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1)

第一章

何琪儿很喜欢坐在这张石椅上,这是公园最旁边的一张石椅,大概是对面看到的只是半米远的一个山坡,只有一些杂草,没有什么入眼的美景。但何琪儿喜欢这里的清静,可以让她有足够的思考空间。


此时她就在思考,思考到底要怎么做。她一个月前刚接手一个案子,要与吴氏集团张开合作,这是公司难得的大项目,结果被手下小丽的一个失误断送了,现在她有两个选择:第一,开除小丽,她犯的错,当然由她来受罚,公司最多批评她几句,以她的工作能力当然还继续是主管。第二,自己把责任背下来,这样可能会降级,但以小丽知恩图报的性格,她将收获一个得力干将,现在就是自己的损失与小丽的价值是否对等的问题。经过了一下午的考虑,何琪儿选择两个都不选,她要选择豹子。


吴氏集团大楼的走廊里,“嗒嗒嗒”高跟鞋鞋跟敲击大理石地板的声音在一片杂乱的脚步声中是那么的清晰。


何琪儿一身深蓝色短裙职业装,头发一丝不苟的盘在脑后,脸上呈现着自信的光芒,照耀着吴氏集团前台人员愣愣的看着她走进会议室。


何琪儿大力的推开会议室的门,入眼的是一圈正襟危坐的精英人士,何琪儿知道这些人是吴氏集团的高层代表,而且坐在正对面的四十岁左右,不怒自威的中年男子正是吴氏集团的总裁——吴振华,S市白手起家的传奇人物,一直是何琪儿这类打工者的偶像,平常只有在新闻里见过他,现在终于见到本尊了。没有时间给她感叹了,给她的时间不多了。


“你是谁,为什么要闯进来,保安!保安!”此时站在前面演示的人喊到。何琪儿没有理会他,她时间宝贵,她已经算过了,从进来到开口到被赶出去,她大概有二十秒钟,也许更少,所以没必要浪费在他身上。


何琪儿用高他一调的声音说到:“十分钟换取吴氏集团提高40%收入的机会,贵集团是否有这样的气度,敢给我十分钟。”


“好大的口气!你什么人就这样信口开河,你知道我们集团一年的利润是多少吗?就敢在这里大呼小叫,保安呢?保安怎么还没有来!”


何琪儿还是没有理他,她知道叫的最凶的,往往是最没用的,不说话的才是真正有本事的。在座的都知道,真正做决定的,是吴总,此时他正望着何琪儿,助手正在告诉他什么,没多久,他笑了起来,何琪儿知道这事有希望了。


“你是何琪儿吧,我知道你,你以一人之力托起一家公司,也算是小有名气,我记得我吴氏集团请过你,不知道何小姐是否有想好为我公司效力,我保证你的能力能够在我公司得到最大的发挥。”


何琪儿完全没有想到吴总会在这时提这个问题,确实有猎头公司找过她,但俗话说的好,宁做鸡头,不做凤尾。以她的资历就算去到吴氏集团也要从基层做起,所以她拒绝了,但现在吴总直接邀请,相当于她是吴总门人,在公司一定是平步青云,差一点,何琪儿就要答应了。不过多年的职场生涯已经让她练就了一身本领,她已经不在是凭冲动做事的人,她想到这个点聘请自己,相当于聘请了她手中的方案,现在她手中的方案是她最大的资本,如果吴总只是要方案呢?到时何琪儿将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她不会冒这个险,为吴氏集团加上吴总的承诺还不值得。


“谢谢吴总抬爱,我暂时没有这打算,到时有这打算时一定第一时间想到吴总您的邀请。”她这里不说吴氏集团的邀请,而是说吴总的要求,意思很明显,就是吴总的要求她心动了,但现在又不想,可是又希望吴总为她保留承诺。会议室的人都觉得这个何琪儿太过无耻了,到是吴总对她很满意的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是满意她为利益不为所动,还是满意她为自己不择手段。


“开始吧,你有十五分钟时间。”吴总大气的说到。何琪儿这才看了一眼刚刚开会的吴氏集团员工,后者像打了霜的茄子一样,垂头丧气的走了下去。何琪儿并不同情他,这就是商场,如果她没有吸引到吴总,她不是吴总已经感兴趣的何琪儿,那走的就是她,失败的就是她。何琪儿打起精神来,抛开这些无用的想法,开始向吴氏集团讲解方案。


这是一个以实体超市为主体的线上线下模式,基于网络,大规模的占领市场。何琪儿已经为了这个计划演练了无数遍,自然说起来是眉飞色舞,慷慨激昂,整个会议室的人都被她嘴里的计划所勾画出来的美好前景深深的吸引住了。何琪儿不知不觉就讲了半个小时,等她讲完后发现大家都还没有回过神来,何琪儿自信的笑了,她知道她成功了。


“啪啪啪”很快,回过神来的吴总带头鼓起了掌来,其他人也都跟着鼓了起来。掌声持续了一分钟后,吴总示意大家安静,来到何琪儿面前,说到:“何小姐,你的方案公司很感兴趣,跟下会有企划部的人来跟你谈,另外我刚刚的提议还是希望你考虑,这是我的名片,考虑好了可以联系我。”


