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变现营,最大的收获不是变现,变的是,你终于会好好对待一本书了。

嗨,大家好,我是七期3班训练营爱学习的851-Jane同学。

参加30天变现营对我最大的改变,不是真的变现了,而是教我如何真正的好好对待一本书了。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最好的收获,没有之一了。

在我还没有参加读书变现营的时候,我对“书”这个概念是非常恐惧的。

在我读书的生涯中,直到当上孩子的妈之后,我还一直都是一个不爱看书的人。我也经常会买一些书回来,在买书的时候,激起四射,内心暗暗发誓:”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一定会的,你可以的,你要相信自己“。

可每次买回来,很兴奋的收到快递。”哈哈,我的书终于到了,终于可以好好翻翻看了“。

在晚上的时候,会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生怕会把哪个句子,哪个字词给漏掉了,生怕错过了,哪个好词好句。不知道别人看书是不是会很快呢?有没有一致的小伙伴?(内心好崩溃!)

大概读了个七八页,感觉就有点犯困了,一数一下页数,:”怎么才读了这么一点“

还是多看看几页吧,然后又翻看了几页,看着看着又到了十一点了,睡觉的时间到了,该睡觉了。然后自己很坦然的对自己说,”明天再读了,要睡觉了,早睡早起身体好“。

明天一到,有时候,有这个事,那个事给耽误了,就劝解自己说,没事还有明天,那明天再看也没有关系,反正明天也不会跑。每次自己都会暗示自己——还有明天。

可真的还有明天吗?答案是:没有了。然后买回来的书,就搁置在浅滩中了!

当你坚持一个习惯,只要你超过两次不去按照习惯去做,大多数时候,你的习惯就会给遗忘,你总是告诉自己,明天再坚持,可过了两天之后,你再也坚持不下来了。没有明天了。

还有一个事,就是我看书的时候,从来不敢发出声音出来读,从来看书的时候不敢给其他人看,我在看书,我就会习惯性的把书给合上,假装我要快点去做别的事情了。

这个其他人,就是身边的成人。不管是老公,还是婆婆,或者还是小姑,反正是个大人,就不喜欢。因为我太害怕别人知道我在看书了,在补充知识了。

有时候,我还是很庆幸自己的老公不在身边,哈哈哈是不是好奇怪,他不在身边的话,我想做什么都不用顾及他的想法,不用顾及:我在看书,内心其实真的是想看书的,但是被老公看到我在看书的话,他会不会嘲笑我呢?会不会觉得我是假装做作呢?他会不会看不起我呢?会不会觉得我是故意不好好做家务呢?会不会觉得我变懒了呢?

哎,内心太挣扎了,太害怕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了,自己的内心太脆弱了。

有时候自己也会用手机看看一些好的文章,会看的比较细,看的比较慢,每当老公靠近我走过来的时候,我都会习惯性的,把手机给关屏。每次老公都会大力的捏我,然后开玩笑的逼问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其实老公知道我可能又在看什么公众号推送的文章而已。有时候也会被他逗笑,怎么会这样想,不知道老公是不是私底下有偷偷翻过我的手机,没有发现什么鬼,所以才比较放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书,忘记是看什么书了,应该死生活上应用的书。老公看见我在看书,说:”哈哈哈,你是应该好好看书了,你智商那么低,就该多读点书,不然你会更加笨”。我就笑着狠狠的打了他,他看见我笑了,他也笑了。

这或许是很多家里,会有的状况吧,其实我知道老公只是想逗逗我,没有其他的意思。其实自己还是会比较失落的,失落的不是老公逗我笑,失落的是,自己内心真的是比较空虚,肚子里一点墨汁都没有。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很喜欢她,她经常会在朋友圈,写一些很唯美,又很真切的句子,读起来,整个人都感觉很舒畅。我很羡慕她,能编辑出这么好的文字出来。她以前就读书很好,看吧,爱读书的小朋友,就是不一样。

我有两个女儿,大的刚好在读一年级,小的还没有开始读书。我很喜欢她们也能养成好阅读的好习惯,于是我就做了一张年度打卡表,也是最近才实行起来的。

我告诉大女儿,只要你每天晚上读故事了,或者编故事也可以,只要她激情不减,只要读就或者说都可以。你就可以在这张表上,对应今天的日期打上一个勾勾,代表你今天读故事了。

