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了父亲的女人,我要对她说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木乃伊  图 | 花瓣网

                                  01

“咚咚咚”,我用拳头狠狠地砸着门,门上装有精美的门铃,但我从来没有按门铃的习惯。

过了一会儿,没人开门,我用力踹了几下门,这才有人把门打开。

开门的中年男人不耐烦地说:“姑娘,你找谁啊,是不是走错门了?”

我冷笑着说:“李成才,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老子。”

“小小年纪,怎么说话呢?”李成才瞪圆了眼睛,却愣是没认出我来,他眼看着就要发火。

我冷哼一声,说:“你还记得王淑芬吧,她可是到死都还记着你!”说完,我用力推开他,走进客厅,一屁股坐到那张真皮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见桌上摆着一个生日蛋糕,也不顾旁边那个小女孩——李成才5岁的女儿,我抓起一块就塞进嘴里。

小女孩哇一声就哭了,“你是谁,凭什么吃妈妈的生日蛋糕。”

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吓得赶紧闭上嘴。

“老李,怎么回事?”那个女人不疾不缓地走出来。只见她保养得当,人显得很年轻,衣着华贵,头上还戴着庆祝生日的小皇冠,很明显,李成才和小女孩正在给她庆祝生日。

我不禁想起我那可怜的母亲,李成才在我两岁的时候,就抛弃了我们母女,跑去省城做生意。从此他就一去不返,后来娶了这个女人,生了孩子,再也没有回过老家。

我母亲在穷苦的小山村里守了一辈子寡,为了养活我,什么苦活累活都做,最后积劳成疾,才45岁就患了肺癌,受尽折磨后去世了。她一辈子都没穿过几次新衣服,也没有吃过这么漂亮美味的蛋糕。

而这一切,都是拜李成才和那个女人所赐。

女人看见我,上下打量一番,好像明白了我的身份,白皙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你是小凤吧?我和你爸爸正打算过几天去老家接你呢!”

“得了吧,狐狸精会有这么好心?”我快速地怼了她一句。

“你说谁狐狸精?”女人眉头一皱,音调提高了八度。

“说的就是你,不要脸的狐狸精,勾引别人老公,也不怕遭雷劈。”

女人顿时气得脸通红,正要发作,李成才快步走过来把她拉进了卧室。

那个晚上,我就这样闯入了李成才的家里,破坏了那个坏女人的生日晚宴,也给他们的幸福生活投下一枚炸弹。

我坐在客厅里,看着吓呆了的“妹妹”,心里充满报复的快感。

                                  02

第二天,那个女人对我说:“小凤,你才16岁,不能整天晃悠,我给你找了所私立高中,明天就送你入学。”

我点了根烟,冷笑着说:“我不上学,没有学校敢收我。”

她一把夺过我手上的烟,扔在地上,气急败坏地说:“你这些坏毛病都跟谁学的,你妈怎么管教你的?”

“我妈被你们气死了,你还有脸提她?”我红着眼睛说。

她一听,顿时泄了气,默不作声地出去了。

我每天都住在李成才和那个女人的家里,平时出去和那帮“江湖混混”上网玩游戏,饭点准时回家吃饭,晚上横在沙发上看电视,也不同他们讲话,过得滋润快活。反正我有饭吃有床睡,觉得碍眼的是他们。

一开始,那个女人还假惺惺地试图和我交流,假装关心我,但被我毫不留情地怒怼几次后,她就露出了真面目,不再给我好脸色看,说话也带着怒气。

有时我故意把房间弄得一团糟,把那个女人刚洗的衣服扔到地上踩,把她新买的化妆品挤进马桶,或者把他们百般呵护的小女儿琪琪的作业撕成碎片。

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没有丝毫愧疚,因为这些小小的惩戒跟我和母亲这些年受的苦相比,根本算不得什么。

所以,她们虽然生气,但也自知理亏,不能拿我怎么样。

一天,那个女人把几件衣服丢到我面前,恨恨地说:“把你身上那些奇奇怪怪的衣服脱了,换上这些衣服 !”

