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活动]抢劫之无巧不成书

102办公室:

牛副行长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王警官哭诉着:"王警官,我跟劫匪没有任何关系,我真比窦娥还冤,我真不知道劫匪会假扮电视台的,以采访之名混进来。您不知道,现在银行行长真不好干,这马上年底了,又要进行绩效考核了,我们行揽储任务没完成,我这也是逼得没法子,想好好宣传下,扩大下我们行知名度。结果没成想给了劫匪可趁之机,幸好没成功,否则我万死莫赎啊!"

101办公室

熊副行长正跟李警官做询问笔录,他脸上泛着油光,笑容都快抑制不住了,却忙着收了收,要笑不笑地说:"李警官,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现在警力这么紧张,我们银行又给您添麻烦!这个牛副行长嘛,我不是说他,您瞧他办得这是什么事儿!说他通匪我是不信的,可他老是喜欢搞这种假大空的事情,这不,捅搂子了吧?”

接着又一脸沉重地表情:"唉,他的失职给我们支行抹黑了,也辜负了分行领导对他的信任。自从苏行长退休,他上窜下跳地去分行表决心,还一再地说,他牛得宝,名字就旺咱们行,牛市,得宝,一定为咱们行招财进宝,还说冲我熊翰林这个名儿,就不能让我主持工作,说什么,熊市,连树林都让我旱死了。您说说,这话说得有啥道理嘛,他一个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还搞封建迷信。"

熊副行长越说越起劲,忍不住喋喋不休,唾沫星子都溅了出来。

李警官皱皱眉,忍不住打断熊副行长:"熊副行长,您说的这些跟案情毫无关系,能不能说说你对这起案件的看法,怎么会出现匪徒冒充电视台记者的事儿,这不符合逻辑呀,有人来采访,既不开采访函,也不出示工作证明,你们就接受采访?”

熊副行长挠了挠头:"警察同志,这个不好说啊,如今人心难测啊,也不排除里应外合的可能。你们一定要好好地查,真的有这种坏人,一定要杀一儆百,以儆效尤。万幸的是这次吉人自有天相,坏人没得逞。我看啊,照牛副行长这样管理,还得出事儿!"

101办公室门口

牛副行长正送王警官离开,他路过101办公室,听到熊副行长的揣测,不由得勃然大怒,冲进房门,薅住熊副行长的衣领:"姓熊的,我把你个落井下石的王八蛋,今天我打不死你,我就不姓牛!"说着,就朝熊副行长鼻梁上来了一拳。

熊副行长猝不及防,疼得一声惨叫,一摸鼻子,呀,流血了。立马跳起来与牛副行长撕打起来,边打着,还对站在一旁的两位警官说:"警察同志,你们看,他作贼心虚,想杀人灭口,我这是正当防卫。"

牛副行长:“呸,熊旱林,你个小人。"他指着熊副行长,说:"警官,你们抓他,就是他推荐来的那个柜员张小惠带来的电视台的,说是张小惠的表弟,他故意下套害我,就是他和张小惠还有劫匪里应外合的,你们快抓他们,准没跑儿。"

银行大厅

一边闻讯赶来的记者正在采访勇斗歹徒的英雄杨少坤。一边,郑警官正在对银行职员及在现场的顾客进行询问。

郑警官:“刚才劫匪招供了,说和你们中间有一位职工有亲属关系,说说看,你们谁认识劫匪?"

"高柜"小赵,小夏,小徐和宋大姐四人面面相觑,互相看了看摇摇头。

大堂经理萱萱咬牙切齿地说:"我要知道是谁吃里爬外,引狼入室非揍死他不可。”

其余几人也义愤填膺地说:"就是,这太该死了,真不是人,要是今天劫匪得逞了,我们就活不成了。刚才,太吓人了。"

"低柜"张小惠面色惨白地靠在服务台上,腿肚子还在打啰嗦,她哭兮兮地问郑警官:"警察同志,我招,能不能从轻发落,政府不是一直有规定坦白从宽,抗据从严吗?我啥都说,行不?”

众人一听,不禁哗然,哗地一下围了上来。

萱萱挽起袖子就准备上手,她指着张小惠骂道:"姓张的,你也太不是东西了,枉我们平时把当姐妹看,同情你家里负担重,尽量照顾你,你就这样报答的?"

