3》,看过的人都说比1和2要好。那天跟着师傅学驾照回来,一路上注意力集中的紧张感让我感觉有些困意,不想再做其他事情,于是晚上只身前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落幕之后,发现对于众人都说“好”的观点我似乎也只想苟同。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部电影接近现实吧,更有朋友说,电影中的孟云和林佳就是现实中的我们,这又让我想起一个朋友曾给我讲述的一个故事。那是一个关于男孩和女孩的爱情故事,也是我们这一代人大都经历过的青春。

1 匆忙的告别 苍茫了一段回不去的青春

男孩叫徐景俞,他回忆时说,那一年的夏天,临城的雨下得格外的勤快,天空就像受了委屈的孩童一样,不停的在哭泣。七月十九日那天,雨水滴落得特别的平静,没有狂风,也没有雷鸣。在临城最有名的花海湖畔,走动的人影寥寥无几。

花格伞下的男孩女孩逗留了许久,然后,女孩从伞下走出,向公园门口走去,她没有撑伞,也没有回头,留下的是手中还捧着花束的男孩。也许是不小心,也许是不经意,留在男孩手中的伞瞬间滑落在雨水里。画面就此定格。

女孩最终还是走了,就像吃了铁秤砣一样,再也没有回头,但她应该是流了眼泪的,因为她知道,留在她身后的男孩的心里,他到底有多爱她。

只是,纵使千万种不舍,随着毕业与长大,这一份爱在他们看来都已经到了该告别的时候。离开的缘由,不是不爱,也并非深爱,而是在那个临近谈婚论嫁的年纪里,他们之间不再像校园时代那样可以什么都不顾及,他们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实在太多太多。也许只有分开,才是对两人往后最好的安排。

女孩叫林子溪,在这场莫名其妙的大雨之前,她和男孩还是在一起足足三年零四个月的幸福情侣。那场让他们记忆犹新的沉静之雨,是他们迄今为止最后一次见面,也是他们在23岁那年告别青春的唯一仪式,匆忙而仓惶,没有任何留言,却留下了深深的牵挂。

随着时光的匆匆逝去,在三十岁来临之际,他们竟相隔了一整段年少青春,那些计划里的幸福,也在漂泊游走中始终未至。

作家八月长安在《最好的我们》里写道:“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别”。

是啊,我们都是生活里平凡的大多数,总是在那些年低调而匆忙的告别仪式中无奈的放弃了纯真的挚爱,然后在油腻的生活中,苍茫了一段“奔三”前的青春。

也许,回忆就是一段青春的忧伤,总是让那些年少的心无处安藏,就如那秋天遥远边处的火烧云,烧得厉害,烧得精彩,可记住的始终只是那个后来孤独的自己。然而,有些稍纵即逝的美好,就如那年初一课本里学到的《十三岁的际遇》,最美的遇见总会定格成触动心弦的曾经,有的美丽,有的忧伤。

2 青涩倔强的年纪 谁也没有让着谁的脾气

当我们年纪小的时候,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可长大后又觉得,如果能够回到十七岁那年应该很好!时光就是这样,一旦走远了,就不必再想还有回头的机会,那些旧时光里的青春稚气,从此也只能相望顾盼,泯笑江湖。

高二那年,徐景俞和林子溪第一次相识,那时,他们同在临城一中上学已有一年。在此之前,他们就像从未谋面的两个人,对彼此的存在毫无印象。

临城是一座边陲之城,教育水平比较发达,下辖县区中学成绩较好的学生都热衷于到临城一中就读。按照大人们的说法,在这里考起重点大学的概率要比一般县级中学高很多。所以,紧凑的一中校园里,数千张脸中就算是同一个年级,两个学生同校一年未曾相识也属正常。

林子溪来自临城J县,作为一个离异家庭出身的女孩,虽然从小成长在经济条件较好的农场,一直衣食无忧,但心理安全感的缺失总与那些来自“完满”家庭的孩子有些差距,最为突出的是她惧怕集体活动,缺乏对他人的信赖。