我瞥了一眼,那些衣服还挂着吊牌,显然是她新买的。

我讥讽道:“我穿什么衣服,还轮不到你管。”

她没搭茬,继续说:“明天去把头发染回黑色,把纹身洗掉,一个女孩子像个什么样子。”

我冷笑着看着她:“你没资格管我。”

“那你滚出去,别在我家住。”女人毫不示弱。

“李成才是我爸,是你破坏了我的家庭,该滚出去的是你!”我大声吼道。

她气得扬起巴掌要打我,琪琪跑进来,抱着她的腿说:“妈妈,你别生气。”她这才放下巴掌,抱着琪琪出去了。

自从我来到家里后,李成才回家的次数少了,他大概是不敢面对我和那个女人,开始整日在公司加班,那个女人也经常和琪琪呆在卧室,很少出来,往日的温馨和快乐随着我的到来荡然无存。这正是我想要的。

                                  03

一天深夜,我和狐朋狗友在外面喝了很多酒,我踉踉跄跄的回到家,倒在床上,胃里火烧火燎地难受,我跑到卫生间吐了个翻天覆地,回到床上后,胃开始剧痛,我蜷缩在床上,疼得直冒汗。

那个女人推门进来,拿着一杯温水和一包药,说:“让你再出去喝酒,现在知道难受了吧!”

我挣扎着站起来,打翻她手中的药和水,借着酒劲儿发飙:“我疼死都不会喝你这个坏女人的药!”

她气得大骂:“真是不识好歹!”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起床,发现桌子上放着一片药和一碗小米粥。

这一瞬间,我的感觉无法形容。这个女人虽然从不给我好脸色,但多日相处下来,待我也算不错,吃的用的没缺了我的,更没有处心积虑地要赶我走。

但是,这点善意远远不足以消除我对她的恨,如果不是因为她,李成才也不会抛弃妻女,我的母亲也不会郁郁寡欢一辈子,最后得病逝世。

我决定不接受那个女人的善意,披上衣服准备去楼下小饭馆吃饭。

刚走到拐角处,树丛后面突然窜出几个小混混,他们围住我,为首的那个我认识,叫光哥,我曾经向他借过钱,不过一直没还。

光哥笑着说:“原来你躲到这来了,你借我的钱也该还了吧?”

我强装镇定道:“又不是什么大钱,我明天还给你。”我心里明白,他今天来绝不是为了要回这点钱。

“明天可不行,这样吧,你今天和我们走一趟,替我陪个兄弟,陪好了就不用还钱了”。说着,他们就上来拉扯我,想把我往车里塞。

我知道绝对不能被拉上车,不然什么就完蛋了。我拼命挣扎,虽然我行事泼辣,但和几个大男人相比,力气还是太小,眼看着要被拉进车里,我绝望地朝路过的人哭着大喊救命。

可是,路过的人没有一个上前来帮忙的,反而退到一边。

“放开她!”突然一声吼叫传来,那个女人钻出人群,扑了上来,把菜篮子狠狠地砸在混混的头上。他们没料到半路会杀出个救星,一时有些愣神,抓我的手也放松了,那个女人趁机把我拉到她身后。

“臭婆娘,你别多管闲事!”光哥见状,恶狠狠地骂道。

“今天谁也别想欺负她!”那个女人凶巴巴地说。

光哥一使眼色,一个混混立刻上来拉那个女人,其他几个一哄而上冲我跑来。

打斗中,那个女人被推倒在地,头重重地撞在了路边的栏杆上,血流了一地,人也一动不动。几个混混吓住了,也顾不上我,赶紧跳上车就一溜烟跑了。

我颤抖着拨了急救电话,救护车把血泊中的那个女人送到医院。

李成才急匆匆地赶过来,狠狠地甩了我一个耳光,说道:“你胡闹够了没有,我是对不起你,对不起你妈,但你王姨是无辜的,你知不知道你差点要了她的命?”

我捂着脸,说不出话。

我站在病房外,没有勇气走进去,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痛恨了十几年却又舍身救我的女人。

病房里传来琪琪稚嫩的声音:“妈妈,姐姐坏,姐姐害你生病,我们以后再也不理她了。”

“琪琪乖,姐姐不坏,她没有琪琪这么幸福,琪琪有爸爸疼爱,可姐姐没有,姐姐以前受了很多苦,现在她连妈妈都没有了,我们要保护她,给她很多很多的爱。”那个女人的声音很温柔,和那个凶神恶煞夺人丈夫的坏女人判若两人。

琪琪停了停,又说:“姐姐吃了很多苦,那我把我的牛奶巧克力给姐姐吃吧,这样姐姐就不会苦了。”

我站在病房外,泪流满面。

                                04

那个女人出院后,找到光哥,把我欠他的钱还清,又另付了他一笔钱,让他以后别再骚扰我。

然后她和李成才把当年的事情告诉我。

原来,当年我奶奶自作主张把我母亲娶进家门,李成才和我母亲却并没有感情基础,婚后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

