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事

每个人都有回忆。

回忆里总是有若干林林总总的人候在某一处,等你回头,等你想起。

                      ---题记

我现在依然清晰地记得我高一时的同桌。

姓宝,叫洪斌。宝洪斌。

这名字,够阳刚!够帅气!

这名字,一看就活脱脱的男生,无疑。

恭喜你!你错了。

是女生。她确实是女生。

宝洪斌的老妈一连生了三个闺女,没男孩儿,所以她老妈的心情就鲜明的表现在女儿的名字里。

宝洪斌比我个子高,梳着两条麻花辫。

她不太爱说话,爱笑。笑也不大声地笑,

呵呵呵,一笑一捂嘴,蛮好看的。

我上学那会儿,也是不爱说话(尤其不和男生说话)。不爱说话,不等于不喜欢说话,只是看跟谁说,分人。

和宝洪斌同桌以后,我俩聊的就很欢脱。

蔫声细语,没完没了。

说到可笑处,我俩乐不可支,前仰后合。

把我的后桌羡慕的眼睛直放绿光。因为我后桌那俩人不知道为啥老干仗,老是急赤白脸的,天敌似的。开始我们还劝劝架,后来就不劝了,也劝不过来。

人生那么精彩而短暂,使劲掐吧。能掐赶紧掐,等毕了业,想掐都掐不着了。

那时候,我和宝洪斌都是同进同出。学校里所有的活动都是在一起。

上课坐一桌听讲。

下课并肩去厕所。

那时候,我看上去文文静静,

不多言不多语,羞羞答答的。

但是,我属于蔫淘。

说白了,不是个省油的灯。

下课结伴去厕所本来挺好的,一片祥和。

可走着走着我就想出幺蛾子。

宝洪斌有点慢性子,走路也慢。

我总是嫌她走的慢,总是落在我后面。

有一天,从厕所出来没走几步,她又落在了我身后,每回吧,我都是等她。

但那天我没等,让她自己在后面慢慢磨吧。

我自己噌噌快步奔向了教学楼。

我们的教室在三楼,上完二楼楼梯之后,我就贴墙藏在了二楼的拐角处。

静等宝洪斌的出现。

一会儿,宝洪斌上来了。

从投在楼梯上的影子我就能认出她。

于是,我“嗷”一嗓子就窜出去了!

声音要洪亮!动作要迅猛!

是的,这就是我。

那场面……轰动!爆炸!

完全达到了我想要的后果!!

把宝洪斌吓的,吓的岂止是一大跳啊!

半天都没回过神儿来!

把我笑的不行不行的……

回到座位上,她惊魂未定地说,我以为你先回教室了呢,没想到啊没想到…你这坏蛋!

我以为这事儿就结束了。

但是,并没有。有人上心了。

这神奇的一幕恰恰被我的前桌张晶钰看见了。

把她也乐的直拍手,哈哈,这个好玩,好好玩。

于是,她决定效仿。

又过了两天的一个课间,我因为有点事就没和宝洪斌同走。张晶钰补上了我的位。

张晶钰也和我一样快走几步直奔二楼拐角处藏匿了起来。就等着宝洪斌落网了。

宝洪斌还是用她不温不火的速度上来了。但是!这个“但是”很关键!

这时,教导主任(一个老头儿,五十多岁吧)也同时上来了!!!

然后,宝洪斌一侧身,让教导主任先上楼了,尊敬师长嘛!教导主任对这个让路的女生很满意,真是好孩子!

然后,教导主任微笑着就先上楼了。

然后,躲在拐角处的张晶钰跟我一样“嗷”一嗓子就窜出去了!

然后,教导主任吓的瞬间完全蒙圈了,他做梦也没想到光天化日的……这什么情况?!

然后,我就看见张晶钰撒腿就跑,光速回到教室,迅速坐好,跟没事人一样,神态自若地看书……

然后,我又看见教导主任那老头,那可怜又可爱的老头,顺着那道光影,气喘吁吁地追到我们班,气急败坏地问,谁?是谁?谁刚才在楼梯那儿吓唬我?别等我查出来!查出来没你好果子吃!这时候,宝洪斌从教导主任身边慢悠悠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回到座位上,宝洪斌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们心里都明白,我们都清楚咋回事。

我们心里都乐开花了!可我们不能笑!

那老头还没走还在骂!

生憋着不敢笑,这是人生多么大的痛苦啊!

不大会儿,老头骂的没劲了就走了。骂也没用,肯定不会有人承认的嘛!

看见老头走了,我们才敢放声大笑!都乐翻天了!

谁都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啊!哈哈哈。

张晶钰一激动,把书直接扔飞了!就差从窗户跳下去了!

我和宝洪斌没舍得扔书,就直拍桌子,

手都拍疼了!


现在想起,依然还在笑,只是已物是人非。当年的小伙伴们从毕业后就各奔前程,各自东西,再也没有见过面。

这么多年,你们都好吧。

(此处省略怀旧语若干字……)


就把这个轻松快乐的校园故事,

送给这两天参加高考的孩子们,

愿莘莘学子们不论分数如何,

都有良好的心态,放松身心!

人生之路永远阳光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