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旅途,没有终点

孩提时代,我就特别喜欢优美的文字,朗朗上口却又回味无穷的唐诗、宋词,喜欢言情小说里凄美的爱情故事,武侠小说里不拘小节的江湖儿女,科幻世界里那遥远的星系,期待自己也能写下这些美丽的故事,激荡人心的文章。

长大后,各种人和事充斥着我的生活,每日如同行尸走肉,梦想?早丢了。偶尔午夜梦回,梦想在心里像一把钝刀,一下一下割着,生疼却又无能为力,最后不过是嘲笑自己的不自量力,然后继续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眼能望见尽头的人生。

直到看到这样一句话:“你一边感慨愧不如人,一边抱怨得不偿失;你一边坦然于平凡,一边又不甘心低人一等。你嫉妒别人比你强,又嘲讽别人比你活得热闹;你不屑与人为伍,又害怕自己与众不同。 你是思想上的巨人,是行动中的矮子,这也成为了你厌恶却又乐此不疲的成长游戏。说得再难听一点,就是你像猪一样懒,却无法像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这不就是我吗?那个总是想太多,做的太少,成天幻想幸运之神来敲门的我。

突如其来压抑不住渴望改变的心;想象一下,当我垂垂老矣,我会跟我的后辈说什么?难道我要说:“我当年要是认真写作,恐怕也是知名作家了?”不,我不要,我不要到老了再说这些无甚意义的话语,来衬托自己的懦弱。

加入猫叔的行动营之前犹豫了很久,22天,我不知道我能否坚持下去,之前也不是没有想要彻底改变的愿望,但是总是很快就放弃了。内心总是在天人交战,每晚睡觉前想明天的宏伟蓝图,白天转眼就败给了手机,时间悄然溜走后又后悔不跌,每天这样反复,无端消耗更多精力,整日情绪不佳,很迷茫,更绝望,感觉我的人生一眼就望到了头。

当再次看到猫叔的行动营招募,大大的标题“治疗懒,怂,拖延症”,不由得心潮彭拜,决定迈出艰难的第一步,改变从行动营开始。

加入行动营,开营的当晚我无比的激动,那种感觉就像溺水的人抓到了一根浮木,命运之轮旋转,我的人生似乎就要走向巅峰,整晚我都无法入睡,想像着明天是怎样的景象?我真的能蜕变吗?

第一天行动营发布了任务,要求根据材料写出自己的感悟,并附上录音。这么简单,就这个任务么?与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虽然我的想象也很模糊,总觉得不会是这么简单。

怀着疑惑,想着就当是为了我的押金也要努力写,绝不掉队,刚开始真的是举步维艰,完全不知道究竟要写什么?难道我再把原文的意思重复一遍么?

我焦虑的在群里看已完成的小伙伴们的作品,一边百度搜索资料,看到小伙伴们名人名句信手拈来,更是恨自己书读的太少,看到自己的差距,发现那么多优秀的人都那么努力,我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的人生?

第一篇,第二篇……渐入佳境,每天早上总是习惯先看材料,上班的路上开始构思;听汤小小老师的写作分享,很受启发,从干巴巴的把自己了解的干货写出来,到学着写故事,引用名人名言,竟然得到一次全连最佳和排内最佳,真的太激动。

每天认真阅读小伙伴的文章,他们每个人切入的角度都不同,每每看了都会无限感慨:“我怎么没有想到?”、“原来还可以这么写。”22天9位大咖的分享,开拓了我的视野,转换了我得思维,好像一下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我应接不暇,竟生出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慢慢的,我又开始疑惑,仅靠这些就能改变人生吗?好几次差点想放弃,可是看到小伙伴仍旧积极努力,花姐姐不惑之年仍不放弃自己的追求,自己怎么都不好意放弃,更不想拖四连和小组的后腿,于是痛苦的边学习边思考……

坚持的久了,已经没有那么刻意,就好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坚持着坚持着突然就醒悟了,行动营只是个引子,它引导我们思考,让我们学以致用,它告诉我们远处有美好的风景,但没有人代替你走茫茫的夜路,人生行路坎坷,但抵不过你坚持的脚步,慢慢坚定的走,总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成长的道路没有终点。

最后,我放上加入行动营时写给22天后的自己的一段话,因为我做到了:

1、感谢你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决定参加这个行动营,不管未来还有多长的路要走,你已经在路上,风雨兼程,不准备停下;

2、感谢行动营里所有的伙伴,在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给我鼓励,告诉我远处有美丽的风景;感谢群里的指导员,每一次回答都会认真翻阅,并提出中肯的意见,感谢遇到你们每一个人,陪我走茫茫夜路;

3、现在你写出一篇美文,应该很轻松了吧,不会再因为写不出东西而崩溃大哭了,你感觉离作家的梦又近了一步。

4、你终于可以坦然的跟孩子说:“你一定要努力,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因为你做到了。

5、你还以对老公说:“我不会掉队,因为我能跟上你的脚步,与你并肩战斗,我已然不惧。”

6、你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并一直修正之前在读书这件事上所犯的错误,走过了自己的凌云仙渡,脱胎换骨,开始新的征程。

7、你不会在每一个夜里被自己惊醒,感觉人生空虚,无能为力,现在你踏着坚定的步伐,穿越每日的平路或荆棘,不会被迷乱与动摇,人生丰富多彩,早已没有时间伤春悲秋。

1排007+Lil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流浪一天,疲惫不堪地拖着脑袋 寻找着看似安逸舒适的屈身之地 从大街的西面一直走到东面 回到那个和自己一样味道的窝 ...
    香格阅读 236评论 0 0
  • XS精神是什么?是年轻、热情、热爱探索?是活力、自由、热爱挑战?没错,这些都是但!又!不!全!是!不管是生活、工作...
    轻舞飞燕666阅读 225评论 0 1
  • 你曾经说很喜欢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任何烦扰享受像风一样的洒脱你曾经说厌倦了尘世间的离合犹如一套枷锁束缚着身体无处闪躲一...
    猿学堂阅读 573评论 0 51
  • 女性自述: 关键词:绝对化框架、投射冷爱你好,最近心里一直有个困惑,纠结不已,希望您的开导与分析我刚刚结婚几个月,...
    冷爱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