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御键问道丨第四十五章 回家(上)

离寒假还有一天了,我已经坐上了回家的飞机,也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刚刚在过安检的时候,那个黑人胖子竟然让我转了三圈,还以为发现了我的一些秘密,虽然我觉得御键的硬件并没有什么特殊,里面的纳米武器也应该无法检测出,但毕竟在安检最严厉的联众国,还是有点心虚。

还好胖子只是对我们天云人有点误解。

来到机舱五A的座位上,我把背包放了下来,然后拿出一套纳米材料做的衣服去了厕所。

在厕所里面,我换上了这一套特殊的触觉感应贴身衣裤,还有感应用的左手手套。至于右手,御键完全可以实现右手的触觉感应。

这套纳米衣服就是昨晚和御键加班加点制作的特殊触觉装置,除了头部的触觉没有外,其他的地方和艾瑟琳是一样的,我并没有告诉御键我为什么要做这套衣服,只是说觉得好玩。

其实,我是为了能基本感受到艾瑟琳的所有外在感受。

我需要把艾瑟琳彻底当成人类,才能体会和判断艾瑟琳身上发生的所有变化。

我再次回到座位上,这时旁边坐了柳青和小云,柳青对于小云坐在旁边似乎很高兴,给她讲着最新的一些电影。

“五月份当时有个电影《明天过后》,不知道你看过没有?我跟你说,里面的浩劫场面真的值得一看……”

“哼!说得和你看过似的,我也没见你出去看电影呀!”

“是这样,小云妹妹,我是和艾伦哥在他那里看的,艾伦哥不仅有好多最新版的漫画书,最新的好看的电影也是非常多,尤其他家里的那个小影院,我跟你说,真的是相当霸气!”

“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那个洪水,后来直接形成了冰川,地球从此又进入了冰川世纪,……”

“冰川?”我呵呵一笑,这时飞机已经起飞了,窗外的房屋都渐渐聚在了一起,渐渐的,整个城市也不过一个小小的地方,再往后,远处的山,云雾缭绕,如同一副水墨画,飞机快速飞行中“呜呜”的声音震动着我本就敏感的耳膜,我快速带上我的眼镜,并没有打开VR,只是开启了特殊的消音模式,镜架上一层细微的圆孔,吸收声波的同时释放生成逆相波来改变这种频率,变成无害的次声波。

消音模式并不影响镜架中的固体传声装置,确实是非常实用的技术。

飞机越飞越高,窗户上雾蒙蒙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了。直到一束耀眼的光线折了过来,飞机飞过了最厚的一个云层。望下去,竟也极似两极的冰川之地。

“南极,北极,差点忘了,这两处才真的是地广人稀呢!”

我正思索着,突然有人递过来一杯热的咖啡。我不得不先关闭了消音模式,因为设计匆忙,我并没有加入智能识别消除的具体声源。

“先生,来杯热的咖啡吧!”

我想了想,因为是早上乘坐的飞机,又是冬天,我穿的看起来也不多,也难怪空姐会主动递过咖啡来。

伸出手,“谢谢!”,不小心碰了一下空姐的芊芊细手,心中不由一动,抬起头看了一下,卧槽,竟然是个三四十岁的白人大妈。心里不由地被自己恶心了一下,也暗想这联众国的空姐真心的不是那么赏心悦目啊!

既然没什么好看的,我不由得带上一对装饰性的耳机,然后打开了VR眼镜。

画面切换到艾瑟琳的视角,在一个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船上,一个长方形的大厅里,大厅里没有开灯,黑漆马虎的,艾瑟琳在一个类似于按摩椅的床上躺着,这种床上面倒是开着几个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微型灯,明明有好几个同样的床在附近,可是只有一张床上有人,显得艾瑟琳特别的孤单。

而在远一点的对面,宇飞雪和其他执行任务的人也躺在几张类似的床上,就显得比较暖和了。

我让御键接通了触感装置,首先感到有点冷,但是并不严重,再次感觉到爽,这床确实按摩功能不错。我盯着对面面对着躺着的宇飞雪,同样有点好笑地望着我,好吧,其实也算望着艾瑟琳,而且以她现在的能力很容易就能发现艾瑟琳并不是个人类。

这床像是固定在那里,而床上的人仿佛是嵌在里面似的,虽然并不影响呼吸。我正在考虑为什么这个床是这么设计的时候,突然,床开始左右摇晃。

“御键,放出艾瑟琳身上的一些小葵机器人,看看外面什么情况!”

“我已经放了一些小葵机器人在外面了。”

我笑了笑,作为我的左膀右臂,御键现在能先一步做出一些准备的工作。

切换到船的外面,船的造型确实怪怪的,首先船并不大,也就二三十多米长,左侧小部分是船的入口,右侧大部分地方都放着一种袋状特种塑料的样子,堆叠在一起,不知道干什么用的。

这时候,海浪比较大,船开得也很快,不!是超级快!所以船颠簸地很强烈,左摇右晃的,“砰!砰!砰!”的声音不绝于耳,那是船身和海水碰撞的声音。

“这样的话,船如果不减速,随时都会被浪倾覆掉的。”我暗暗地想到。

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船体虽小,但却似乎异常坚固,根本没有任何损毁。而且船的重心也非常稳定,不知道什么原理。

然而更奇怪的是,船左侧那些干瘪的袋子竟然如同被振动地触发了什么化学反应似的,慢慢地膨胀起来,如同存满了氢气的氢气球,船身突然浮了起来,离开了海面,不!是贴着海水,因为船尾还在海里,包括船的动力系统,也在那个位置,船不仅稳定下来,速度也丝毫没有变慢地继续前行了。

“御键,看来这个船的制造者,是为机械大师啊!”

“嗯,简单而强大!”

“你让神秘峡谷的小智机器人做一些玩具大小的无人机,我有大用!技术上可以参考联众军方最新的技术,还有隐身技术,如何结合你应该已经从我这里学到了吧?”

“好的!我知道怎么做!”

……

飞机突然一个震动,让还在VR中沉浸在按摩床上的我心不由地一紧,“飞机降落了?”

我看着窗外,前方飞机场的登机位置已经可以看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