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大唐宦 第十七回 地藏王身莫称雄,阿弥陀佛说不空

  太行山,雁绝峰。

  一行几人如灵猿一般攀上山巅,一路行来,身旁有人低声指路。

  “大人,应该就是这附近。”

  为首一人,面宽大眼,鬓上斑白,一双虎目炯炯有神,身着一身劲装,赫然便是幽州刺史马维庸。

  前几日得到忻州内卫消息,言及太行山内似有怪物出现,下不能决,恭请上裁。马维庸在交代内卫诸人寻找张景正之后,便急匆匆的赶来此地,怪物?马维庸自是不信的,但若是什么祥瑞之物,怕又是一桩天大的功劳,自然不能落于他人之手了。

  不多时,几人便赶到了几近山巅左右,那具大虫的尸体早已发臭,满是蛆虫。马维庸四处打量片刻,自然看到了张景正留下的布帛,明白此乃人为。眼底瞥见黑得发紫的血迹,树叶挑起一点近于鼻前,细细一观,口中一吹,那树叶竟陡然腐蚀的被风吹散。

  好烈的毒!

  “附近还有人家吗?”马维庸想来附近之人应该知道一些。

  “有!附近有一处碧水湖,哪里有十几户猎户!”

  ………

  碧水湖旁,废墟依旧,墓碑林立。

  马维庸绕着湖水走了一圈,停在墓碑之前,看着那一堆堆坟包,叹息道:“五十六个墓碑,五十六口子人,赶尽杀绝?到底想掩盖什么?到底是谁?”

  “大人,要追查下去吗?”身旁一人问道。

  “查!令附近内卫所属,一旦找到这猎户幸存者,即刻上报,不得有误!”马维庸吩咐道。

  “是!”

  哗啦啦……

  大河向东流,一去不复返。一片水声涛涛之中,一个人飘浮在水面之上,沉沉浮浮,随着河水漂流而下。

  一路而下,由是半夜,九环青瞳在水中的速度可不慢,转瞬便过了好几百里。张景正不会水,是个十足的旱鸭子。被九环青瞳拉下水,一下就被水呛晕了,而九环青瞳又不是人不知急救,也不知张景正此刻正是要命的时候,只知道带着张景正一路逃下。

  九环青瞳虽神威广大,但多年沉浸万毒池,早已惧怕生人。是以,一时无张景正指引,只好随波逐流,不知不觉竟已到了牧马河中段的忻州地界。

  两岸屋舍俨然,星月笼罩,寂静无声。水声潺潺,倒是警觉的家犬吠个不停,但九环青瞳一到附近,便又畏畏缩缩,如临大敌。

  轰!

  无波无澜的河水不知从哪里竟猛然翻起一个浪头,一下将张景正从九环青瞳头上打翻。

  “孽畜,受死!”

  水面之上陡然响起一声暴喝,一个身穿深红袈裟,头顶戒疤的大和尚如凭空出现,金刚怒目,一张五指大印从天而降,水面凹陷,成五指之形!

  大悲掌!

  “嘶!”

  九环青瞳顿时发怒,一张血盆大口昂然而起,朝着和尚噬咬而去。

  和尚见这孽畜竟尚有余力,瞳孔紧缩,右掌变化拈花状,径直朝着九环青瞳的蛇口戳去!

  拈花指!

  瞬间一道气劲自指间射出,瞬间打中九环青瞳的蛇口,它痛的嘶吼一声,顿了顿,又盘旋着撕咬上来。

  大和尚双掌合十不断交互摩挲,口中呢喃经文,骤然间竟摩擦出一阵火光,犹如火烛般的熏黄光泽瞬间蔓延整个手掌,就在九环青瞳蛇口逼近之时,眸中熊熊烈火,以手作刀怒劈而下!

  燃木刀法!

  一片火光之中恍然化出一把无柄大刀朝着血盆大口径直劈下,电光火石,惊天碰撞!

  轰!

  “嘶………”

  在九环青瞳的惨叫嘶吼之中,火光溅射,气浪翻滚,大和尚鹞子翻身落于水面,九环青瞳轰然落水,一条巨大蛇尾如同擎天之柱轰然倒塌,朝着大和尚碾压而来,丝毫不给喘息之机。

  脚下轻点,一如达摩当年一苇渡江,大和尚身形如同被什么拉扯一般,划出一道水痕,逃出这蛇尾的凌厉反击。

  陡然间大和尚转过头,却见岸上河堤有人负手伫立,好似看戏一般饶有兴致。眼底四周房屋中灯火次第亮起,家中恶犬也好似沙了嗓子,呜呜咽咽的叫着。若是被这孽畜一尾打下,河水上岸,少不得又要惊杀多少人!

  阿弥陀佛!我佛慈悲,不能让这孽畜坏了两岸百姓的性命!

  “愿我自今日后,对清净莲华目如来像前,却后百千万亿劫中,应有世界,所有地狱,及三恶道。诸罪苦众生。誓愿救拔,令离地狱恶趣,畜生饿鬼等。如是罪报等人,尽成佛竟。我然后方成正觉。发誓愿已。”

  大和尚结跏跌坐,口中呢喃着《地藏本愿经》中的一段,其意便是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蓦然间,大和尚周身升起幽幽曼陀罗花,河水自成漩涡,仿佛自里而生,绵绵不绝。这是地狱之花,曼殊沙华,又名彼岸花。

  地藏王身!