你别看小朋友小,其实很多时候她做的比大人好,每天刷完牙,都会给妹妹讲故事,有时候读的很长时间,有时候不想读了,就会应付一下,读一个故事,又有的时候不看书,自己编故事,在那碎碎念(我在书桌上做自己的笔记),有时候会编故事,编的不知道是什么东东,她会一边讲,一边自个的笑。有时候我也被逗笑了,她妹妹就在床上,仰着头,傻傻的听姐姐的“故事”

还有的时候,玩的太疯了,以至于,她自己忘记要读故事给她妹妹听了,然后就去睡觉了,然后我陪小宝睡(大宝和奶奶睡),小宝就“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姐姐还没有给我讲故事········”我就和她说“那你去找你的姐姐吧”(我在那偷笑,小孩子真的好可爱)

这也是我参加30天读书变现营,带来的益处。妈妈爱读书,宝宝也会跟着爱读书。

老师还免费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阅读本。

自从参加了读书变现营,才知道。仅仅是阅读就有那么多种方法

1、倍速阅读法

2、苹果阅读法

3、纳博科夫卡片阅读法

4、费曼阅读法

5、主题阅读法

拥有了这些阅读法,真的是像捡到了宝藏,醍醐灌顶,非常的惊讶,怎么就小小的“阅读”都可以有这么多的方法。以前我读的书,岂不是白读了,那根本就不是在读书呀,老师总是叫你好好读书,但是从来没有告诉你,书是要怎么读。

小冰老师真的是,我读书上真正的老师。


第一:倍速阅读法,用:“Z“字法,快速练习,阅读的速度,让你能快速的阅读这一本书的全部内容,快速检验这本书讲的是什么,这是不是一本值得细细研究的书。

其实看透一本书,真的是要用5种方法去阅读一本真正的好书,如果你遇到的不是你想要看的书,那你就快速的阅览一遍就好了,就用倍速阅读法吧。

第二:如果你想要研究一下这本书的精髓,你就可以用苹果阅读法去好好的阅读这本书。

那什么是苹果阅读法呢?哈哈哈,让我来告诉你小冰老师的宝藏秘密吧!

老师给我们提供了阅读本,其中有一张表格,就是苹果阅读法的表格。

表格上要写上你这次要阅读的书名,和你这次阅读的时间。然后下面有20个格子,格子上写看书看到的关键词,或段子。和提出一个问题。

用苹果阅读法,一小时就可以解锁一本书,做完笔记并复述出来。

第一:首先你用10分钟的准备阶段

看下书名,然后你想在这本书想得到什么?给自己先提出一问题,然后告诉自己,你为什么要得到这个。

第二:阅读,做笔记——40分钟

你要带着问题,用倍速阅读法去书里找答案。然后看到和问题,最相关的关键字、段落记进表格中,填在上图的20个格子中,随时观察你记录的关键字。

第三:自我总结——5分钟

仔细浏览表格中的20个关键字,把这29个关键字归纳成3-5个重点或一列的动作。

(或许有人疑问?为什么是3—5个重点,为什么不是7-8个重点,毕竟是20个格子呀,那么多的内容,提取3-5会不会太少了,归纳的会不会不全面呢?)

想知道答案就去听,小冰老师的课程吧。(你绝对的值得,你值得拥有一切好的东西)

课程链接:https://www.yojiang.cn/l/s/648-2762545

言归正传

第四呢,就是用5分钟附属心得。马上复述给朋友听你的阅读心得。如果身边没有人就讲给自己听,用手机录音。(听听自己的声音,看看自己说的怎么样,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说话能力和演讲能力,或许以后可以弄个听书稿什么的,一举三得呀)

第三:先来说说卡片阅读法:

卡片阅读法分为我见和我思两个部分

我见:卡片阅读法就是在书上、或其他地方看到特别好的句子,摘录下来,写清楚出处,以便日后引用。

我思:是自己的想法,当你看到这些内容的时候你是什么想法,你打算以后在行动上怎么做?有什么启发。

记录卡片,就是在储存你的记忆。记录卡片不是单纯的记录下来,摘抄一下,然后写写你的感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记录下来的,一定是对你有用,非常好的句子或是非常好的例子故事,一定是对你有所启发的。

