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委屈成全不了溃败的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夫妻之间,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不用从别人那里去考证这样的关系是否还算正常,两个人之间出现问题,最先知道的肯定不是别人。

1、所以当朋友提醒嘉欣注意自己的老公时,嘉欣早已经知道刘翔辉心里有别人了。

嘉欣在外人面前从来都没有说过刘翔辉对她到底怎么样了,同事包括最亲密的朋友面前,他们都是一副恩爱夫妻相。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刘翔辉开始和她分房间睡。似乎是因为他那次要做一个计划书,怕打扰到嘉欣,做完以后就直接睡到了书房,再后来就变成了自然,现在,刘翔辉直接不用解释,想睡书房就睡了。

刘翔辉和她的对话越来越少,“嗯嗯啊啊”是刘翔辉最常用的应付。

手机从原来的随便放到现在的走哪跟哪,曾经在刘翔辉喝醉酒时,嘉欣试图打开刘翔辉的手机,试了几次都没有输对密码。嘉欣知道,刘翔辉从来不会用她的生日做密码的,但是那天晚上,她在几次尝试无果的情况下,还是把自己的生日输入进去试了试。

坐在黑暗里,拿着刘翔辉的手机,身边是那个呼噜震天响的刘翔辉。近在咫尺的这个男人,她忽然感到陌生。

放下手机,不再去想什么密码了,从此,她再也没有一点想拿起刘翔辉手机的欲望了。

刘翔辉依然宝贝着他的手机,同在客厅坐着,刘翔辉也是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会有转瞬即逝的笑容,嘉欣知道,手机里一定有一个可以叫刘翔辉控制不住笑容的人。

想想自己的婚姻,嘉欣更多的感受是凄凉,刘翔辉已经懒得跟她多说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最近刘翔辉更是经常晚归,对嘉欣的疑问不多解释,这就是他现在对嘉欣的态度,只说忙得要死,加班。

忙就忙吧,如果对他的忙再有什么不满意的话那就是嘉欣无理取闹了。

刘翔辉是家里的顶梁柱,谁也不敢叫他不忙。尽管嘉欣知道刘翔辉所说的忙,有一半不是为了工作。

况且朋友也不会无中生有来提醒,只是嘉欣还没有做好准备,他怕刘翔辉真的就承认了,那么她下一步该怎么做?

去质问,还是一哭二闹三上吊?

嘉欣不敢有任何随性的尝试,她越来越觉得自己在刘翔辉心里的地位,已经被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腐化了。

外面有没有女人先不说,就刘翔辉目前冷冰冰的状态,已经把嘉欣的心寒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以前,刘翔辉每月发多少工资多少奖金都会告诉嘉欣,哪怕是一些额外的奖励,刘翔辉都会告诉她,然后两个人一起出去把它吃掉。

那个时候嘉欣是个幸福的小女人。只要刘翔辉伴在身边,她似乎什么都不用担心。

现在,刘翔辉什么也不说了,伴随在嘉欣身边的是一张信用卡。月底刘翔辉默默还完帐单,什么也不问。

再没有什么领到额外奖励,和嘉欣一起出去吃饭这一说了。

之前,刘翔辉偶尔也会带着嘉欣去自己的父母家,大家不尴不尬坐一起吃一顿饭,嘉欣并不愿意去。

刘翔辉爸妈从来就不喜欢她这个外地媳妇,婚前想尽办法阻挠,找到嘉欣,好话坏话都说了。

是嘉欣和刘翔辉都不想放弃四年的感情。

从结婚开始,嘉欣在婆婆家就没有看到过一张热情的脸。

刘翔辉也总是安慰嘉欣,我对你好就行了,不用管他们。

才不过几年时间,那个要生生世世对自己好的人,不知不觉走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刘翔辉从来不愿意带嘉欣进入自己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嘉欣很少有认识的人。有一次偶然遇到刘翔辉高中时的女同学,刘翔辉甚至都没有给他们互相介绍一下。

嘉欣笑着点了一下头,那位同学很应付的对她点了下头,很快把目光投到刘翔辉身上。

后来刘翔辉告诉她,她就是那个暗恋过他的小晴。

既然是暗恋还是暗恋过的,嘉欣并没有往心里去,即便是互相恋过又怎么样,毕竟都是过去式了,多问一句都会叫人觉得,嘉欣好像从来没有恋爱过似的。

嘉欣也有同学在这里,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很少有时间聚在一起认认真真玩过,可刘翔辉似乎越来越喜欢同学聚会了,好不容易属于自己的周末,常常被同学聚会霸占去。看他吃完早饭像个女人似的在不厌其烦的捯饬自己,就知道刘翔辉又要去同学聚会了。

这样精心是为那个暗恋他的女人吗?曾经听刘翔辉说起过,她老公经常跑国外,她自己在事业单位工作,是个有钱也有闲的女人。

嘉欣不愿意想太多,她只能选择相信刘翔辉。不然呢?她真的不知道何去何从。而一旦想起以后的生活中如果没有了刘翔辉,嘉欣的心就会很疼很疼。

恋爱四年,那是嘉欣最美好的回忆,每每在夜里醒来,脑子总是不自觉的把她带回到那时那刻,会有幸福的泪水悄悄滑落到枕头上。想不到,结婚短短几年时间,婚姻却提前进入了更年期。一个外地女人,年逾三十,没有孩子,最大的收获就是爱情,偏偏爱情这个东西是什么都保障不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想爱就好好爱,不爱就说明白。婚姻中不怕天翻地覆的吵,怕的就是这种冷暴力。三十岁不敢面对的问题,就是等到六十岁也一样不敢去面对。除非能做到一辈子都不要去面对,如果做不到,还不如早一点弄清楚自己到底最需要的是什么,不管需要什么,相信也不会是一个外地女人委屈求全的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