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者的进阶之路:瘦身—30天减10斤

不瘦下来,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美!绝大部分人瘦下来后真心变漂亮很多,因为整个人的脸部轮廓、身体线条都发生很大改变。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用30天通过搭配瘦身食谱成功瘦身10斤(从107到97斤),后期且无任何反弹!

对于减肥,相信很多人有如下错误的想法:

1.减肥意味着得节食;

2.减肥必须要运动;

3.减肥特别容易反弹;

4.胖子喝水也长胖,所以减肥时水也要少喝;

5.有人就是天生胖的体质,怎么减也减不下来;

6.减肥很辛苦;

........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减肥并不难,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来实现健康瘦身的目标,且无任何反弹。

健康减肥需要讲究方式方法,很多人下定决心减肥一般是从剧烈运动,从不吃东西开始,这样当然很难坚持下去。其实健康瘦身最重要的是首先从“吃”下功夫,通过吃瘦下来后,再去运动,这样的瘦身效果是最佳的。

接下来我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述我是如何通过“吃”成功瘦身,且不反弹,在日后都可以很自信得控制自己的体重。

当时我的体重是107斤,156cm的身高,整个人显得肥+矮.由于当时还是单身,整体颜值因为体重上升而下降,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要减肥,而且要坚持下去!我给自己定的减肥原则是“健康瘦身”,为此我翻看了不少营养学的书籍和相关介绍视频,尤其是成功瘦身的人们的秘诀。

经过前期搜集和整理,我汇总了如下食谱可以有助于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主食

1.紫米/糙米:紫米有补血益气、暖脾胃的功效,对于胃寒痛、消渴、夜尿频密等症有一定疗效。糙米与普通精致白米相比,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的含量更丰富。

2.藜麦:藜麦比起一般粮食,蛋白质含量高,口感也好,热量低,矿物质等营养素也很全面

3.紫薯 / 红薯:紫薯和红薯膳食纤维丰富,且口感绵软,体积大,饱腹感强。紫薯除了一般红薯含有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做粥,蒸都可以,蒸的话时间不宜太长。

4.土豆:土豆含糖量低,蒸煮最佳;

5.山药/芋头:山药和芋头都是根茎类植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所含脂肪量相当低,富蛋白质。

6.红豆: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

7.小米:小米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高,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我喜欢煮小米粥,有安神之效。

8.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利于排便,热量低,升糖指数低,降脂降糖。

9.玉米:黄玉米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人的视力十分有益,其营养价值超过面粉、大米,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胆固醇等。

10.鸡蛋:毋庸置疑,蛋白质高,饱腹感很强的主食。

二、蔬菜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三、水果

小番茄:热量为22大卡/100克

草莓:热量为30大卡/100克

西柚:热量为33大卡/100克

葡萄:热量为44大卡/100克

梨:热量为51大卡/100克

苹果:热量为60大卡/100克

猕猴桃:热量为61大卡/100克

石榴:热量为73大卡/100克

柿子:热量为74大卡/100克

山楂:热量为95大卡/100克

四、肉类

减肥需要控制好饮食,减少热量,管好嘴,但不意味着要你只能吃素,不能吃肉。很多肉类食物的热量并不高,不会导致发胖。比如水煮鸡胸肉,蒸鱼,白灼虾,这些食物都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并不会让你发胖。相反,高蛋白食物摄入后,身体需要更多的热量来消化它,蛋白不易转化为脂肪囤积,是优质的减脂食材。

我在减肥期间90%的肉类来源于如下四种:

瘦牛肉

鸡胸肉

上述信息搜集整理完毕后,我每天坚持的饮食习惯如下:

1.每天三餐就餐时间规律:

(1)早上7点左右,要吃的健康,而且一定一定要吃饱,必备水煮鸡蛋;

(2)中午12点左右,7-8分饱;

(3)晚上5点半,7分饱,且6点钟后不吃任何东西;

(4)饭前吃水果,且控制量。

2.做菜少油、少盐、少辣,尽可能采用清蒸、水煮、小炒的方式,而不是爆炒;

3.坚决不吃白米饭,可以吃糙米、小米煮出来的主食;

4.吃饭细嚼慢咽,方便消化;

5.每天坚持喝至少4瓶保温杯的水(且必须是温开水);

6.记录自己的排便情况,做到每天排便;

这段时间拒绝火锅,拒绝辛辣、油炸食物,拒绝奶茶等各种甜品,总之拒绝一切不健康的食品,坚持吃上述主食、蔬菜、肉类和水果。然后每天称体重,因为基本每天都会掉一斤肉。每天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往下降就特别有成就感,自己也更容易坚持下去。一个月后,自己也养成了健康饮食的习惯,尤其是各个蔬菜的功效、营养价值颇为熟悉,也懂得如何进行各种食物搭配,每天吃出不一样的花样,自己也感到特别充实。

在这里我强推西兰花,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可以做出不同的菜式出来,美味可口又健康,减肥期间我经常吃西兰花。

减肥的本质在于回归健康的饮食习惯。当代年轻人面对太多的诱惑,比如各种各样的奶茶、烧烤、煎饼、火锅、麻辣烫、街边小吃等等,甚至已经习惯这样不健康的饮食方式,这也是为什么当代这么多人有肥胖症。如果你想减肥,请首先放弃这些不健康的美食,学会如何通过各式各样的原材料制作出美味健康的佳肴。

当我们的体重成功降下来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健身来降低自己的体脂,使自己的皮肤达到紧致的状态,那么最后我们的整体身体状态就会非常不错。

如果大家按照上述方法成功瘦身,以后也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上述列举的不健康食物可以吃,但是要控制好频率,这样在保持身材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做到偶尔放纵自己享受“不健康”的美食的。

一切在于细水长流般的坚持,而不是三分钟的热度。任何一件事只要坚持下去,并配有科学的方法,一定可以达成目标!

希望上述经历和方法可以让我的读者受益!

配上我减肥期间坚持做的几张早餐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卡路里(cal)=4.1858518焦耳(J)卡路里(简称卡,缩写为cal),由英文[Calorie])音译而来...
    奚落大神阅读 2,388评论 0 4
  • 利用身体数据是决定能否瘦身减肥健身成功的因素,运动员与健美教练是严格根本自己的身体数据进行专属饮食与运动的,所以有...
    洛阁阅读 1,457评论 0 1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83评论 0 6
  • 就是这6个原因,让你的健身效果迟迟不进步 为什么在健身房泡了大半年,仍旧没什么训练痕迹?在训练初期,能够得到一句别...
    波普董阅读 2,036评论 0 28
  • 感恩什么时候学习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学习让人变得谦卑。随时随地让人懂得敬天爱人。因为学习让人懂得感恩...
    春暖花开_8019阅读 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