吴总拿出他的名片,何琪儿双手接了过来,很普通的一张名片,没有什么太多后缀,没有太多花式,白底黑色,左上角吴低集团的LOGO,中间吴振华三个大字,下面是一个手机号码。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何琪儿知道这代表是一个S市顶级集团总裁的一个承诺,此时的何琪儿不由的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贴胸的衣兜里,摸了一下没有问题后才敢向吴总表示感谢。吴总和蔼的回以笑容,然后带头走出了会议室。


接下来的半天何琪儿带着楼下等着的小组成员开始和企划部谈方案细节,这是一个漫长而又枯燥的过程,因为有吴总的指示,基本上谈起来都没什么问题,不过就算有,何琪儿也信心带领组员把工作开展下去。





第二天回到公司,所有人见到何琪儿都尊敬的叫她一声:“琪姐。”连公司最老的员工都这样叫她,何琪儿有这个资格。


何琪儿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小公司,也就五十来个人,主业务是通过网络平台整合交易网络,这次与吴氏集团搭上线全靠何琪儿和其小组两年时间来的努力。不过何琪儿知道,线是搭上了,不过这不是停下来的借口,下一步还要继续跟进这方案,何琪儿知道如果这个方案能成功,她将成为这一行业的顶尖人物!


没多久,公司总管赵上司叫何琪儿去办公室。何琪儿看不起他,工作能力没什么,能力又不强,如果不是和上面有点关系,哪轮得到他当主管。何琪儿不想搭理他,但是没办法。


走进办公室,何琪儿面无表情的看着赵上司。


“琪儿来了,来,坐。”赵上同热情的走了过来,搀扶着何琪儿坐到椅子上。


“请叫我何琪儿。谢谢。”她收回自己的手,不让他有机会接触,他这声“琪儿”叫得自己十分的恶心。


“好的琪儿,真是的,和我也这么生分。”


“请问有什么事?刚和吴氏谈好,还有很多事要做。”


“没事就不能找你了吗?大家聊一聊人生,增进一下感情也是可以的吗?”


何琪儿听出了他的意思,他可能对自己感兴趣了,想发展点什么,或是看自己有用的,巴结一下,但何琪儿没空,有这点时间还不如去做点事情。所以何琪儿以沉默来回答。赵上司尴尬的笑了一下,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转了回去,恢复到一付领导的样子,沉稳的说到。


“公司高层对你与吴氏集团签订协议表示充分的肯定,特别给予嘉奖,你们组给予1万活动多费,你个人资金5000元,希望你以后能再接再力。”


“谢谢公司对我的信任,还有其他事吗?”哼,签了个上百万的合同,才不到2万的奖金。


“有事,星期五下班后我们去吃饭吧,我请你。”


“不好意思,我不和男生单独吃饭。”看来他想对我有所动作了,还是直接回绝他的好,不要让他影响我工作。


“你误会了,我们去吃饭只是做为管理层的管理经验交流,谈谈工作上的事,怎么样,何小姐愿意赏脸吗?”


“对不起,赵总,我是不会去的,有什么事可以在公司谈,如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何琪儿站了起来,直接转身走了出去,与对自己不怀好意的人扯皮,还不如去工作,反正工作有他没他都一样,他又管不到自己,何琪儿有这样的自信。


“琪姐。”


听到别人叫自己,何琪儿抬头一看,是小丽,看来她是来道歉的,这么大一个合同就因为她发送有问题导致差点没签成,这确实不应该出现在老员工的身上。


“小丽来了,坐吧。来说你犯错的事吗?我不怪你,谁都可能犯错,我想问的是,你下次还会放吗?”


“不会了,下次再也不会了。”


“很好,我平时还是比较看中你的,希望以后你能好好的工作,不要辜负我。”


“恩,谢谢琪姐,谢谢琪姐,我发誓,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琪姐的后望。”


“好的,我相信你,你去忙吧。”


看到小丽走开,何琪儿继续工作起来。其时何琪儿很生气,但她知道生气把她炒了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虽然她有这个权利。小丽人不灵活,学习新东西来很慢,但胜在稳定,两年内从没有放过错误,不可能因为这次错误而开除她,同时她与组员的关系都非常好,从不与人脸红,有这样一个人在,对小组也有好处。至于小丽的发誓?何琪儿对它就像对男人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题目是大观著名讲师陈晓芳老师说的。算不算名言不知道,反正以前认为的贬义词在这里被颠覆成了褒奖词。 不管怎样,人...
    心如莲花_fea1阅读 948评论 0 4
  • SuperBitcoin(SBTC)超级比特币价格:3343.32CNY(2017年12月9日) SBTC官网地址...
    大大强阅读 594评论 0 1
  • 谨以此文献给高中班主任阿君老师及全体同学,盼重逢,话别情。 望断关山泪眼穿 相思漫卷翥流年 何时聚首良辰至 把酒言...
    诗韵悠远阅读 1,575评论 7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