  原来,此人便是左近龙门寺的得道高僧,御赐红衣袈裟,挂二品银袋,祠部主事,金章度牒,了空和尚!

  却说了空今日心血来潮,便下山一走。到了这忻县境内遇到一户好人家,偏要留宿他。盛情难却,便住了下来,为他颂一段佛经,祈福罢了。谁知,今夜气机牵动,九环青瞳本为异兽,气血充盈且阴冷嗜血,自然引发了了空的心悸,便出门一观。又见有人浮于其上,还以为是那孽畜在害人性命,便怒不可遏的愤然出手。

  本以为手到擒来之事,谁知这孽畜凶猛,连换达摩七十二绝技都未能拿下,岸上又有他人旁观,不知善恶,须得速战速决!

  这地藏王身,本是了空专研《地藏本愿经》后的一大绝招,同他扬名的还有菩提心法,燃木刀法,拈花指,大悲掌。在这江湖之上,五绝和尚便说的就是他!掌法,刀法,指法,心法,法身,是为五绝!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了空的地藏王身甫一成形,九环青瞳的倾天蛇尾,犹如不周山倒一般向着他径直砸下!

  避无可避,本也无心再避!

  “阿弥陀佛!”

  了空宣了一声佛号,只见他身后的的地藏王身虚影迎风暴涨,手中捏狮子印,四周曼陀罗花漫天飞舞,水声沸腾,一拳捣去!

  “我佛慈悲!”

  虚影一拳好似捅破了天一般,刚刚正正的砸在九环青瞳的蛇尾之上。反手一抓,无边大力囚禁住几欲挣脱的蛇尾,左手无风自燃,橙黄火光摇曳,燃木刀再次出手,一刀劈了过去,竟是要将这孽畜就地正法!

  “哈哈,大和尚好生无耻!”

  河岸边,那个旁观的人影顿时大喝,兔起鹘落,两步便跃了过来,瞅着了空的背后,一个掌影向着他背心拍了下去。

  “阿弥陀佛!”

  佛声恢宏,宏钟大吕!

  却见那一掌就要拍中了空之时,竟有一只手掌伸出抵住,五指大印中正浑厚,却是大悲掌!再看那背影,上面竟浮现出一张人脸,这是正面?

  一体两面?无相神功?

  那人既然露了踪影,了空怎会不防备。前有狮子印捣向九环青瞳,后有大悲掌迎战,端的是威风凛凛,一时无俩!

  那人却是嗤笑一声,两道都是真实的?不,人只有一个,一对拳头,又怎会多出三头六臂来?

  却见他凛然不惧,脚下蜻蜓点水飞速掠向了空,一只铁掌发出黑石般的光泽,一闪而逝!

  石王薛衍!

  轰隆隆!

  只见了空的地藏王身陡然消失,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九环青瞳的蛇尾轰然砸下,水浪滔天!飞速而去的薛衍,被一阵水浪砸中,气劲碰撞,被打的倒飞出去。

  晦气!该死的秃驴!

  薛衍恨恨的看着一旁河岸上结痂跌坐的了空,他脸上的苍白便是这是漆黑的星夜都遮掩不住,地藏王身虽好,却不是这么容易消受的!

  骤然,蛇鸣声起,发狂的九环青瞳不管不顾的把薛衍当作了空,一张血盆大口撕咬而来,波涛汹涌,水助蛇势!

  “嘶……”

  三叉舌头颤动不已,蛇目赤红。近乎快要化龙的九环青瞳昂起上身,蛇牙寒光似铁,一股腥风袭来,饶是以石王,也不由打了个寒颤。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涎水嘀嗒落水的时候,薛衍方才反应过来一般,从怀中抽出一支笛子,幽幽吹响。

  陡然间,发怒的九环青瞳顿住身形,舌头来回扫动,不时轻伸下蛇头探查,似是在犹豫什么,到了最后,薛衍的笛声越发悠扬有节奏,仿佛一支舞曲一般,九环青瞳竟也跟着这节奏摆动起来,笛子轻晃,应和着九环青瞳的舞姿。

        见九环青瞳安静下来,薛衍心里也不由送了一口气,吹起笛子,也越发得心应手,心中忖道:这家伙,越来越难控制了。

  不远处,方才使用的地藏王身的了空一脸虚弱,连忙调息方才好过一些,听闻笛声响起便抬眼看去,却恰好见到了薛衍与九环青瞳合拍的那一幕,嘴角苦笑,叹息道:“重器入魔,正道不昌。这天下,怕是又要不安宁了。”

  如今让薛衍窥视了地藏王身的真相,了空倒也担心会泄露秘密,但见他与九环青瞳打的火热,自己连一条蛇都敌不过,何况还有石王在一旁虎视眈眈。

  正忧心间,耳中突然响起一道声音。

  “大师,尚可一战否?”