她特别害怕一切与集体有关的活动,所以上高中之前,与她要好的朋友几乎很少。离家到临城上高中的一年里,她并无多少要好的同学,徐景俞也不曾知道那样煎熬的一年她是如何度过的。

徐景俞来自临城E县,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小子,他从小的梦想就是终有一天可以走出那片贫瘠的土地,去那城市的中央,为家乡的绚烂发展寻找一片特别的辉煌。

所以,看似呆头呆脑的徐景俞从小就特别的努力,学习成绩从来都不是家长焦虑的事情,但家庭的成长环境对他造成的影响始终是他成长的阴影。

九零一代的高中生活与目前的现状大体相似,那时社会各方对高考的重视程度与现在也相差无几。所不同的是,大批的农村九零后在那个信息还不够发达,或者说是条件还比较滞后的艰难阶段,学习压力的突然剧增几乎牵绊了大部分人的高中生活。

高一那年,从边陲小镇初级中学直接考进市一中的徐景俞一下子改变了成长的模样,他的学习成绩一下子落到了从小未有低谷。那一段日子,所有半夜不肯睡觉的回忆,都是为了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

有老师说,高考的压力着实为难了这一代农村孩子。虽然社会发展飞速,可在那一段岁月里,城乡的差距也在与日俱增,农村孩子的成长基础始终落后城市孩子许多。临城一中的学生大都以临城市区孩子为主,所以学习环境的改变也使得像徐景俞这样的农村孩子对压力一词有了新的体验。

高二分文理科,徐景俞靠着死磕的努力挤进了文科重点班,从此与同样选择文科的林子溪相遇在同一间教室里。高二时的徐景俞迷上了打篮球,性格也与往昔大有不同,调皮捣蛋这样的词汇从来都不是用来形容他的,但那年的改变让熟悉他的人们不约而同的大吃一惊。无论是在语数外等重量级课堂上,还是在只需“应付”会考的物理化学课堂里,他总是能给老师和同学制造一些小“事故”。

开学的第一天,班会课上老师给大家安排座位,好多之前熟悉的同学大都“私下”物色好了同桌,而徐景俞和林子溪却因为性格的怪异与孤僻,始终没有同学主动与他两同桌,最后顺理成章的,亦或是命中注定的,他们成为了同桌。他们的缘分也许就该从这一次座位的划分说起吧,这样的两个人坐在一起,也许注定了一场世纪之战的相爱相杀。

上课的第一周,两人的小战争就爆发了,徐景俞习惯了在课桌上横向霸道,高一时就曾因“霸占”同桌抽屉的问题被班主任调座。这才不到两个星期同桌,就因总把林子溪课桌上的书本扒落在地而被林子溪驱逐到了“三八线”以外。那个周末,林子溪找到班主任要求调座,她说不想和徐景俞坐同一桌。经过班主任的一番周折,还是把他俩调换开了。

虽然调开了,但徐景俞似乎是对林子溪心中有愧,每到林子溪值日的时候,他总是热心的给她帮忙。虽然看似吊儿郎当,但他对学习特别专注,在这一点上,林子溪虽然不喜欢他的无理霸道,但对他的专注还是由衷的佩服。这样看来,他的调皮捣蛋似乎又是不成立的。

一个学期过去,徐景俞在班上的调皮捣蛋似乎成了这个班级的活力源泉,但依然没有改变的是没有女生愿意与他同桌,而班上仅有的十一位男同学除了他大都是沉稳型的,也很难和他坐到一块。可班上女生也是单数,加之没有多余的课桌,总要有人降得住这位“小魔王”才行。最后,还是林子溪来挑起了这一“重担”。

虽然他们的脾气是谁都不肯让着谁,但在同学们习以为常的“交火”中,倒是上演了一场青春里“不打不相识”的青涩喜剧。经过高二一年的打打闹闹,徐景俞和林子溪的“冤家”聚头之路就算是有迹可循了。

这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话:青春稚气里的相遇,我们谁也没有让着谁的脾气。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各自留给了彼此青涩时光里的美好回忆。

