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交往的潜在危机

列子太学幸福人生《龙凤祥云飘飘》系列  第025篇

在我们身边,悄悄产生了一个危及灭种的大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男女不和谐而执迷一隅,致使情绪失常,莫名恐慌,能量死机,精神迷茫,看不见人生的希望,不能成为后代的榜样。

二是越来越多的孩子,性激素分泌减少,精卵产量下降,性别差异模糊,性特征变异,性意识淡漠,性功能减退,对异性缺乏应有的激情和兴趣,甚至不想恋爱、不想结婚、不想生育,不想承担责任。

三是越来越多的男人和女人,性功能障碍或性冷淡严重,情绪低落,兴趣降低,陷入意淫、自淫,甚至自损、自辱、自残之中,严重损害了自身、家庭,以及家族、民族的命运和未来。

彭祖园九龙壁

鉴于此,我们有必要彻底搞明白:男女之间为什么非要相互往来、互补、互助?否则又将带来什么后果?

男女交往,关乎人类阴阳和合,关乎生命、生活以及社会的平衡,是人生的首要重大课题之一。正所谓:“延命仰赖荷尔蒙”。由男女对发而生成的性能量和荷尔蒙,是人类生命的动力源,是萌发创意和灵感的土壤,是一切生长、创新、创造及相互联盟的支撑。我们想要活好,活力强,能量足,创力旺,生活灵动欢乐,人生通顺安康,根本离不开“荷尔蒙”作用的发挥。

面对生存问题,我们尚且可以依靠自己的本能来解决,而男女互补问题,则仅仅依靠本能而得不到真正地解决。目前,男女失和及失衡的后果极其严重和广泛,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身体方面,性能量得不到转化,也无法消耗,而堆积在腰部以下,形成了赘肉,阻碍了血气流通,致使“上气不接下气”和亚健康,使精卵产生毒性,肉体产生惰性,意识产生贪性,情绪失去平和性。

二是心理方面,因为身心不和谐、不平衡、不互补,导致心理不平衡、不通畅、不轻松,意识与现实分离,甚至排斥异性之间身体亲密,内心不安,不踏实,易迷茫,情绪易波动。

三是认知方面,因为身心不健康,身体毒赘、老弱病残,心理脱离实际,臆想、妄想、幻象,导致认知片面、偏执,自以为是,傲慢轻狂或自闭自卑。

四是精神方面,失去根基,失去传承,断根绝后,自生自灭,漂浮不定,情绪失常,丧失了绵延不绝的强大的涅槃重生精神,离开了生生不息的续永的生态链。

五是思维方面,或是一根筋不拐弯,或是二对立一直争斗,看不见人、事、物及其相互之间的公奉和中介,构不成立体思维,无法协调并举、互补循环和持续发展。

总之,其结果就是:男也残、女也残,男也怨、女也怨,男和女或同归于尽,或持续扯淡。

彭祖园闹春图

那么,在男女之间相互交往的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现以上诸多严重的不良后果呢?

其主要原因,是我们只顾满足男女之间相互交往的浅层次需求,而忽略了深层次需求,不懂得男女之间相互交往由浅入深的具体路径和先后次序。男女相互不友好,其实是对生命不友好,让人生误入了偏邪歧途。

其根源在于,我们长期以来执迷于功利,内心过于浮漂,失去了对生命的应有尊重,不懂得养命,更不懂得“相互养命从而得以自养”的养命路径,不懂得先付出、后收入、不损命、不耗能,一切以“养精、养宫”为准绳。

至于男女养命的具体路径,正如上篇所说,包括“磁电交换、雌雄化转、能量互补、生命启动、伙创新生”等五个过程。不按序来,实为缺爱;只为宣泄,自我损害。避免损耗,拢丹养命,才是男女之间相互交往的使命之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列子太学幸福人生《龙凤祥云飘飘》系列 第024篇 男女之间相互交往,无论是交友、结伴、共事、相助或是结婚,都要首先...
    一朴信信阅读 9,165评论 7 31
  • 您好!我是一名大学二年级的男生,我的很多同学和室友都有女朋友了,看到他们每天同进同出,卿卿我我地腻在一起,我非常羡...
    GregerGuo阅读 14,810评论 5 65
  • 国外有关专家曾按现象的平均统计水平评价男女品质,认为男女是可以互相补充的,他们的不同倾向将相互补偿。对于男女交往的...
    若荷_c30d阅读 850评论 0 1
  • -1- 假期的时候,和好朋友豆子见面,碰过酒杯后,她说: “我一直在想和他最后为什么会分开,现在才懂是因为我们无话...
    陈欢欢阅读 9,068评论 21 183
  • 列子太学幸福人生《延命紫云袅袅》系列 第061篇 在男女交往问题上,目前可谓是:“男人迷、女人迷,情爱局、赛倔驴,...
    一朴信信阅读 1,030评论 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