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可以抗辐射,你知道吗?

放假回家,老妈看我手机不离手,开始教育我“天天拿着手机辐射多大,你这样眼睛越来越差,脑子越来越不好......,”我想想的确如此,记性和视力越来越不好了,可工作和生活让我们的确离不开某些辐射源,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削弱辐射带给我们的危害呢?下面我就从几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抗辐射知识吧。

来自网络

一、抗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

无论是白领还是学生,大部分时间都离不开电脑 。那要如何使用,才可以将它带给我们的危害降到最低呢?

1、屏幕亮度要适中

一般来说,随着屏幕亮度的增大,辐射也会越大,反之越小。但是屏幕太暗易造成眼睛疲劳,所以应该采用合适眼睛的亮度。

2、保持电脑屏幕干净

电脑屏幕上会有静电,特别容易吸附引灰尘,而这些灰尘会加大电脑的辐射程度。因此要隔两三天就要使用专门的擦拭液来清洁显示屏。

3、用电脑后要清洁肌肤

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涂上隔离也有可以多一道保护),这样可以去除脸上吸附的电磁辐射颗粒,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特别是晚上临睡的时候,一定要重新将脸部彻底的清洁干净。

4、电脑不用时要关掉

不少白领午休时间都会关掉显示器,然后趴在桌子睡觉。但是键盘的辐射要比屏幕还大的多。所以千万不要头趴在键盘前睡觉啦!除非关机!

5、选择使用新电脑

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旧电脑的辐射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6、注意室内通风。科学研究证实,电脑的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要注意通风,尤其在上网时。

7安装电磁辐射保护屏,还可配戴防辐射眼镜。

8、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


二、抗手机辐射:

手机辐射

大部分人应该和我一样,没有手机,就超级没有安全感,可下面这些使用常识你知道吗?

1、手机接通的瞬间要远离头部。当手机接通时,辐射量会达到手机正常通话时的三倍。尽量使用耳机或者扬声器接打电话。

2、打电话时应取下金属架的眼镜。金属眼镜框会导致电磁场明显增强,会使人体对电子辐射的吸收率增加63%。

3、手机信号只有一格时,不要打电话!

4、尽量避免在车上打电话!在车上打手机对人危害特别大,越大的车上打手机危害就越大。因为车厢都是金属外壳,所以大量的手机电磁波会在车内来回反射。这时电磁波密度大大超过国际安全标准,非常损害人体健康。

7、不要把手机挂在腰部或腹部旁!电磁波辐射不但可以导致孕妇流产、少儿畸形,还严重威胁中青年男性的生育能力。

8、手机充电时要保持距离!充电或是使用手机时,手机内部只是部分部件在工作,而当手机充电时,是所有部件都需要工作,所以辐射会更大。

9、手机不用时尽量关闭,手机只要接通电源,就会发出电磁辐射,所以尽量远离自己的身体,尤其是晚上睡觉,尽量关机,离头部一米之外。


三、防辐射食物:

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C、E等元素的食物,比如蔬菜类:海带、黑木耳、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茄子、扁豆、胡萝卜、黄瓜、番茄等;水果类:草莓、香蕉、苹果、火龙果、橘子、山楂等;其他类:牛奶、蛋、动物肝脏等。

此外还有大家都知道的绿茶,可以适当饮用哦。下面还给大家推荐两款花茶。

1、玫瑰花茶

玫瑰茄是强抗氧化剂,对电子辐射有防护作用。

制法:玫瑰花8朵,玫瑰茄(又名洛神花)2朵,绞股蓝2克,绿茶2克,用90℃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2、黄芪茉莉花茶

这款花茶可预防电脑辐射影响人体的循环、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减少电磁波诱发癌症的机会。

制法:黄芪10克,茉莉花0.5克,加85摄氏度开水浸泡一小时。


四、防辐射植物:

在室内摆放这些植物,既美观也能防辐射哦。

仙人掌、仙人指、吊兰、绿萝、虎皮兰、芦荟、黄金葛、千年木、垂叶榕等。


五、小贴士

最后跟大家分享两点注意事项。

1、正确使用家电不要让电器扎堆

第一、我们在购买要购买微波炉、电磁炉等电器时,要产品检测报告中的辐射数据,并与安全标准作对比。第二、正确使用电器。无限路由器、“猫”、“机顶盒”等电器产品都没有“待机”状态,不用的时候应该将其关掉,既可以减少辐射也能省电省钱。

2、与辐射源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短距离长时间使用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我们要一起从细节注意抗辐射,避免它给我们带来不可逆转的后果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孕妇怀宝宝后,为了保证胎儿正常发育,都会买防辐射服、防辐射手环、防辐射绿植、防辐射眼镜…… 商家为了证明防辐服...
    阿力云阅读 1,065评论 0 0
  • 1.make -jX X表示数字,这个命令将编译Android系统并生成镜像,XX表示可以使用到的CPU核数,这在...
    超__越阅读 2,108评论 0 1
  • 今年的诗词大会恰逢假期,在儿子的强烈要求下,我参加了4期场外答题。这个应该是我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了。因为从今天晚上开...
    晏如V5阅读 425评论 0 2
  • 这是一套方法论。 前些天再看《宰执天下》。真心觉得作者的写作功底和对政治的认识很深刻。正好我所读的那种出现了格物这...
    甄先生阅读 2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