3 少年人的幸运 是我们从来都不肯放弃

果戈理曾说:“青春终究是幸福的,因为它有未来。”在十七八岁的追梦年纪,梦想就像是春天花坛里含苞待放的花儿,总有许多值得期待的精彩。

高三,一段曾让许多人都苦涩的青春,埋葬了不知多少少年人的快乐,同样也开启了许多逐梦人的理想。那一年,依然为同桌的徐景俞和林子溪,依旧怀着他们调皮捣蛋和孤傲如我的性格,却不约而同的在高考倒计时的钟声中收敛了各自的小脾气。

在临城一中,徐景俞和林子溪学习不算拔尖的那一类,但至少在年级重点班里,他们的基础还算得上扎实,加上他们各自身上肩负的家庭期盼,那股学习的韧劲却鲜有人可与媲美。当然,还总是充满着坎坷与挑战。

每一次月考,徐景俞对自己的成绩几乎都是失望的,在他看来,怎么努力也跨不进前年级前二十的尴尬总是一场人生的悲剧,这让他对自己上某重点大学的梦想感到堪忧。于他而言,只有排在985、211这样的重点大学才能实现他一招逆袭的人生之路。

林子溪虽然成绩要比徐景俞落后一些,但她又是一个孤傲且乐观的人,她知道她的基础有限,但只要能够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就行,重要的是她希望能够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她与徐景俞还有一点不同,她对生活的向往有很强的目标性,似乎一切都会在她的计划之内。

磕磕绊绊的高三随着夏天的到来,默默的接近尾声,而高三同学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过得焦急起来,毕竟迎接他们的将是一场改变人生的考试。教室里,各个学科的老师依旧不停的发着卷子,所有的同学几乎少了打闹与午休的时间,就连半夜两点的自习室里依然是埋头纸卷的人儿。

那个夏天,徐景俞与林子溪之间的小战争似乎沉寂了许多,他们相互监督着对方是否跨界的言行,又各自自觉的猛啃着手中的书本。仿佛在高三这一年,他们真正体会到了求知若渴的滋味。

高考结束,徐景俞未能如愿考起他理想中的重点大学,家人想让他补习重考,但他放弃了。十九岁的年纪,农村的父母已经两鬓斑白,他不想再让父母为他多负担一年高三。

于是,徐景俞报考了一所本省省会城市K城的普通院校。他知道,高考之梦虽已破碎,但人生之梦才刚开启,并非考不上当初理想的重点大学人生就已成定局,至少他还可以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进行挽回。

林子溪的成绩正如她所想,可以报一所自己认为还算不错的学校,选择一个自己还算喜欢的专业。只是,她所选择的那个学校离家太远了,需要乘坐数个昼夜的长途汽车到F省G城。

对于心怀梦想的花季少年而言,大学同样也将是他们继续努力的下一站。徐景俞选择的专业是法学,他希望自己将来毕业以后可以成为一名律师,在充满现代化的城市里驻足。林子溪选择了财务管理专业,对于她而言,财务管理是她将来最想从事的一项职业。

回想年少青春的我们,对未来的一切如饥似渴,如狼似虎,恨不得把身体里所有的力气花出去,然后打造一个极有魔力的未来。想想,那该是青春里最有朝气的年纪了!

当我们捧起时光的水洒向那未知旅途时,或许我们都不曾细想未来的一切,但那又如何,少年人的脾气,怀揣梦想就不该放弃,离开中学校园,我们终将在奋斗中走向那未知的旅途。

4 离别的钟声 埋藏了萌芽许久的爱情

夏天的六月,毕业与离别成了高三学生不得不面对的场景,一幕幕,一拨拨,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着不同的酸涩,酸涩中满是对中学时代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有的在想,那个暗恋已旧的女孩是否到了该告白的时候?也有的在想,到了大学以后一定要好好的潇洒一番,以解放三年高中生活的压抑与枯燥。

徐景俞和林子溪也有着自己的小心思,高二以来,他们两在彼此的学校生活里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她的画面,他似乎回忆不起来,没有他的镜头,她也需要在脑海里搜寻许久。