因为人的记忆是非常残酷的,能记住的只是三两个知识点。

今天看到的内容,你一定不会记得非常好,所以一定要把你记下来的内容给背诵下来,只有背诵下来了,高频的去回顾它,记到心中,等需要用的场合的时候,你的脑回路,就会出现你想说的这句金典的话,或一段故事。

其实说话,就是脑子在筛选你脑子里曾今保存的内容,随时被调取出来。

你只有记住,只有高频回顾,你才不会忘记,或许你觉得这是非常笨的办法,但这个办法就是对你非常的有益处。

或许你不相信我说的话,我又不是名人,你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你说的话肯定是没有得到论证的。那我就告诉你吧,那你去做吧,只有你做了,才能体会到,这真的是很笨,但是非常有用的办法,世上没有秘诀,最好的秘诀是,你知道了方法,然后去实践它。效果就出来了。

如果你想在写作方面有突破的话,那你一定要多多积累卡片,为你以后的写作,垫下坚实的基础。但你也不能太过心急,一定是要有高质量的卡片,不是敷衍了事,不然卡片到时候就很难用的上。

第四:就是费曼阅读法

费曼阅读法,就是终极读书法。费曼阅读解决的是专业问题,本质就是解决专业问题的利器。

课程中有讲过这样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类人,一类有自己专业的人,一类没有自己专业的人。

小冰老师举例了一个,费曼妹妹成为天文学家的故事:

在费曼妹妹生日的时候,寻思不知道要送什么东西给自己的妹妹,然后费曼寻思着把最好的东西送给妹妹,费曼就把一本大学教科书送了自己13岁的妹妹,可是妹妹说,你这是大学的书,我看不懂呀哥哥。

费曼就告诉妹妹方法说:“你从头读,尽量往下读,直到你一窍不通时再从头开始,这样坚持往下读,直到你完全读懂为止。”简单来说,就是读哪里卡住了,从头开始读,再卡住,再从头开始读,直到完全读懂为止。

费曼妹妹,就按照哥哥给的方法去实行,后来她真的成为了杰出的天文学家,所以这个方法就被人流传开来,这个是非常有用的阅读办法。

第五:最后来说说主题阅读法

主题阅读法,就是围绕一个主题,用倍速阅读法、苹果阅读法、卡片阅读法再一定时间内对多本书进行阅读。实现知识管理。

主题阅读的方法:

搞清阅读动机和阅读目的

围绕主题去选书(书本数量5本、10本或者20本)

用倍速阅读法、苹果阅读法和卡片阅读法进行阅读

整合输出,把你阅读成果整理成一个小作品(读书笔记、思维导图、录制的音频等)

通过掌握主题阅读提升自学能力,一个人的自学能力,可以算作终极能力。

整合了上面所有的阅读方法,可以真正的解读一本书了。

读书的时候再也不会心里没底,不知道该怎么读书了。以前读书好像是有恐慌症一样,总是不相信自己能读完一本书,经过参加过30天的读书训练营,自己真的能很自信的阅读一本书了。再也不怕自己吸收不了书上的内容了。

具有了自己的读书的能力了,还怕自己提升不了自己吗?不会的,只要你有心想好好读书,吸收你想吸收的内容。一切都水到渠成了。

训练营是上百个人,聚集在一起好好的读书,每天手机一打开来都能看见一群群非常上进的伙伴们,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学习,是一件非常完美的事。

看到标题了吗?读书是可以变现的。只要你积累足够的知识,不断的输入,有了输入就有内容可以输出,输出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写拆书稿、写书评、写影评、说书稿、分销文案等等

签约个大平台之后你可以成为签约作者,到后期你就可以成为职业读书人,成为自由职业者,实现你的财富自由。如果能力再大,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创业者,深度创造成为一名知识产品经理。

到时候你再也不用为钱担心了。

参加读书变现营真的是你提升自己,实现变现的不二选择。梦想还是要有的,但是万一实现了呢。是不是,要对自己有期待,但是不能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

最后,感谢小冰老师创造了这个课程,感谢一起一路相伴的同侪们,感谢自己认识到阅读的能量,后续精进,加油!一起加油,抱团成长,共同监督,互相连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