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  这是秘密

前年的圣诞节前后,我和小伙伴们以演出的形式,在大悦城帮一个男生求婚。

大悦城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圣诞气息浓厚。场景是男生负责带姑娘到特定场地,我们都变成了情景剧里的路人甲乙丙丁,我和另一个男生扮演情侣,突然吵架吸引主角,然后我俩围主角再来一段双人舞。跳完男主跪下表白求婚,XX,从公司看到第一眼就爱上了你,请给我三十年我会挣到第一个千万,还有一个千万就是千万千万要嫁给我…。

嗯,如你所想,姑娘流下幸福的泪水,我想姑娘如果知道今天被求婚肯定会穿的更漂亮,因为姑娘的亲友团后来送祝福的时候,姑娘小声说我没洗头,那时我就站她后边。然后,音乐响起,音响是幸福的,我们是幸福的,圣诞树是幸福的,围观的路人也是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说姑娘看着眼熟,原来是我大二时一次路演,她是现场礼仪,我是主持,哎呀,每每被问起你主持怎么还跳舞,简单说我都会。

时隔好多年,以这种方式遇见了,命中注定,这两年也成了不错的朋友。我俩上班的地方就相差一站地,时不时在一起吃吃饭喝喝星爸爸。越聊越觉得上次一别竟失联这么久。

昨天下班她说她老公出差了,想一起吃日料,我们就跑到附近的居酒屋。

她说我跟你说过秘密,我看着她,她说她现在特别后悔结婚,还是单身好。我说这都什么情况呀,旱的旱死,涝得涝死,围城内外差别这么大么。

他管的太严了,完全没法呼吸,沟通不了。我说他看着不像啊,再说你不还嫁了。

看着是不像,得处才知道啊。相处那会真没觉得管那么严。

朋友吃口烤秋刀鱼说,别告诉人啊,我有时候还想我前男朋友,你说那时候我怎么就没看上人家,又高又帅又阳光就是穿衣服太土,关键那时候就是嫌他太土,但这可以后天调教的呀。那时候想,他如果再回来找我的话,我一定嫁给他,可惜啊他米有回来。我以为我放下了,现在才发现,还偷偷的想。

我说你这属于精神出轨知道不,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那当初你不去找他。

这个大气的姑娘说,那时候我的骄傲不允许,嗨,有缘无份,别告诉人啊,谁还没点秘密,她又强调了一遍。再说那时候也幼稚,如果像你这么稳重就好了。


02

大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们谁不是秘密一箩筐。我不告诉人,但我写出来是不是也不善良不厚道。哈哈,还好我现在稳重了,不然我得多操心自己。我也是有秘密的人。

我就不说我遇到多少男生了,说出来害羞。

我大学时以为我喜欢上一个姑娘,每天想和她黏在一块,看她被我逗笑我就更起劲,后来发现我还是喜欢男人,尤其是又高又帅的。

我知道我们隔壁宿舍一个姑娘,真心喜欢她下铺的姑娘,我曾听过她说,努力赚钱带她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的时候去澡堂子洗澡的时候,会尿在澡堂里然后自己出去,现在想想真是恶心,当然这都是后话。

我小时候偷偷把邻居奶奶家的黄绒绒在村口水沟嬉戏的小鸭子给砸死了,五只消灭四只。现在想小黄鸭那么可爱,我怎么下得了手。

我把姥姥家门口对面盼盼她家堆的玉米秸秆垛给点了,我装作若无其事跑回去吃晚饭。

我和小伙伴钻进磨香油的油爷爷家,趁他出去卖香油偷走了他那个油光锃亮,带着长把的油葫芦,跑到池塘舀水和泥巴,把葫芦把玩断了。反正也没见油爷爷找过来。

上小学之后,我威胁另一个班的小姑娘,每天给我带汽水儿,她家有个作坊生产汽水,如果告诉父母的话,我就揍他,她给我带汽水带到暑假,暑假后她转学了。

我是班长,把同班男生的脑袋用棍子打出血,我教他,家里面问的话就说是树上撞的,反正他家长没来找。

在学校边上的小卖部抽奖,抽了一等奖,一辆遥控汽车。其实那是我抽了十等奖,把零擦掉,隔一天夹手指里又去抽的,整个过程脸不红心不跳。

我和一波男同学在铁路线玩耍见过死婴孩,我们一起把他埋了。现在想想一身鸡皮疙瘩。

中学的时候跟喜欢的男生逃课去城郊,在油菜地里谈天说地,那时候感觉青春真好,世界无限大。

逃课睡觉,看到半途我斜对铺的姑娘回来,把痔疮栓塞到屁屁里又出去了,估计她不知道,我也假装不知道,反正她没说她有痔疮。

大学时我经常大热天只穿小内内,光着背呼啦呼啦吃泡面,守着一圈姑娘也毫无羞耻感,哦,貌似这不是秘密。

你现在看到的我有礼貌懂规矩,成熟明事,以前是极具冒险精神没少调皮捣蛋的熊孩子典范。

我想到从小到大干的这些事,不禁笑了起来,我都没和人说过。

突然微信传来一阵阵视频的叮叮声,对面的姑娘接起来换得一脸笑,满嘴抹蜜,哈尼老公,吃完就回家,你照顾好自己哦,等你回来…

我看到她的样子,演的特别真,我一阵凌乱,这其实都是真实的我们,只不过是以前的和现在的,想象的和实际的,哪有什么好坏,这就是最真实饱满的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