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军师姐姐哭了3回


一个超时演讲  四个服务订单

4月1日下午,【个人品牌私享会-上海站】,在我超时29分钟的发言里,跟大家分享了【阅读写作·中国行】的设计。在听众们带着被激励的小燃状态继续后面活动的时候,我躲在角落里憋着难受——我生自己的气,觉得自己真是太糟糕了,没有把相关设计的关系,用PPT或者其他工具,直观的展示出来,没有用简短的话语讲清楚,那些思考和推演了很多次的,为促进007战友成长所做的构想。

【个人品牌私享会·上海站】结束后,大家们还在恋恋不舍的交流,我微笑着回答战友的问题。一个转身后,看到梦柳战友,再次失控,边边说对自己的不满意……作为智囊团1.0的亲密伙伴,梦柳也是习惯了我们自作的劲头,温和的说,没关系的,等大家来问的时候,咱们再来解答。

活动后的两天,可巧是清明节的假期,买不到车票的我滞留上海。歪打正着的开始收集战友们的各种反馈信息。当很多战友来申请做城市代言人,来询问怎样成为项目合伙人的时候,自责感减少了:“啊,原来我还是讲清楚了的,有战友是get到要点了,还好,还好……”

特别开心的是,在很多波的沟通之后,跟四位战友,下了践行服务产品的任务单。5月前,这四个产品需要完成第一稿,并将在未来【阅读写作·中国行】的线下活动中进行内测。当他们的产品上线的时候,我就可以直接用案例告诉大家,什么是项目合伙人了。


一篇公号文章+一次千聊,反思“简单”

4月13日,一篇,我自己写了三天,覃杰助阵修改加排版的《阅读写作·中国行,007陪你每月一城》出现在【不出局】的公众号上。文章发出两天时间,新增好友超过百人。这让一向喜欢低调幕后的我有些不习惯。

这次公号文章之后,在多次解答战友关于城市代言人等等设计的过程里,还收到了很多关于007不出局改进的反馈,甚至是批评,开始我总想怎么说明,现在所做的是如何分析了战友的践行状态,深思熟虑,又对大家有帮助的设计。

甚至为了讲清楚它,我还特别加了千聊的分享。

结束千聊分享,特别询问了苏磊等等战友的感受,因为他们是在线下听我讲过很多遍的,还是最早被我威逼利诱打造自己的项目,和共创城市代言人设计的人。收到的反馈是,不够,还是不够清晰。

4月15日,【阅读写作·中国行】首站——绍兴,报名活动已经进行了好一阵了,与此同时,和7年7个远方结合的第二站——敦煌,也以众筹的方式启动了,一时间很多信息集中流动起来,集中被转发,貌似有些拥堵。

而另一头,大概是太在意这次活动了,覃杰和我对互动吧的内容,进行了好几个版本的修改。我们都力图更清晰直接的表述,这个活动对战友的意义,希望大家能接收到,能来参加……可是,不停变换的活动说明,带给战友的感受是什么?我们都是想给战友践行助力的,但是,这一刻,我却觉得我们在消耗战友的注意力。

几经思考,不对!“最了不起的人和事,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一次不自量力的运动,放空自己

在跟几位战友沟通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后,收到了很多建议。4月16日凌晨,我做了一次自不量力的运动——爬山看日出。放空自己,才能看清当下。

爬山的情形真是有趣。

从信心满满,志在必得开始,真到了行进中,就开始出现各种后悔、怀疑,到处疼痛,面红耳赤,脑袋充血,狼狈不堪,一步三歇……后来也搞不清楚到底要干什么,要爬到什么位置,就是闷头向尽可能高的、空旷的位置走,想马上坐下,甚至躺下……不知道是腿疼的缘故,还是借题发挥的释放压力,一看四下无人,直接坐在路边大哭……

