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岁,过热泪盈眶的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同是大三的同学,请我帮忙参考她的两份实习,想让我给出点建议,她有选择困难症。

我看了一下两份实习,好家伙,一个是FaceBook全球第二大合作公司的永邦,专门负责海外市场的运营;一个是创业型公司的SEO搜索引擎优化,条件很好。

看完后,我震惊了,这么好的实习,她竟然全部通过面试了,同为大三,我跟她的差距真的不是一星半点啊。

直到手机振动,才把感慨的我从想象中拉出,想了想我给出了我的建议,其实也不算什么建议,就是喜欢哪个工作就做哪个。

听完我建议的她,抱怨了我一顿,又是一个没有建议的建议,我笑了笑,这种选择只能她自己选,别人的作用是寥寥的。

至于她的选择困难症,我也是能理解的,这么好的工作机会,一旦选错,那可是后悔莫及啊!

02

大三了,虽然大学生活还未结束,可明显感觉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未知、迷茫、彷徨,各种情绪交杂,像极了当时的高三。

如今,同学找到了实习,更是将我心中的紧迫感拉到了最大,她已行走在路上,而我还在原地观望。

进入大三下学期以来,身边的朋友也都是迅速的明确了目标,考研的已经在背英语了,考编、考公务员的也都已经在看书了,每个人的精神面貌感觉都跟以前不同了。

我想这就是压力带来的改变吧,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进入大三,终归是觉得自己离毕业还遥遥无期。

时间就是这样的猝不及防,本以为的天长地久,不过只是弹指虚恍间,任何东西在时间面前,都是那么的脆弱与不堪。

前路未知,心路茫茫,顶着社会的追赶,现实的无情,我们应该会蜕变成那个不一样的自己。

03

过年的时候,家里的表哥被各方面逼婚,我在一旁看着,都觉得压力山大。

饭桌上,舅妈与我爸妈闲聊,不知怎的,又说到了表哥身上,舅妈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表哥结婚各方面的花费估计得要30万了。

不知现状的我,显然是被这个数字惊住了,这不是一个数字,是数都要数半天的毛爷爷,是舅舅舅妈得好几年攒下的积蓄,是我爸妈弯腰劳动,不知多少天的结果……

那一刻的我,看了一下我的父母,我爸的头发已经快半白了,我爸我妈也是即将到达50岁的人了,岁月在他们脸上,清晰可见留下了皱纹。

我梦想的一生,是改变家庭的环境,父母可以不再为生活所累,可舅妈的一句话,让我清晰的感觉,自己在现实面前的渺小与无奈。

未来所要经历与等待的是什么,我们都不得而知,但我知道,那必然不轻松。

04

纪录片《人生七年》,采访了来自英国不同阶层的十四个七岁的小孩子,他们有的来自孤儿院,有的是上层社会的小孩,有的来自农村。

此后每隔七年,都会重新采访当年的这些孩子,倾听他们的梦想,畅谈他们的生活。人生行至大半,岁月蹉跎。

富人的孩子还是富人,穷人的孩子还是穷人,只有一个孩子从穷苦中跳出,成为了一个大学教师,改变了自身命运。

当代社会的固有阶层,根深蒂固,想要打破原有阶层,进入高一等的社会,那是要付出一代人的努力。

我父母穷苦一生,奋斗了大半辈子,将我从农村带出,进入了县城,所付出的汗水与辛劳,所经历的苦痛与泪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我有我的坚持,我有我想要到达的远方,但命运的层层压迫下,我能够走多远,这是未知的旅途。

05

晚上,室友在关灯后,为了不打扰大家的睡眠,不开小灯,用手机屏幕微弱的照明,在那里挑灯夜战。

我上了厕所,看了下时间,那已是凌晨一点,你看,那未知的远方,需要付出的,是我们毕生的努力。

岁月从来没有静好,有的只是负重前行,属于你负担的压力从来不会减小,如果你感觉到轻松,那是因为是你父母在为你担负。

我最好的朋友阿花,经常会跟我感叹人生,在上海的他,看尽人情冷暖,世事变迁。

现实下,跟我一样二十出头的他,说出了:“我不敢谈恋爱,30岁之前不敢谈结婚!”这句话,一直以来深深的刺激着我。

我们是最好的一代,也是负担最重的一代,美好下所要承担的,是我们倔强的负重前行。

06

香奈儿创世人,可可·香奈儿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一个女孩应该拥有两样东西,她自己和她的梦想。”

这句话放在任何人身上,同样适用。生而为人,我想我们每个人的目标都是相同的,就是幸福的生活。

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所要经历的,也是惨痛与悲壮的,我们都是凡人,前行的路途,无疑也是平凡的,迷茫与挫折困扰,只有苦苦支撑。

信念,是看不到楼梯尽头也要迈出第一步。佛家言论,人生来就是受苦的,可只要我们有所追求,这苦也是不得不受的。

人生漫长,我希望我一生行走的路途,对得起自己的光阴;人生困难,我希望自己得到的美好,配得上我经历的苦难;人生璀璨,我希望自己活的更有意义。

未知的压力与迷茫,你们都来吧,我已做好经历一切的准备,前途漫漫,虽九死而不悔。

我希望,在我的暮年,回首一生,可以热泪盈眶,不愧对自己来人间一趟,不悔恨感慨!



文/懒癌先生

爱文字的理工男,向往美好的生活。

喜欢就给个爱心吧,爱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