郑警官急忙拦住众人,声色俱厉地说:"你们干什么,别妨碍案件调查,快散开,没事儿的人该干嘛干嘛去。"

这时,胖墩墩地顾客甲走了过来,满脸堆笑地说:"就是,跟这案子无关的人别过来凑热闹。这位警官,这跟我有关系,我刚才也协助那个杨同志勇斗歹徒来着。"

胖子又指了指额头:"您瞅瞅,这还带着血呢,就刚和歹徒搏斗留下的。”说着又谗笑着:"您看,我这,银行是不是该给我些慰问金?那什么,你们警察是不是给我颁个好市民奖?"

“啧,啧。”一旁站着的周阿婆撇撇嘴:"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警官同志啊,你可不要相信他啊,我刚才就在他旁边,看得真真切切地。我刚才在存钱,他在旁边的柜台取钱,歹徒一拿出枪,他就从凳子上滑下来,头磕到柜台上,一看流血了把自己吓晕了,好伐。哎呦,吓死人了,那个枪和真的一模一样哎,这种仿真枪哪能随便卖呢!"

胖子气急败坏地说:"老太婆,你老胡涂了,你不要胡说。"“我胡说?侬晓得伐,这里是银行,到处都有监控的!”

周阿婆又指了指旁边泣不成声的张晓惠,接着说:"警官,侬听我讲,这个小张啊,她很可怜的,她可不是坏人,以前她在现金柜台上工作,态度好得很呀,尤其对我们老人,可耐心了。她家里负担重,老公得尿毒症死了,给老公治病欠了好多钱,现在就一份工资养活女儿和婆婆,她很不容易的。"

张晓惠听了周阿婆这席话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过了好一会儿,她稳了稳情绪,边说边抽噎着:"警察同志,四个歹徒里的那个叫张阿村的是我的远房表弟,好多年没见了,上个月突然上门,说是调到电视台摄影部工作了,又说有啥困难尽管找他。后来就经常来我家帮忙。"

张晓惠想了想,又接着说:"因为我是熊行长招进来的,现在牛行长主持工作。这不,他听说我在银行里领导不待见我,看我处境困难,就给我出主意,说采访我们行长,让行长出了风头,关系缓和了,指定能帮我换个岗。您不知道,看着全电子化了,好象业务少了,现在低柜就我一个人,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任务和高柜一样多,完成不了就扣绩效工资。哪能完成得了?又是储蓄,又是信用卡的,我这柜台全是对公客户,我推销给谁去?这两月我都只拿了百分之八十工资,指望着把领导哄高兴了,能换个岗,谁知道遇到这个混蛋,他这是逼我去死啊,我咋这么命苦哇”。

说着又嚎啕大哭起来。

大厅另一侧,冯记者正带着摄像组二人对见义勇为的杨少坤进行采访。

杨少坤对着摄像头,黝黑的脸膛变得黑红黑红地,特别不自在地摆摆手:"别照,别照,没啥好说的,这就是一场误会。”

“误会?”冯记者不解地问。

杨少坤不好意思地笑笑:"是啊,我以前是特种兵退役的,转业后跟人学做生意赔了,没法子,就去保全公司应聘当保安。被派到A电厂工作,那儿老有一伙人偷拿厂里的东西换钱。我看不惯,就把领头的给揍了。谁成想,他是厂长的小舅子,我就被开除了,保全公司说我得罪了大客户也不要我了。”

杨少坤叹口气,又接着说:"家里老婆没工作孩子又小,全指着我那点儿收入过日子。我听说这家银行招保安,就来应聘,谁成想人家说不是正规保全公司推荐的,也不要。我没法子,就坐在银行大厅里生闷气,我眼瞅着进来的那四个人。我就老奇怪了,这些人咋扛着摄像机拿着箱子,咋男的也化妆,脸上粉抹得老厚,真她娘丑出一个新高度,我以为拍戏呢,就多瞅了两眼。谁知道,里面有个人嘴里不干不净,骂骂咧咧地。

他问我,瞅啥?我说,瞅你呢,咋的了。他拿着箱子就冲我砸过来,我也火了,就揍他,结果在柜台上他那两同伙,还有旁边那个都过来帮他。我一瞅,完了,要不还手,指定得挨揍,先打了再说,谁成想打对了,竟是劫匪在抢银行啊。”

第二天,B城日报第三版刊登着冯记者写的专访,旁边配着杨少坤的照片,照片里杨少坤一脸憨厚的样子。

文章题目为《大浪淘沙,尽显英雄本色,见义勇为,银行转危为安》一记勇斗劫匪的英雄杨少坤同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