忽然有个路人询问,要帮忙吗?尴尬谢过,继续行动,路人却没有离去,不远不近的在你附近,从开始寒暄,到相互鼓励,一起站到山顶,相视一笑——心想,这一切都值了。

这一切仿佛就是7年践行的缩影。我们加入时期待满满,下定决心,但是真的走起来,各种挑战之下,生出硬憋作业,敷衍点评,质疑、焦虑、逃避、迷失……忽然,有人来给帮助,给鼓励,开始我们害羞不接,后来结伴继续——下一篇,果真比上一篇好。

那天下山,又安静的喝了两个小时茶,修订了任务清单,跟覃杰通了40分钟电话:

1、我们的想法没有错,想给战友更好的没有错,只是给的方式要改变。

造成被消耗的感觉,因为现在的信息传递模式是平台推送,少了用户自选。需要一个端口,集中信息,让战友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提取和选择信息,既能提升效率,又不会造成注意力消耗,也没有硬传递内容的尴尬。

2、除了尽力提供好的服务之外,我们也要训练自己的容错能力。

战友是什么人,就是那个看着你犯错一定会告诉你的人,不怕。


一个不变初心的设计,只为践行能落地

女儿几乎每天回来都问我,绍兴站有多少人报名了。我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我没看。

我不关心有多少人报名,我只关心到底能给来的战友提供什么价值。

所以,几乎每次跟覃杰通电话,两个人都会说——好好打磨21个关键词。

所以,最终互动吧的内容里出现了这样的话:

我不会说:这是一场轻松、散心的旅行。所以,想看风景的,想休闲安逸的,就绕道吧。你一定要知道,你选择的是:一场烧脑且必须有收获的自我探寻之旅。对自已有所要求的,有所期待的,心里揣着成功和财富自由梦想的,是时候行动了。

所以,拒绝了所有的赞助、合办,只跟分享嘉宾说,把对践行最有价值的内容拿出来。

几经波折到这里,简单直白的跟大家说明【阅读写作·中国行】的想法:

1、把好的践行理念、态度、方法送到战友中间去。

2、把好的践行榜样发掘出来,树立起来。

3、把能切实帮助战友成长的有价值内容,广而告之。

做城市代言人和项目合伙人的首要条件——优秀的践行者。对自己和战友的成长能负责的践行者。

成为城市代言人项目合伙人,肯定会给大家带来资源、机会,甚至名和利。这些无可厚非,收益、回报是对优秀践行战友的鼓励、肯定,也是007不出局对优秀战友的托付——请帮助更多的战友成长、成功。


一篇刺激我的文章,认识什么是成长

4月18日,看到黄磊战友的《我愿意支持你777元,只想让你相信:陌生人的信任,是最稀缺的珍宝》给他语音条的时候,泣不成声的我突然很想停下所有手边的事,只去全心全意的写好一篇文章。

一年多时间,我和黄磊交流了很多,他写出来的很多,是我们眼见的……

我总说,苦难,磨砺,考验里能生出美丽的花,可是却未曾如此震撼的展示给大家。我佩服!我嫉妒!

我到底有没有践行出价值?其实这个问题我每次交作业都忍不住想。

知识变现了,就算有价值了吗?那我收咨询费好了。可是,和咨询费相比,我更想要写出这样震撼心灵的文章,特别想要!

那天,我在积累本上写下这样的话:你盲目的写,敷衍的评,急功近利的做,它就不可能有价值,对自己,对别人都没有。负责的写,认真的评,深思熟虑的做,就是有价值的。

看到此文的你,请原谅我这么感性的,日记化的讲述。这篇文章也一直犹豫要不要发,给大家真实是好,但是好丢脸啊,掉粉我也是舍不得的……

所以,到了最后,还得来个军师天海风格的Ending——

21天,军师姐姐哭了三回。排毒、减负、清醒,貌似还不错。

接下来就是,轻装上阵,一月一城,不带预设,只带初心,Just do&Just go.

来,一起仗剑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