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这一年没有白活

2017年全年365天带孩子的我

一月份考驾照

2017年1月6日考科目四,当时还是有点小紧张,最后考试成绩98分,成功的拿到了驾照。科目一到科目四全部考试一次性通过,总共三个月,不是每天去学习,学习的时间也不长,很高兴自己一次通过。当时那个小兴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份见到一篇文章,斜杠青年,看完我心情很激动,为什么那么多人可以成为斜杠青年,我为什么不可以了,有时候会有点不自信,有点失落,有点迷茫,有点害羞,有点胆怯,最终归于懒惰,只是去想而不行动终究是没有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份种花

第一次自己用花种子种花,种了向日葵和格桑花,等待发芽是个漫长的过程,唯有等待过后才能见到美丽的花朵,向日葵种了21颗全部开花,满满的成就感。格桑花也开花了。

四月份学摄影

四月份我报了吧啦老师的摄影课,总共课程是十节课,每周一节课然后有课后作业,一周内完成。玩摄影这么多年,以前都是自己瞎摸索没有上过什么课,上到第五课时,上课模式变了,然而我也没有在去听课了,也没有交作业了,就这样结束了还挺不甘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小礼物

老公过生日前想着他换个手机,谁知他带我去益田假日广场却给我换了一个IPhone 7 Plus ,当时我和他说我用华为吧,你用苹果7,他说你就用这个吧,从此用手机一发不可收拾了,有个人像功能是我最喜欢的。每次出去公园玩都会给儿子拍照。

亲手给老公做了一个生日蛋糕,处女座蛋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份练字

五月份参加了有书的练习硬笔书法,钢笔字,哈哈,字太丑了得多练习,然而发现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样,练字每天练习最少也要练一年才会有点点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份简笔画

六月份参加了趁早的一个简笔画打卡,坚持打卡21天,核林女侠也一直建议最好直接用针管笔画,不要用铅笔打草稿,铅笔画容易产生依赖感,刚开始练习直接下笔还有点小胆怯。六月购买了一个大V会员,儿子的书籍开始都在这里购买,有非常多的课程可以学习,受益匪浅。

七月份

这个月自己生日本打算去厦门旅行,可是家里有亲人去世,行程取消直接买回家的票,亲人的离去感触很多,亲人在世时有时间多陪陪他们,不要等到离开时后悔莫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份彩铅课

注册简书是八月份,以前都不知道这个App,无意间看到一个摄影的小伙伴发了一个朋友圈,是心蓝老师的彩铅课,看了两天头脑一发热果断报名了,也没有想能不能坚持能不能画好。通过心蓝老师的课买了辉柏嘉的彩铅和飞乐鸟的彩铅纸,学习到一些画画的技巧,然而一幅画每天最少要花三个小时左右,对于宝妈的我来说,这个时间真的特别少,当时孩子两岁多,只能每天他午休时间来画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份 手帐课 减肥

这个月没事在简书上看到了萌薇的手帐课,心想手帐是什么啊,然后看她的文章,瞬间被吸引住了,怎么可以做的这么漂亮了,犹豫了几天报名了,报名时课程已经上了一半了,只能慢慢的补课,默默的看群信息,因为自己还没有开始学,然后就是疯狂补课,十月份开始写自己的手帐,开始了一周,又艰难的放下了,然后找了同频率的小伙伴们聊天,然后又重新振作起来开始坚持写下去,想到那句话万事开头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份还进行了一次减肥,42天减了10斤,主要是减脂肪,每天带孩子没有时间去健身房锻炼,其实带孩子也是一种锻炼。知道了少吃猪肉,多吃鸡胸肉,牛肉,鸭肉,鱼,虾这些都是属于高蛋白的食物,每天吃青菜和高蛋白质的食物,不吃米饭面条,和淀粉类的食物,还挺喜欢这种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份 摄影课

这个月吧啦老师的摄影课又要开了,在群里问上期没有学完的小伙伴这期可以跟着学了,立马报名了,过了几天后吧啦老师给我发微信说选我当班长,我当时还以为老师和我开玩笑了,群里也有很多小伙伴拍的不错了,为什么会选我了?吧啦老师说我可以胜任的,好吧,我答应了。几天后收到了老师送的书籍。



12月份记账手帐


12月份日常手帐


育儿手帐


育儿手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月份 手帐第二期

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十一月份的手帐有些不同,自己简化了,最后才知道是叫子弹手帐,每天记录重要的事情以及复盘。十一个月开始写做账手帐,写的密密麻麻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还好报了萌姐的第二期手帐课,里面有日常手帐,记账手帐,电影手帐,育儿手帐,阅读手帐,读书手帐,摄影手帐等等这些都是我需要学习的新技巧。

十二月 早起后发生改变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发生了一些改变,十二月份开始坚持早起运动阅读,记录自己用的时间,时间都花在哪里了。对于以前我就是懒癌晚期患者,五分钟的事情可能都会拖延到半天后者几天才会去完成,这个月坚持21天早起后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看到了要做的事情立马去做不拖拉,有时间就把家里断舍离,每天带孩子出门玩两个小时,利用孩子睡觉做自己的事情,画画的时候可以教孩子一起画,偶尔陪儿子一起看迪士尼电影。这个月阅读五本书,这些年一年阅读五本书的时间都特别少,加油继续努力!


感恩遇见最好的自己,虽然还没有到达最好的时候,相信不会太远。

感恩遇见简书上的小伙伴们,感谢遇见萌姐,曹好,刀刀,每次我会向她们请教时都分帮我分析问题,谢谢你们无私的奉献。每天看简书都觉得特别的正能量。

2017年马上要结束了,以前不喜欢总结和计划的我要从2018年开始计划自己的事情和工作

2018坚持打卡,勤奋,努力学习,战胜拖拉与懒惰遇见更好的自己。



回顾2017摄影作品

有鲜花陪伴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做过的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做的烘焙小点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拍过的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给孩子摄影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