我母亲没上过学,而李成才高中毕业,肚子里有墨水,脑子里有想法,当时因为家里太穷,才勉强娶了我母亲。

母亲生下我后,他就去了省城做生意,并结识了王姨。在他生意失败穷途末路时,是王姨帮了他一把,他才有了东山再起的机会,并有了今天的成就。

李成才和王姨两情相悦,于是李成才回到村里,向母亲摊牌,提出离婚,谁知母亲犟得像头牛,死活不同意离婚,也不接受李成才的经济赔偿。

李成才无奈,回到省城和王姨生活到一起。而母亲抱着“只要不离婚就还有回心转意的可能”的希冀,过了一辈子。

李成才以为时间久了,母亲就会想明白,谁知,这一等就是十多年,直到母亲去世,婚也没离成。

王姨对我说:“孩子,我知道你恨我,也知道我这么多年来对不起你和你母亲,你记得你母亲患病时,那位匿名捐款人吗?没错,就是我,我想弥补你和你母亲,知道你母亲患病,就资助你母亲做手术,但没想到你母亲的病太严重了,还是没能留住她的命。”

我哭了,母亲患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我厚着脸皮借遍了家里所有的亲戚,也没能凑够手术费,就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医院通知我,有一位好心人愿意资助我母亲做手术,并很快安排了手术日期。

手术虽然没能留住母亲的命,但好歹让母亲多活了些时日,让我没有留下终身遗憾。只是我没想到,这位让我感恩戴德的好心人就是那个让我从心底痛恨了十几年的人。

王姨说:“孩子,我知道你吃了很多苦,也受了很多委屈,所以你对我有敌意。这个我不在乎,但你整天不务正业,糟蹋自己的身体和前途,我实在看不下去,所以我总是对你发火,你这样对不起你死去的母亲啊。

“从你来到家的第一天起,我就决定一定要把你拽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否则我和你爸永远会心怀愧疚,可你实在是太顽劣了,谁的话都听不进去。”

李成才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说:“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再说那些对错还有什么用,这些年,我和你王姨始终愧疚,日子过得也并不舒坦,这也算是对我们的惩罚吧。孩子,不要再恨了,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给爸爸个机会好好弥补你。”

琪琪跑过来,把精美的巧克糖塞到我手里,一脸真诚地说:“姐姐,你别哭,琪琪把甜甜的巧克力给你吃。”

我流着泪,重重地点了点头。

                                05

我来到母亲的墓地前,呆了很久,我明白我是该放下这段往事了,母亲走了,这段跨越十几年的爱恨纠葛也该落幕了。

不管谁对谁错,谁亏欠谁,命运和时间都会给出结果,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生活,积极向上,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这才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从母亲的墓地回来后,我去了理发店,剪掉了五彩缤纷的头发,洗掉了纹身,虽然很痛,但这是成长的过程和代价,也是我重新开始生活的开端。

我穿上了校服,重新坐到明亮的教室里。窗户外面,王姨在对着我笑,我很感谢她,是她用宽容和善良拯救了我,也让我明白,善良和宽容可以化解一切,我很想对她说一声谢谢,却说不出口,只能对她莞尔一笑。



格格说
当婚姻不可避免地要走向失败,学会潇洒放手吧,何必要把自己的怨气感染给孩子,把幸福耽误在无休止的纠缠中。


            - 有一种爱叫点赞和转发 -

原创作品,先授权,后传播;

未经许可,权利人将追究其侵权责任。

最终解释权归四格格驿站所有

法律顾问 | 浙江文曜律师事务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洗墨人硬笔书法
    洗墨人阅读 85评论 0 0
  • 束缚是爱的教条 却囚禁着你自由的梦 你努力的蹿逃 像渴望高飞的笼中鸟 拼命的挣脱关住你生死的铁牢 , 抹杀不是爱的...
    草芥人阅读 240评论 2 1
  • 最爱的同学们: 今天,珠海第四届状元讲坛完美的落下帷幕了。不知道你们这一刻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在主持人宣布结束,听...
    李惠玲阅读 614评论 2 11
  •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体...
    MrJshao阅读 277评论 0 3
  • 今天去逛超市的时候忽然发现了这种柿子,瞬间记忆的味道集中在味蕾上。这种柿子几乎伴随着我整个童年呢! 记得老家是那种...
    向行阅读 346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