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活在虚拟生活的你,渴望成为虚拟的自己!

大家好,我是慕晓吖!

一个文能提笔做烧烤,武能下海捉螃蟹的---俗人!


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不仅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更让我们彼此之间拉近了距离。

那时候车马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现如今网络快,三天两头换着爱。博爱,是这个时代的特征。

人们接触新鲜事物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哪里发生了什么大事,身在千里之外,片刻便知。

这就是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不过,凡事有利也有弊。

我们沟通的速度变快了,可是我们的交流却越来越不真实。

一根网线,连接着亿万个人群,共通却不共同。

各种丰富生活的APP,将网络世界装扮的过于美好。以至于人们习惯生活在虚拟的世界中。

看看那个时候,网络还不发达的时候。找人全靠跑,通话全靠喊。

最喜欢小时候,缠着邻居家的大哥哥,每天玩泥巴。

也喜欢找邻家小姐姐,丢沙包,踢毽子,跳花绳。

还喜欢和小伙伴一起逃课去打电玩。打不过就耍赖的那种。

还有偷偷放在喜欢女生书本里的“情书”,涂在同桌椅子上的涂改液、放学陪她路过的那片小树林、贴在同学后背的乌龟画像、还有家里养的那条大黄狗。

小时候,总喜欢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耍,即便妈妈喊我回家吃饭,仍然会恋恋不舍的约好下午在一起玩。

那个时候的我们,天真又无邪。虽然少了网络的便利,却拥有着很多想象不到的快乐!

一根网线,把我们的距离阻隔了。找人靠微信,吃饭靠晒图。

看看我们现在,通过各种APP交友,简单的交流,详细的查户口。

一天可以认识上百人,却找不到一个有共同话题的人。

看看现在朋友聚餐,把手机时刻捧在手上,拍着照,P着图。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是我就坐在你面前,而你却在玩手机。

美女是P出来的,高富帅是包装出来的,香车是租来的,名包是借来的,精致的生活是“拼”出来的。

要到喜欢女生的微信,只敢默默的点赞。想抱怨加班,还得打开不可见列表,默默把公司领导添加进去。

明明感觉很疲惫,还要保持正能量。

明明加班到凌晨,还要强忍困意,发一句“早安!打工人”。

而配上一张清晨阳光的图片。是我最后的倔强。

现在的我们,虚假又虚荣。虽然有了网络的便利,可真实的笑脸却变少了。

后来懂了!网络本身其实并不虚假,虚假的其实是我们!

有些事情现实中没有那么好做到,那么就在网上实践它。

正如,我喜欢用文字表达,而不喜欢与人面对面交谈一样。

我希望通过文字,结实更多的朋友,用文字温暖远方的你。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在网络上营造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温文尔雅,知书达理,通晓天理,可甜可咸。知性且感性。

那个在现实中,为了一块二毛五,斤斤计较的人是我。

那个在朋友圈里,晒着西餐配红酒的人,也是我。

那个现实中满口粗话,骂骂咧咧的小人物是我。

那个网络上文采飞扬,夸夸其谈的人,也是我。

人没有什么真实可言,你能够说清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吗?

你能说那个为了一块二毛五满口粗话的人不是我吗?

你又能说那个红酒西餐,文采飞扬的人不是我吗?

真正的我,或许并不存在这里。

前者是为了能够融入社会和集体,所扮演的躯壳。

后者也是为了构筑理想中的自己,所表现的幻想。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受过:两个人在网络上聊的特别好,可是到了线下见面时。彼此竟找不到话题。

这就是网络的本质啊!

我们在网络上会接触很多人,他们通过网络与我们产生联系。却很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离开网线在屏幕之外相见。

不用顾忌现实,用理想中的自己,和他人构筑的他人,产生交流与联系。发表自己对于各种人情世故、娱乐八卦、周边趣事、诗和远方的看法与见解。因为彼此不见面,也没有共同经历,所以不用顾虑什么人情冷暖。纯粹且虚拟。

你可以把自己包装成高大上的成功人士,也可以将自己伪装成贫寒学子。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们又不会有利益关系,也不会有什么交集。

然而很多人想要打破这个界限,希望离开网络,能过走到现实。

“见网友”是前几年比较火的一个词。伴随而来的是一个又一个的搞笑、无奈、甚至有点怜悯的事情。

这种“见光死“的现象,时有发生。

对方约你见了面,远远地看了一眼,非但没有打招呼,反而骂骂咧咧的走了。

当理想与现实碰面,总是会不尽如人意。理想的丰满,现实的骨干。都不如一瓶卸妆水。

人会习惯性的假想。通过网上的沟通,会把你假想成“彭于晏”“林志玲”。

可现实遇见的却是“如花姐姐”。那种落差,让彼此都难以接受。


是网络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吗?还是我们在改变着网络。

感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却没有更好的利用网络。

是我们自己把距离变远了。距离的拉近,无法弥补精神的疏远。

即使四目相对,竟无以言表。却能够毫无顾忌的,对远在天边的陌生人畅所欲言。

或许只是为了满足内心的空虚吧!

现实的人情,工作,压力让我们无所遁形。渴望寻求一个突破口。通过网络活出更好的自己。

喜欢向陌生人吐露心扉,也是因为“他”通情达理,与你没有纠葛。更加不用担心他会嘲笑你。即使嘲笑,你也不会知道。

今天谁成为了你的茶余饭后,明天你又会成为谁的餐后甜点呢?

芸芸众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何必计较那么多。只要是你,那就是你!

零零散散,写到这里,也不知所言何物。就这样吧!

愿你我的相识,不因世俗,不因善恶,感性也感恩!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慕晓吖】

我是慕晓,一个文能提笔做烧烤,武能下海捉螃蟹的--俗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