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练瑜伽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练了近十年瑜伽,最近才疯狂的迷上了瑜伽。买瑜伽书、买瑜伽服、听瑜伽音频、看瑜伽视频,每天花至少一个小时练瑜伽...心里想的都是瑜伽,所有的一切都是以瑜伽为中心,像中毒了一般不能自拔!

我想想自己过去的瑜伽,只是注重体式,追求高难度动作,根本没有用心去了解过瑜伽其他方面的知识,更没有好好的去做过一次深度的冥想。那时,我所理解的瑜伽,就是去练习一些体式而已。

现在,作为一名瑜伽老师,我才开始认真的去全方面了解瑜伽。这一了解不要紧,一头扎进去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瑜伽作为一种有五千年历史的运动,它的博大精深让人惊叹,它的神秘莫测又让人深深着迷。现在我才知道,瑜伽体式,其实只是瑜伽很小的一部分,瑜伽带给我们心灵方面的修养才是最重要的。

知道了这一点了以后,回过头来看健身房的瑜伽课。每一次瑜伽课都像打仗一般,刷刷刷把体式练完了,出汗了,也就算是达到目的了。有的人甚至连休息术都不做,带着满足的表情起身离去。那不是瑜伽,只能叫瑜伽操。

现代人大多浮躁,都带着一种有为的心态去练瑜伽,或减肥,或练一些体式去炫耀。她们不会去觉知自己的内心,只追求外在,追求体式的美观,而忽略了瑜伽的真正内涵。

而瑜伽,只要带着一种无为的心态去练就好,什么都不用去想,时间到了,功夫到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前几天,一个美女打电话过来咨询,说自己已经学过一段时间的瑜伽,不想再学那些初级体式,能不能教一些中高级瑜伽体式。我说没有问题,你想学什么我都可以教。

她多像以前的我,其实我想跟她说的是:真正的瑜伽是不分什么初中高级的,即便是最简单的一个站立山式,都能够让我们去习练一辈子。大道至简,最简单的,往往就是最基础的,就像练武术首先要把马步扎稳一般,根基不稳,所有的体式不过是一个花架子罢了。

而高难度的瑜伽体式,是有风险的,深谙其道的瑜伽教练都不会轻易去做那些高难度体式。比如轮式,只是一个体式,它却要启动很多的能量。

比如脚掌扎根地面的力量,大腿肌肉的收紧,启动腹部核心力量,胸腔的打开,手掌支撑地面的力量。所有这些,只要有一个做不到位,脊椎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容易造成腰肌劳损。这就是很多不懂得人体结构原理,又追求高难度体式的人练瑜伽时容易受伤的原因。

其实瑜伽,最难的不是什么高难度体式,难的是练就一颗臣服、谦卑的心。不否定,不评判,去包容,去接纳,这些才是最难的。

而瑜伽,也绝不仅仅只是课堂上的一小时。真正的瑜伽,应该是融入生活的。瑜伽人追求的是一种简约的生活,内心的自省。不追悔过去,不思虑未来,只活在当下。

瑜伽人追求的是与宇宙的连接,做到天人合一。当自我内心逐步强大的时候,我们自身就是宇宙的主宰。只有自身强大,才可以改变环境,把握自己的命运。

瑜伽能让你的灵魂跟随着你的躯体,在这错综复杂,纷繁凌乱的生活中慢慢的静下来,保留一块你心灵的净土,沉淀而优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燕子平时的运动爱好基本就是走万步和爬山亲近大自然,跑步跑不动,游泳还没学会,打羽毛球需要约人,考虑到需要增加一项可...
    i生活阅读 240评论 0 1
  • 第一章 死亡开端 大家都抢过微信红包吧。虽然每次抢到的可能只有那么几分钱,却依然乐此不疲。 尤其是...
    巅峰vs死神阅读 2,689评论 3 3
  • 40 储蓄类 – 40 国债 30 1-3储蓄 30 货币基金 30 投资类 – 40 1-3年p2p理财 30 ...
    A大象叔叔宁明骅阅读 1,3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