如今,离别在即,各奔东西已是不可阻挡。

离开临城一中的前一天傍晚,徐景俞与林子溪相约在学校足球场,他们谈曾经、聊未来,聊那些有口无心的恶作剧,聊那些放荡不羁的不悔青春,一直待到天黑,然后离别。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大一生活过了半个学期。进入大学后的徐景俞与林子溪,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徐景俞曾经想过要向林子溪告白,但是他没有,他担心相隔千里的爱恋无法给她应有的陪伴,所以只有默默的联系与关心。

林子溪心里也清楚,这个曾经让他哭笑不得的男孩心里藏着她,而她心里对他也有那种特别的情愫,只是,她不知道这份说不出口的爱是否终会遥遥无期。那年,他们终究还是没有在一起。

大一下学期,与林子溪同系的一个男生向她表达了爱意。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季节,每一个花季里的少男少女都经不住恋爱的诱惑,所以林子溪与那个男孩恋爱了。

5 因为喜欢你 就算不远千里也没有关系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对一份爱意可以执着多久,因为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总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挫折,正如高尔基所说:“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满着艰苦的磨炼。”

躁动时期的爱情,没有一段至真的感情是可以经得住距离与时间的渗透的,沉寂得越久,干扰的因素就会越多,坚持的信仰也会随之瓦解。所以,当徐景俞知道林子溪已经谈恋爱的时候,他曾一度失落。这些失落在于对当初不肯告白的懊恼,也在于当初不懂得规划好大学生涯的悔恨。

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疏远了林子溪。他知道,虽然相隔千里,但他对她的喜欢从来未曾减少。也许是因为年轻,每一个对生活久经磨历的人都会对他的想法感到幼稚,但那时的他却对此视死如归,任凭时间的推移也不肯放弃对林子溪的执着。

半年后的一天,徐景俞接到林子溪千里之外的电话,电话里的她声音沙哑,透露出的是伤心哭泣后的委屈。原来,那个曾经对她山盟海誓的男孩背着她和音乐系的女生好上了。

徐景俞听到这个消息,心中懊悔不已,如果当初不是自己的瞻前顾后,林子溪也不至于如此绝忘。自从高二与林子溪相识以来,虽然徐景俞总是惹林子溪生气,但他从来不会让他伤心,到了大学以后,他更是时常在电话里为子溪讲各种有趣的事逗她开心。他多么希望,这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孩能够每天都过得开心。

几天后,徐景俞向系上告了七天事假,没有别的,只是为了赶往G城看望与陪伴那个他日夜牵挂的姑娘。

作为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徐景俞在大学的经济条件一直都比较拮据,所以课余兼职,拼奖学金等这些都是他在学习生活中要做的事情。从K城到G城,相距千里不说,两地的消费水平都有着很大的差距。作为学生的他,当决定要去看望的林子溪的时候,他丝毫没有犹豫。

写到这里,也许很人会不理解,只是一趟旅行,不至于去不起,但对于大多数从农村学子来讲,千里之行听起来就是一件奢侈的事。徐景俞没有犹豫,也没有后悔。对他而言,林子溪早已是他人生的一部分,他那么喜欢她,就算相隔万里,只要她有需要,他想尽办法也不会作出丝毫的退却。

是啊,爱情一旦固执起来,只有对方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远千里又有何妨。

那次回来以后,对彼此期许已久的两个人终于决定在一起,相隔千里,那是多少年轻人都惧怕的异地恋,但他们开心的坚持下去了,一年、两年、三年,直到大学毕业依然没有分开。

6 一生相依的誓言 抵不过现实的羁绊

大学毕业后,徐景俞和林子溪双双回到临城。林子溪在临城市区找了一份银行财务的工作,徐景俞由于工作岗位不匹配,在临城徘徊了近一个月仍然没有合适的工作。

后来,他通过朋友介绍在临城S县一家很有名气的律师事务所工作。由于临城市区与S县城相距甚远,所以每个礼拜两人在一起的时光大约只有一天,要是赶上出差和加班,可能一个月都见不上一面。

刚刚结束大学的千里异地恋,又匆匆走进了短距离的两相思,这让林子溪感到很难过,徐景俞也觉得特别别扭。但是他太爱他了,经过那么的曲折,他再也不想让这份久违的幸福从指间溜走。