  了空心下一扫四周,静若无人。不动声色的轻语道:“石王尚可阻挡一二,那孽畜……”

  四下静声,了空还以为他犹豫了,本就不抱希望,便自顾自的调息起来。石王可不会轻易放过自己这个正道标杆的,现在又加上了那条蛇,哎……

  “大师莫慌,山人自有妙计!”

  了空静等着,却陡然听见一声信号之声,那是从县城中发出的!了空疑惑望天,却见是一朵牡丹正骄傲绽放,每一片花瓣都栩栩如生。

  内卫!

  了空心下了然,对这个朝廷监视江湖的组织有所耳闻,更是与其南卫指挥使有过一面之缘。内卫出手,怕是魔教左使石王也要惊走吧。

  论武力,内卫在江湖上能拿的出手的不过寥寥几人,但任何江湖势力却都不愿与之对抗,不仅是因为它是代表朝廷,更是因为朝廷背后是百万大军啊。与官军对抗,永远都是最愚蠢的!

  源源不断的兵力,便是一人一口唾沫也能淹死你!

  果然,惊闻烟花信号的薛衍停下吹笛,九环青瞳也偏头看去,再回首时只见薛衍对它挥手,示意他跟随他走。九环青瞳又看了看早已被水浪拍打到岸上的张景正,又看看薛衍,犹豫不决。

  只见薛衍又吹起了笛子,仅仅是一段急促的旋律,似是催促着它,便让九环青瞳瞬间做出了选择,潜入水中,游到张景正的身旁,舔舐了下张景正的脸庞,便又跟随着薛衍消失在夜色中。

  待薛衍消失之后,马维庸便从了空的身后走了出来,对岸早有人扑向张景正,将他带到郎中处救治。

  九环青瞳一消失,两岸的恶犬便重新活了过来,喧闹犬声,婴孩啼哭,大人喝骂,声声入耳却换来马维庸的一声叹息。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阿弥陀佛,天不佑我正道!”了空静气起身,合十道:“多谢大侠救命之恩,了空无以为报。”

  “大师不必过谦,以大师的本事,想必今夜也是无碍的。”马维庸转过身,呵呵笑道:“再者,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大师功德无量,造福百姓,实乃我辈楷模!”

  “阿弥陀佛,过奖过奖。未请教,阁下是?”了空问道。

  “区区小卒,不足挂齿。”马维庸笑道。

  了空默然,情知他是内卫之人,又不愿多打交道。便借口要回去诵经,就要告别。

  “大师且慢!”

  “哦,大侠还有何事?”了空转身狐疑道。

  “在下有个不情之请,还望大师成全!”马维庸抱拳道。

  “大侠请讲,贫僧但有余力,义不容辞!”了空打了个机锋。

  马维庸也不管他,便径直道:“听闻大师受邀,不日就要前去大兴善寺讲法?”

  “贫僧惶恐,这是…”

  “还请大师帮我带个人去长安,有大师从旁在侧,想必宵小必不敢犯!”马维庸轻笑道,仿佛这就是小菜一碟一般。

  了空沉吟不语,片刻之后点了点头,旋即,一辆马车从远处驶来,马维庸伸手示意,了空上车一看,恍惚间有些熟悉,再一细想,这可不是那孽畜所害之人,难道没死?

  耳目聪明的了空自然听见了张景正微弱的心跳,回首看了看马维庸,只见他一脸含笑。心道自己怕是中了他的圈套了。

  默然无语,了空告别马维庸,便趁着夜色,坐上马车,在马夫的扬鞭催马中静静前行。现在,他从未有过前往长安的急切。

  “阿弥陀佛,因果轮回,业报弥生,诸事不修,地狱不空……”

  轱辘轱辘……

  马车滚滚,马维庸得意的嘴角一翘,既庆幸于刀疤龙之中有内卫的暗探,又庆幸终于为张景正拉上了了空这个大保镖,有了了空在前,便是张景正有任何散失,高公那里也好开脱了。大不了,再灭一个龙源寺有又何妨?

  在左元常苏醒之后,便给马维庸递上一份金刀图谶的‘前因后果’,以及张景正被当年的西域恶人魔辛饶扎都掳走之事。面对辛饶扎都,便是只剩七八分的功力,马维庸也不想冒险。毕竟,幽州才是他的重点!

  幽幽一叹,凝望暗夜,马维庸一直百思不得其解,金刀图谶一案差不多便算落幕了,但金刀图谶又不知所踪,当然,最终还是会出现的,但谁才是最后的黄雀?还是哪方势力当做了宝物,暗中抢夺?

        金刀图谶,到底花落谁家?

    未完待续!

镇楼图!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ase 0: old actor close new actor() set new actor dxfr...
    肥仔1999阅读 116评论 0 0
  • 豆豆,时间好快,我们已经在一起很长时间了。 谢谢你。是你让我懂得牵挂是什么滋味。认识你以前,我用各种爱好来分配我的...
    伏思阅读 140评论 0 0
  • A. 为什么要写这个东西 每天都来写点东西, 比如一首诗, 比如一个段子, 甚至是一两句记忆深刻的话。 权把它...
    姚石之言阅读 560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