他始终默默的努力着,他希望通过努力尽快调到律师事务所临城本部。只是他想得太过于简单,律师事务所本部的人事安排不仅要有突出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在律所有较长的资历。作为一个毕业不久的新人,又是一名正处于实习期的律师,离调动至本部还有很远的距离。

怎么办?刚刚毕业,既没资历,也没阅历,而且没有自立门户的资本,其他又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到底要用多长的时间才能回到临城与所爱的人在一起。徐景俞一时陷入了毕业后的第一次茫然。

林子溪在银行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对自己的工作比较满意,同时在工作环境中接触到了不同领域人群的生活,社会中的喧嚣与混杂五光十色,总难免让年轻的人们看花了眼。一时间,林子溪对她和徐景俞未来有些迷茫。

她也同样爱他,就像徐景俞这么多年对她不离不弃一样,她也希望可以陪伴这个男孩一生。可是,再深的感情也抵挡不住缘分的交错。

伴随着毕业时间的远去,他们都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加之林子溪家里状况的改变,她比徐景俞更迫切希望可以早一点找到婚姻的归宿,给自己一个家,让母亲少一份牵挂。然而,徐景俞当时的状况无论是从事业上还是物质上都给不了林子溪一个美满的婚姻。

在银行工作三个月后,林子溪逐渐的想明白了自己心中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加上在同单位里有一个早先毕业两年的学长对她穷追不舍,她终于动摇了,她不想再给徐景俞压力,也不想再让自己在生活中处于被动的地位,于是,她决定与徐景俞分手。

那天,正在外地出差的徐景俞放下工作匆匆赶回临城,他太在意林子溪的离开了,他想赶回来做最后一次挽留。可惜,林子溪还是走了,再也没有回头。

7 再见旧时光 愿青春不负遇见

在我们的这一生之中,总要遇到很多人,就像我们需要在人生的各个路口做许多次选择一样,我们也要在与这许多人相遇之后,做许多次不同的选择,然后放弃很多当时也不知道是否合适的人。在那个不知所谓的年纪里,所有单纯的小美好,后来大都成为了时空里的回忆,最终,只在我们的青春里,留下了那些深深浅浅的伤害。

诗人席慕蓉说:“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也许,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那样一个爱着Ta的人,只是每个人采取的方式却不一样。青春里总有那么一段青涩如花的记忆深埋在每个人的世界里,没有任何的现实意义,却又让人无比珍惜,就像那年夏天花海湖畔的徐景俞和林子溪。过尽千帆,美好单纯,如今回眸相遇,却早已经年。

正如那句台词所说:“有的爱人,仿佛注定要分开,就像一棵树上的两根树枝,原本长在一起,但伴随各自的发芽,渐渐分叉,生长向不同的方向,再也无法回首。”

也许我们都会唏嘘,因为有的爱情,一旦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到过去。但我想,对于那些终将要错过的爱情,我们又为何不大胆的去放手呢!也许,放手之后就会是另一片晴空。

正如我对电影《前任攻略3》的理解一样,回顾青春并不是让我们去怀念前任,而是告诉人们要懂得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过去的青春,一经过去就不应再有过多叨扰,我们只应给予其最深的祝福。

其实,祝福过去,是为了更好的拥有将来,然后给青春一个完满的结局,不辜负后来最美的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坚持就是伟大阅读 156评论 0 0
  • 春山烟欲收,天淡稀星小。残月脸边明,别泪临清晓。语已多,情未了,回首犹重道。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生查子》...
    月亮像银子阅读 344评论 4 2
  • “顺境一鼓作气,逆境加倍努力”这是对我们业务人员的激励。 近日业务状态很好,与新朋友沟通能一见如故,能够很快走到客...
    妮子的世界阅读 274评论 0 1
  • 《罗汉桃仁饮》的功效定位主要在于调理便秘。之前我们有一款茶,《鲜叶百合饮》也可以用于调理便秘,它里面有一些通便的药...
    南京奥黛丽赫本阅读 4,0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